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想象——逸夫小学三年三班《奇妙的想象》习作绽放

景由心饰

<p class="ql-block"> 文/逸夫小学三年三班全体学生</p> <p class="ql-block"> 一支铅笔的梦想&nbsp;</p><p class="ql-block"> 一支铅笔每天都在铅笔盒里 ,它真的很孤单 ,你说它得有多少梦想呢 ?</p><p class="ql-block"> 它的第一个梦想 ,就是想有一双能走的腿溜去教室 。它会请橡皮 、格尺、钢笔 、铅笔盒等……一起去铅笔家做客 ,或者一起去野餐, 去广场玩 ……</p><p class="ql-block"> 第二个梦想 ,是跑到菜园里 。它要在青叶间长成长长的豆角 ;或者,伪装成绿绿的丝瓜 。菜园里的派对开始了!那将是一场非常开心快乐的派对。</p><p class="ql-block"> 第三个梦想 ,是变成一种食物 。那个食物是香肠 ,把它放在烤箱里 ,烤一烤,拿出来香喷喷的 ?成了人们早餐餐桌上的美味,想一想我就感觉特别的开心!</p><p class="ql-block"> 第四个梦想 ,是它跑到赛场上 。铅笔跟橡皮比赛赛跑。看谁跑得快,比赛开始 !它们互不相让 ,都跑得很快 ,因为橡皮胖 ,铅笔瘦,所以铅笔跑的快,最后铅笔赢得了第一名 ,组委会给了奖品 ,铅笔得到了一个亮闪闪的奖牌,挂在了脖子上,得意洋洋的,哈 !多么好玩 !多么开心 !</p><p class="ql-block"> 谁也不知道 ,一支铅笔有多少梦想 ……就像写在稿纸上的字 ,密密麻麻的,最后发多少芽 ,开多少花 ,结多少童话,真是让人可想而知!&nbsp;</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nbsp;李昱卓</p> <p class="ql-block"> 一本好书</p><p class="ql-block"> 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中,有一对父子,他们特别喜欢看书,尤其是《成语故事》、《海底世界》。</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这对父子来到新华书店去买书,老板非常热情的给他们介绍了一本好书,他们兴奋极了。</p><p class="ql-block"> 走在回家的路上,儿子迫不及待的打开书的第一页,聚精会神的看了起来。爸爸也情不自禁的伸过头去,和儿子一起来看,就这样,他们俩边走边看回到了家。到了家他们口渴了,爸爸赶快烧了一壶水,又跑过来看起来。过了一会儿,水烧开了,冒出了烟,爸爸没有发觉这时水冒了出来,并且发出了警报声,爸爸顿时吓了一大跳,赶紧跑到客厅把水给泼了。爸爸想泡茶喝,便一手拿着茶叶,一手抓了一把头,头又伸到儿子手上的那本书上,并不时的大笑起来。但他却仍然不知道茶叶还在他手中呢。</p><p class="ql-block"> 晚上,该洗澡睡觉了,可爸爸却不想离开儿子手中的那本书,并请求儿子,让儿子和他一起到浴室里去看,儿子答应了,他俩走进浴室,把门一关,爸爸衣服、鞋都没脱就躺进浴池里。儿子呢?他呀趴在地上,又开始做他的书虫了。他们身上的衣服打湿了都不知道,却仍然沉浸在这本好书中。</p><p class="ql-block"> 夜深人静了,这时书呆子父子还在津津有味的看这本好书呢!</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徐子涵</p> <p class="ql-block"> 手罢工啦</p><p class="ql-block"> 自从地球上出现了人类,人类就拥有一双勤劳的手,勤劳的双手一直沉浸在忙碌的工作中。如果有一天手罢工了,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p><p class="ql-block"> 如果手罢工啦,我吃饭时,饭粒会不会进错地方,进入用来呼吸的鼻子里,把饭粒喷的到处都是。一起身,脸上全是饭粒,让人笑的合不拢嘴。</p><p class="ql-block"> 如果手罢工啦!我们学生写字,难道用嘴巴叼着笔写字吗?写出来的字,可能会东倒西歪,歪歪扭扭像摔跤了一样。</p><p class="ql-block"> 如果手罢工啦,又如何去开车,难道用脚开车吗?那交通安全会大大增加。</p><p class="ql-block"> 世界可能变得杂乱无章,可能会变得越来越少,到了最后可能世界的人数变为零。有的可能因为车祸,有的可能因为饥饿,还有的可能因为疾病。