阅读 遇见更好的自己

美友5606576

<p class="ql-block">我叫潘秦书,华阴市城关小学四年级三班学生,今年10岁。别看我年龄小,我读的书可不少。</p> <p class="ql-block">说起我的名字,潘秦书,就和读书有关。周岁那天,家人给我组织了一个特殊的抓周仪式。从那么多的物品中,我一把就抓住了一本书。所以爸爸妈妈就给我取名:潘秦书。</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刚刚两岁的一个清晨,一边喝奶,一边顺手从床头柜上拿起了妈妈的《小说月报》,虽然不认识字,但我就是觉得妈妈读书的样子很美,我也要做小读者。</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的爸爸妈妈都喜欢读书,家中也收藏了很多图书。在他们的熏陶下,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2019年,我们家被评为渭南市“最美书香家庭”。</span></p> <p class="ql-block">从小我就是一个喜欢读书的男孩。还在咿呀学语的时候,妈妈讲的故事陪伴我长大,《龟兔赛跑》《狼来了》《小猫钓鱼》《乌鸦喝水》……许多有趣的故事和可爱的主人公每天陪我进入甜美的梦乡。在书中我结识了那么多可爱的小生灵。有美丽善良的美人鱼;有天真可爱的小红帽;有好吃懒惰的大狗熊……我用稚气的眼睛去看,用天真的童心去品。</p> <p class="ql-block">当我可以自己看书时,妈妈给我买了许多有趣的色彩鲜明的图画书,我认识那些可爱的小白兔、大灰狼、小红帽,和他们成为好朋友。</p> <p class="ql-block">从《狼来了》的故事中我懂得了诚实,从《卖火柴的小女孩》中我学会了感恩,从《凿壁借光》的成语典故中我知道了勤奋。随着年龄不断增长,我和书的关系也越来越密切。每天,我都会全神贯注的读书,在书海中尽情遨游,在妈妈再三催促下,才恋恋不舍的放下心爱的书本睡觉。</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藏书阁”,在我的读书天地里,变化多端的文字让我更加领略到读书的乐趣。书桌、床头、椅子、茶几,甚至家里卫生间、妈妈的办公室,都有我喜欢的图书。</p> <p class="ql-block">书卷常开,书香自来。在书香熏陶下,我多次被授予“校园之星、班级之星、学习之星、读书之星、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p> <p class="ql-block">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书籍,可以让我们构建认知框架,丰富学识涵养,充盈精神世界。我爱读书!更爱,在书中遇见的那个更好的自己!</p>

读书

妈妈

之星

书香

可爱

小红帽

潘秦书

狼来了

爸爸妈妈

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