没有了手无法完成他们所有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没有了手是个多么可怕的事情,以后我不会再往手上乱涂乱画,我要好好的保护它们,写好每一个字,做好每一件事。</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孙琦雅</p> <p class="ql-block"> 左手罢工了</p><p class="ql-block"> 左手和右手一直相处得其乐融融。</p><p class="ql-block"> 可是有一天,左手和右手却为睡得功劳大而吵了起来。右手抢着说:“我的功劳最大!你瞧,小主人多重用我啊,用我写字、打扫、吃饭……” “哼!我的功劳才最大。弹琴的时候,如果没有我的配合,你弹的节奏会准吗?”左手和右手争吵起来了。最后,左手决定罢工了。</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左手果然罢工了,右手得意地想:大显身手的机会终于来了!我要让小主人知道我的厉害,更加重用我。再练习弹钢琴时,只有右手在演奏,可是它顾得了这头,顾不了那头,累的气喘吁吁。而且没有左手的配合,右手弹的节奏杂乱无章,一长串噪音从房间里传了出来。小主人气地训斥左右手:“我要你们有什么用?你们一点也不配合,我怎么参加下午的比赛呢?”</p><p class="ql-block"> 右手惭愧的底下头,不好意思地拉着左右手说:“兄弟咱们和好吧。我们只有好好配合,才能弹好钢琴。”左手见右手态度诚恳,于是便与右手重归于好了。</p><p class="ql-block"> 在下午的比赛中,左手和右手配合得十分默契,优美的旋律从小主人的指间里流淌出来,最后小主人如愿获得了钢琴比赛的一等奖。</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宋子玉</p> <p class="ql-block"> 手罢工啦</p><p class="ql-block"> 人们每天干活都会用到手,一会儿洗衣服,一会儿做饭,一会儿写字,一会儿扫地,一会儿洗碗……手干的活数不胜数,更可恨的是人们都不知道感恩它。</p><p class="ql-block"> 手在人们睡觉的时候偷偷的去找观音菩萨诉苦:“我太累了,我想罢工”。观音菩萨说:“你要是不干活了,人间就会乱成一团”。“那我就请一天假,好吗?”“好吧,我同意了,你去吧!”</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人们陆陆续续的起来了,他们发现自己的手不见了,什么活都干不了啦!没办法拖地、洗衣服、做饭、写字……然后,人们跑出家门去找观音菩萨,请求她帮我们找回自己的手。她告诉人们,手请了一天假,明天就回来。不到一天,人们就饿的前胸贴后背,十分痛苦。人们这才知道手的重要性,手啊,我们不该一天到晚都让你干活,一点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以后我们就让你白天干活,晚上休息,你就早点回来吧!</p><p class="ql-block"> 手听了人们的道歉,马上回到了,人们的身边。从此,人们都好好爱护手,手也没有怨言了。</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关凯月</p> <p class="ql-block"> 假如世界只有我一个人</p><p class="ql-block"> 妈妈买了两个苹果,让我分给楼下小哥哥一个。唉,要是世上只有我一个人就好了,这样我就可以吃两个苹果了。回到家里我就呼呼大睡。</p><p class="ql-block"> 醒来时我看见坐在沙发上的妈妈不见了,睡觉的爸爸也不见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我向外看去,只见超市里没人,水果店也没人,就连最热闹的东北亚也空无一人。</p><p class="ql-block"> 我欢乐的走在大地上,饿了,去蛋糕店吃蛋糕,渴了就拿起一把椅子打碎商店玻璃,拿出水来喝。</p><p class="ql-block"> 我想去看电影,可是没有人演。我发烧了,要去医院,可是没有人。我又渴了,想要一桶水,可是没有人。电脑起火了,我要打119,可是没有人。我来到公园,想玩跷跷板,可是没有人和我一起玩儿。我想玩秋千,可是没有人推我。想和别人赛跑,可是没有人。我想玩鬼捉人,可是没有人。我要玩摇大绳,可还是没有人。</p><p class="ql-block"> 我一下子从梦中醒来,呀!吓死我了,还好是个梦。</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韩昕澎</p> <p class="ql-block"> 未来的学校</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学校,因为学校给了我快乐和知识。</p><p class="ql-block"> 早上,我们来到学校,只见学校大门口一边站着一个机器人,迎接老师和同学,只要你说一句话,他就能识别你是不是本校的人,若是的,它就会说:“你好,欢迎回家!”若不是的,它就会说:“对不起,你不能进来。”</p><p class="ql-block"> 学校教学用具都是高科技的产品。墙上挂着电子黑板,老师再也不用吃粉笔灰了,我们天天上学都不用背书包,墙上会伸出机器手向你递来所需要的文具。铅笔粗了会自动变尖,钢笔有用不完的墨水。</p><p class="ql-block"> 校园的操场也很有趣,当有人摔倒时,地面就回弹出海绵,防止人摔伤。当下雨时,操场就会自动支出一顶大大的帐篷,下雨天体育课就不需要在教室里上了。</p><p class="ql-block"> 未来的学校非常奇妙,希望这种高科技的学校早日出现。</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隋雨轩</p> <p class="ql-block">&nbsp;&nbsp; 文具盒里的争吵</p><p class="ql-block"> 一天,我刚打开文具盒的时候风忽然听见文具盒里的争吵的声音。</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 自动铅笔骄傲的说道:在所有文具中,主人最喜欢我,因为我不像铅笔一样,粗了就要削,永远是那么纤细,就算断了也没有关系,按一按就能接着写;橡皮擦不服气的说道:得了吧,你这个自恋的家伙,主人每次用的时候都必须把我也带上,这是因为你写错字的时候都必须用到我,每次都是我在帮你纠正错误所以说主人最喜欢的应该是我才对;钢笔接着说:才不是呢!主人现在已经是三年经的学生了,写字基本上都是用钢笔,而不是用铅笔或是自动铅笔了,就算是写错了也有可擦笔帮忙改正,主人肯定最喜欢我的。就这样直尺、中性笔、彩笔等几个小伙伴也都加入到了争吵的行列,来自文具盒里的争吵愈加激烈 。</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最后,一只路过的小鸟说:你们各有各的用处,主人喜欢你们每一位,何必为此争吵不休呢?你们应该各尽其能帮助你们的主人才对,文具们听了都羞愧地低下了头。</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nbsp;邓一鸣</p> <p class="ql-block"> 假如人类可以冬眠</p><p class="ql-block"> 很多动物在冬天就可以冬眠, 如果我们也可以冬眠,那么会不会比放寒假还要爽呢?</p><p class="ql-block"> 想着想着我就进入了自己的想象中……</p><p class="ql-block">我当起了这个事件的小记者,采访要冬眠的人们,“您好阿姨!您对冬眠有什么准备吗?”阿姨动了动脖子。</p><p class="ql-block"> 说到:“这一次冬眠我可得买个好的枕头,上一次都给我睡落枕了!哎哟,我的脖子啊。”“距离冬眠还有4小时,请各位居民做好准备!”</p><p class="ql-block"> 听到这个声音我又连忙去采访别人“你好!请问你对冬眠有什么准备吗?”“我一点也不想冬眠,”小男孩说“冬眠就不能和小伙伴们玩儿了,睡那—么长时间的觉,谁都会无聊无比的吧。”我觉得他说的也对,冬眠确实不能和小伙伴们一起玩那样子很无聊,忽然摄像头没电了,“咦?好像坏掉了啊。”可能是被冻坏了吧。</p><p class="ql-block"> 冬眠之前我决定先去玩一会儿,我找到一些看起来和我同龄的小伙伴一起玩起了鬼抓人。猜拳决定谁当鬼“石头剪刀布!”“嘿嘿,你你输了!”好吧,竟然是我当鬼!“开始!”只听一个小伙伴一声令下其他小伙伴都四散而去我也张牙舞爪的向他们扑去,一个小伙伴大声喊道“来呀,来抓我呀!”我显得很不服气急得直跺脚,飞奔到那个小伙伴的位置,一扑—哎呀,怎么扑了个空?那个小伙伴躲到一边对我做着鬼脸,我火冒三丈,拼命的去抓他,这时突然响起了一个声音“人类即将冬眠,请各位居民回到家中躺好。”这时我们也都回到了自己的家中躺在床上渐渐的闭上了眼睛,沉睡于洁白的冬天,一直到明年的春天……</p><p class="ql-block"> “张 雨 琦!!”“啊?!怎么了妈妈!”“快给我起来!你 要 迟 到 了!!”“啊啊啊啊啊啊!!”我连忙跑出房间简单的洗漱之后又穿上了衣服跑出了家门,飞奔到学校……</p><p class="ql-block"> “今天不是周六吗……”</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张雨琦</p> <p class="ql-block"> 星星回家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天空中有许许多多的小星星在天空中躲藏着。忽然,天空一闪,流星飞到了角落里,飞到了屋顶上,它想回家了。它在黑漆漆的夜晚看着遥远的家。月亮姐姐睁大眼睛看着它,好像在说:“没关系,你肯定会找到家的。”星星也看着天上玩耍的同伴。</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到了早上,它对太阳公公礼貌的说“太阳公公早上好!”。紧接着,它看见了正在喂小燕子的燕子阿姨,它有礼貌地对燕子阿姨说了声“早上好!”。然后,小燕子的哥哥回来了。星星还和它一起做了游戏,一起在天宽中飞来飞去,在屋顶上看菜园里的蔬菜。</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 一直到了晚上,燕子阿姨回来了。小星星在小燕子一家住下了。到了第二天晚上,它想回家了,燕子哥哥有计划,燕子妈妈在一旁观看,燕子哥哥有弹弓,星星走在了前面,像子弹一样发射出去。星星高兴地说“我终于可以回家了。”燕子哥哥和燕子妈妈说了一声“再见”就在看小星星回家了。</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nbsp;孙钰哲</p> <p class="ql-block"> 草丛里的星星</p><p class="ql-block"> &nbsp;&nbsp;&nbsp;“咦?”小狐狸说道,今天怎么没有星星呢?小马也觉得很奇怪,“星星为什么不见呢?难道星星生病了?”还是和我们捉迷藏?哎,真想不出来。</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 不对,草丛里有哭声,机灵的小兔子用长长的耳朵听到了。大家都去一看,呀!小星星面目很瘦,而且不再闪闪发光,不像以前那样炯炯有神了。小星星虚弱地说:“每天晚上人们都从工厂里排废气,熏得我们一天天消瘦,吃不下饭,便我们变成这样了。”小动物们咬牙切齿地说:“无知的人类,有一天他们会遍体鳞伤,奄奄一息,伤痕累累。我们相信,有一天,他们会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星星也说:“只有保护环境,才能使人类的家园更加美好,我们也会重新发光!”</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nbsp;&nbsp;孙钰芮</p> <p class="ql-block"> 未来的我</p><p class="ql-block"> 未来的我想当一名发明家。发明一些超乎寻常的东西,比如哆啦A梦的四次原百宝袋,可以想要什么就能变出什么。我还想发明一个能把物体超大变小的仪器,名字就叫任意放大小机。我最想发明的就是一支神奇的笔,只要把我所想的都输入里面,只要我说我要写什么它就会自己写出来,就不用我动手了,哈哈……想想就很开心。</p><p class="ql-block"> 但是,这些都不算什么?最厉害的是我的复制机,她可以复制所有你想要的东西,例如,食物、钱、化妆品……就连复制的钱都不能被看成假票。但是,这个机器价格也是很贵的哦!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元。</p><p class="ql-block"> 未来的我一定要发明出我想要发明的东西和仪器。</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孙国文</p> <p class="ql-block"> 滚来滚去的小土豆 </p><p class="ql-block"> 一天,一辆装满新鲜土豆的车正在马路上行驶着,一个小土豆好奇看着四周。一旁的大土豆说:小家伙你知道我们要去哪里吗?小土豆摇了摇头。我们将要被送去加工厂加工成薯片。</p><p class="ql-block"> “什么?我刚刚看见这个世界。我不要被做成薯片啊! ”正在这时,车一阵颠簸,小土豆纵身一跃,跳下了车。他滚啊滚,滚到了路边 上,被一位老奶奶捡起他放进了小袋子里。她高兴地说:这么好的土豆,回家给孙子炒土豆丝去!小土豆听到拼命的挣扎,从袋子缝隙中留出来跑了。</p><p class="ql-block"> 小土豆又继续滚着,一位阿姨看见了他,把他放进篮子里。阿姨问身边的儿子.你想吃什么呀?妈妈我想吃土豆泥!小土豆 吓得浑身冒汗,赶忙跳出篮子,悄悄的落到地上。 小土豆滚啊滚,衣服都破了.头也肿了好几个大包。</p><p class="ql-block"> 最后小土豆滚到了一个小土洞里,他在也滚不动了。他累了,慢慢的睡着了。 当小土豆醒来时候,发现自己发了芽。小土豆惊奇极了,开始使劲的生长,不久后,他竟然结出了许多的小土豆。小土豆开心的说: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啊!</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房启鑫</p> <p class="ql-block"> 小树的梦想</p><p class="ql-block"> 小树能有什么梦想啊?小树的梦想可多着呢!</p><p class="ql-block"> 第一个梦想是变成一个会走的树。小树想着想着自己居然长脚了。小树想那我长脚了是不是就可以走了它试了一下果然走了起来!啊!多么好玩。</p><p class="ql-block"> 第二个梦想是变成一个可以玩游戏的树,这下这颗树果然可以玩游戏了!它和小鸟、小兔、小松鼠一起玩游戏。啊!多么好玩!</p><p class="ql-block"> 第三个梦想变成一只小兔子。想着想着这次也变成了小兔子。它想我成了小兔子我要和 乌龟赛跑这一次我可不能再睡觉不能那么骄傲了。&nbsp;</p><p class="ql-block"> 第四个梦想是变成北斗七星可以在黑夜为迷失方向的人指路!啊!多么好玩!</p><p class="ql-block"> 真没想到一颗小树居然有这么多的梦想!</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刘家烨</p> <p class="ql-block"> 脚罢工了</p><p class="ql-block"> 脚和手是一对友好的朋友,可是有一天脚对手说:“你有什么用?”手说:“我的用处可大了!那你有什么用?”脚说:“我可以为人们走路!”手说:“我可以为人们做饭、穿衣、写字、叠被……”手说服了脚,脚决定罢工。</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人们发现自己的脚不见了,都用手走路,样子很滑稽。手累的上气不接下气的但还是坚持了下来。可是有一个人要用脚和手一起跳一支舞蹈,她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只能求手和脚和好,手只能听主人的话和脚和好了。主人也跳出了一支好舞蹈,得了一等奖。</p><p class="ql-block"> 主人说:“谢谢你们帮我跳出这支美丽的舞蹈!”手和脚一同回答:“不客气!”手和脚相互笑了笑,又变成了不离不弃的好朋友!</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杨舒越</p> <p class="ql-block"> 一口有魔法的井</p><p class="ql-block"> 一天,我和我的朋友小明和小军在公园玩耍。突然一阵狂风刮来,草地上出现了一口井。</p><p class="ql-block"> 就在我们好奇的时候,那口井说话了:“小朋友,你们想不想要些好东西呀!你们只要往我嘴里放一些东西,然后说出你们想要的东西,愿望就会实现。”我们高兴极了,小明拿起了一个石头,往井口里一扔说:“我要一部手机。”井里冒出了一阵烟,一部崭新的手机飞了出来。小军拿了一张小纸一扔说:“我想要一个玩具车。”我一看他们想要的东西都被那一口井变出来了,我拿了一个瓶子一扔说:“我想要个足球。”就在我们想要更多的好东西时,那口井里发出来了低沉的声音:“唉,原来你们跟别的小朋友一样都要吃的,玩的,就没有人想要一本书吗?”说着,一阵狂风刮来,那口井奇迹般地消失了。</p><p class="ql-block"> 此时,我觉得读书和学习才是非常重要的的事。</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董佳航</p> <p class="ql-block"> 探索宇宙</p><p class="ql-block"> 2682年地球已经不适宜人类生存了,中国就此开始了移民计划。2683年5月32日我们从地球出发,前往M—G星球,经过96光年到了M一G星球表面。我穿上宇航服在新的家园跳来跳去,天哪,我轻轻一跳居然跳了3尺高。我差点就下不来了,还好妈妈拉着我的手。</p><p class="ql-block"> 到了M一G星球的城市里,发现这里和地球差不多,只是这里经常刮沙尘暴。我们走啊走,终于到了新的家,咦!我家门口怎么有一个外星人?我问他:“你是谁啊?”他说:“我是你们的解说员”。接着他向我们介绍说这里每一个房子都有一台天文望远镜,通过天文望远镜可以看到螺旋星云,又叫做上帝之眼、猎户座星云、M-78星云、蟹状星云、老鹰星云的创生之柱……我试了试果然看到了。我又看见了木星、地球、海王星、冥王星、太阳、月球。我站在M—G星球上向月亮挥手致意!</p><p class="ql-block"> 无限的宇宙还有许多秘密,我们人类还没有探索到。</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付硕</p> <p class="ql-block"> 蓝色世界&nbsp;</p><p class="ql-block"> 世界上有好多色彩,有红黄蓝白。黑灰等颜色。但你们见过只有蓝色的世界吗 ?</p><p class="ql-block"> 蓝色世界也是蓝色王国 ,那里有蓝色的树 ,蓝色的花 ,蓝色的人 ,蓝色的房子 ,蓝色的山 ,蓝色的墙 ,连车也是蓝色的 。蓝色王国所有的东西都是蓝色的,但有一个不是蓝色 ,就是红宝石 ,可是只有一个 ,所以星期六和星期日好多人蓝色人来到博物馆来看红宝石,人山人海 ,可热闹了 !</p><p class="ql-block"> 有好多人说红宝石是不是从红色世界来的 ?还有的人说,难不成还有很多单个颜色的国家吗 ?一个人回答,有可能是,说不定还可以一起生活 ,建造一个彩色世界 。</p><p class="ql-block"> 说不定彩色世界就是我们现在的生活 的世界。</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nbsp; 赵博</p> <p class="ql-block"> 喜欢睡觉的风</p><p class="ql-block"> 从前,有个特别喜欢睡觉的风。他每天都在睡觉,从不起来工作。</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大风突然心血来潮的起来工作。人们第一次感受到夏天有风吹过的凉爽的感觉。可是没过一会儿,大风又回去睡觉了。人们感到非常失望,于是人们决定每天都把大风叫起来工作。</p><p class="ql-block"> 人们开始了第一次的尝试,人们决定用鼓声把大风叫起来工作。人们为了防止还没把大风叫起来,自己的耳朵就像聋掉了,于是人们用耳塞把自己的耳朵堵上,人们派出了一个大力士来打鼓,"咚-咚-咚-"鼓声震耳欲聋,大风被吵醒了,大风生气的开始刮风,风从人们的脸颊拂过,从人们的一附中穿过,从人们的发丝间跑过,是那样的轻快凉爽。</p><p class="ql-block"> 从那以后,大风每天都起来工作。</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关凯萌</p> <p class="ql-block"> 一本有魔法的书&nbsp;</p><p class="ql-block"> 小明回家的路上,捡到了一本书上面写着魔法书三个字,小明觉得很有趣,很好奇,就把那本书带回家了。</p><p class="ql-block"> 小明坐在沙发上,打开了那本书看了起来,第一页写着把你想做的事情写在上面,现小明不相信,于是就把它一直心心念念的冰淇淋写在了上面。没想到,真的实现了 !可口的冰淇淋出现在他的面前,小明说,真是太奇妙了,小明高兴地跳了起来 。</p><p class="ql-block"> 他真的相信了 他突然想到他的同桌有那么多好看好用的笔,而他只有一支破烂烂的钢笔,他又在上面写,我要一些好看的钢笔,他旁边突然出现了几根好看的钢笔小明喊叫起来。我太好了,太棒了 。</p><p class="ql-block"> 爸爸听见小明的喊叫声走过去,看见小明用魔法书!我这本书要是落入坏人手里,一定会有这本书抢银行 、只是暴力别人 ,我明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们父子俩议论了一会儿决定把这本书给烧了 。</p><p class="ql-block"> 我不得不说,小明父子俩可真是棒,如果那本书真要落入坏人手里,那可就真的有麻烦了。听完这个故事,让我意识到了做人不能太自私 !</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贾盛博</p> <p class="ql-block"> 有魔法的文具盒</p><p class="ql-block"> 我之前的文具盒被我不小心弄丢了,妈妈只好和我买了一个新的文具盒,它可是有魔法的。</p><p class="ql-block"> 上周三在学校时,我的钢笔由于我写字压的太重了,结果笔尖被我压坏了,这下怎么办,我的作业还没有写完,放学时老师是让交作业的。就在这时,我想到我的文具盒是有魔法的,不如让文具盒帮帮忙。于是我就对文具盒自言自语道:“你有办法帮我把钢笔修好吗?”这时文具盒的盖子慢慢打开,我把笔放了进去,盖子又合住了。过了一分钟,文具盒的盖子又慢慢的打开了,我拿出钢笔,结果发现原来坏了的钢笔已经被文具盒修理好了,我真是太高兴了,不停的亲吻着我的文具盒。</p><p class="ql-block"> 回到家里,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做,于是我又向文具盒求助。文具盒张开它那张“大嘴”,此时有一个声音传了出来,原来是数学老师的声音,她在给我讲这道题呢!我真是惊讶极了,文具盒,你真厉害!</p><p class="ql-block"> 这个文具盒,太神奇了,我非常喜欢它,不知道明天它还为我展现什么样的魔力呢?</p><p class="ql-block"> 三班三班 刘福煦</p> <p class="ql-block"> 颠倒村</p><p class="ql-block"> 一阵大风吹后,小牧童被吹到了颠倒村。他睁开眼睛,只见树枝和树叶长进土里,树根却张牙舞爪地伸向天空。小牧童发现房子屋顶朝下的,看见了颠倒村竟然是用手走路。</p><p class="ql-block"> 不可思议的是,人用脚来关窗户怎么也勾不住真是太麻烦。看见汽车倒着的,车轮四脚朝天,怎么也开不走,颠倒村把白天变成黑夜,把黑夜变成白天。更不可思议的是小孩在上班,大人在上学,白天是睡觉时间,黑夜是干活时间,虽然黑夜的人很想睡,可是又睡不着。因为光线太亮,还得一直干活,可真麻烦。</p><p class="ql-block"> 小牧童觉得,颠倒村真神奇,当小牧童醒过来,原来是一场梦。</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徐敬桐</p> <p class="ql-block"> 手罢工了</p><p class="ql-block"> “我罢工了!”手说。“哦,我说,我罢工啦!”手又大声说:你不可以看电视、写作业、打游戏,通通不能了。</p><p class="ql-block"> 手总是觉得他做的事情太多了,所以动不动罢工, 我已经习惯了。我对耳朵说,:“耳朵呀,我给你放一小时的假,去玩吧!”怎么样?我说完耳朵就跑了。我熟练地用脚打开电脑,脚得意的跳起了舞蹈。 手气不过来,就跑了出去。过了一会儿,耳朵急匆匆的跑过来说:“左手让狗狗带它去找新的主人。”我听了急忙往车库方向跑去,到了车库,我赶紧的开车出去寻找狗狗左手。</p><p class="ql-block"> 我开呀开呀,开到了一个小孩家看见一只狗狗在马路上奔跑,我急忙开着车追了过去,很快我就追上了那只狗狗,一看不是我家狗狗,身上也没有左手,这时我看见了一只狗狗朝我飞奔而来,仔细一看,是我家狗狗狗狗看见我哭着对我说:“手被那些坏狗狗抢走了,主人,你赶快去救左手吧,要不然左手会被坏狗狗吃了。”</p><p class="ql-block"> 我心里一惊急忙开着车跟狗狗一起去,到了地方,看见一群坏狗狗围成了一个圈。于是我就拿起木棍把那些坏狗狗打跑了。左手哭着:我再也不罢工了。</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赵朔</p> <p class="ql-block"> 我变成了一颗星星树&nbsp;</p><p class="ql-block"> 花花吃饭了 ,花花吃饭了 妈妈的声音又大了好多 ,我不想吃饭 如果我变成树就好了 ,我心里想,身上痒痒的 ,我低头一看,身上长出了小树枝 ,我变成了一棵树,你猜我的树上会长什么苹果不对,橙子不对,对了星星 ,我变得树上长出了好多好多星星 我会请小白兔、小刺猬、小松鼠 、小鸭子 、小狐狸 、小狗 、小猫 在星星树下野餐 。</p><p class="ql-block"> 一天晚上 ,妈妈背着一大包好吃的走了过来 ,我的心嗵嗵的跳着,你好 !妈点了点头 ,请问我可以坐在你的星星下面野餐吗 ?我的柳树上的小星星点头了 ,我也同意了 ,妈妈吃着糖醋排骨 ,这可是我最爱吃的 饿了,口水流了出来 ,下雨了 狐狸说到,没有呀,小猫说 ,那牛奶打翻了吗 ?小狗对小猫说 ,不是好好的吗 !大树在哭,小猫看到了水珠 。</p><p class="ql-block"> 变成书真麻烦,水珠是从我嘴里出来的都不知道 。</p><p class="ql-block"> 小馋猫 ,饿了吧 ,对吧,花花 ?妈妈说话了,对我眨了两下眼睛 。</p><p class="ql-block"> 最了解我的人到底还是妈妈呀 !</p><p class="ql-block"> 不对 ,妈妈是怎么知道我的秘密的呢 ?</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张馨月</p> <p class="ql-block"> 一本有魔法的书</p><p class="ql-block"> 大家的书是不是只能读呢?那你们有没有见过一本有魔法的书呢?</p><p class="ql-block"> 这本有魔法的书是不是可以说话呢?比如英语、汉语、俄语、日语、法语、……魔法书是不是也可以给我们写作业呢!这样的话,我们就不用写作业啦!魔法书是不是有电视上的情景画面呢?这本魔法书是不是也可以做各种美食,然后吃呢?比如这些:面包、蛋糕、牛奶、香肠、培根、汉堡、薯条、可乐、牛排、披萨、麻辣烫等各种美食,看上去好诱人啊!魔法书是不是有各种好看的衣服呢?然后还可以穿!这样的话又不花钱又开心!魔法书是不是有各种笔呢?比如有:中性笔、油笔、钢笔、碳素笔等各种笔。</p><p class="ql-block"> “女儿,起床了!起床了!六点了!”我被妈妈的喊叫声给惊醒了,我心里想着:啊!这怎么是一场梦!怎么全是一场梦!为什么不是真的啊!</p><p class="ql-block"> 我真的好想好想拥有这本书!如果这是真的,那我就太开心了!但是…这却是一场梦!如果这是真的那该多好啊!</p><p class="ql-block"> 等等!远处的那本书是什么?我走过去一看,“啊!是那本书!”我太激动了!</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汪禹欣</p> <p class="ql-block"> 如果世界只有我一个人</p><p class="ql-block"> 如果世界只有我一个人,饿了就去商店吃东西,渴了就喝水,看电视玩游戏也没人管我,那该多好啊!</p><p class="ql-block"> 不过很快,我就发现了缺点,我想喝水了,却没有人给我,我饿了,想吃东西,也没有人给我做。</p><p class="ql-block"> 没办法,只能自己去商店拿零食吃,就这样我在这里度过了好几天。一天,我发现不远处还有一家商店。这时我的肚子也咕咕叫了,我就想用石头砸开玻璃,进去拿一些零食和水果回家吃,就在我拿起石头砸碎玻璃时,掉落的玻璃碎片将我划伤,我哭了起来,突然,我醒了,“这原来是一场梦啊!”我说道。</p><p class="ql-block"> 还好,这不是真的,我一下就想起我的家人和朋友了,我才不想时间只有我一个人呢。</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兰景润</p> <p class="ql-block"> 未来的网络世界</p><p class="ql-block"> 未来的网络世界很新鲜,很奇妙。不出家门就能尝遍美食,不再是幻想,人们想吃什么,只要上网上查找,一点击就可以送到家,不用人走出家门,而且,还可以吃到全世界的美味佳肴,当然,还可以在网上交费呢!只要有银行卡,开通用户,可方便了。</p><p class="ql-block"> 不出家门就能上学,不再是做梦,将来的小朋友也不用出门上学,只要在一个带拍摄的电脑屏幕前,就会出现老师的身影,在一个有几十个屏幕的房间里,老师与同学可以直接面对面的交流,如果遇到考试,考试卷会出现在屏幕上,你一考好电脑就自动算出你的分数,便直接公布出来。你看,这样既能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又解决了学校门口堵车的问题,还能减轻老师的工作。</p><p class="ql-block"> 不出家门就可以看遍世界,假如我现在想去埃及的金字塔,我也不用走出家门,通过网络搜索就可以了解金字塔的详细介绍,同样只要人造卫星和我家的网络连接起来就可以看到世界各地发生的事情,新闻……</p><p class="ql-block"> 如果我想吃法国披萨饼,那么我只需要在网上预订当天我就可以吃上我想吃的美食啦。</p><p class="ql-block"> 未来的网络太神奇了!我要好好学习,争取当上一名网络工程师。</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赵俊博</p> <p class="ql-block"> 一本有魔法的书&nbsp;</p><p class="ql-block"> 一天 ,我在路上意外捡到一本魔法书 ,我一回到家就把书拿了出来 ,点到 “回到战争时 仪”。</p><p class="ql-block"> 忽然 ,我身边消炎滚滚的枪声 ,和炮弹声响成一片 。只见一辆辆坦克朝我这边冲来 ,吓得我抱头就跑 , 可见我只有两条腿,怎么能跑过坦克呢 ?就在危急时刻 ,我猛地按下了 “穿梭 ,”可是我手指一滑 ,滑到了 “未来 。”</p><p class="ql-block"> 只见一辆辆大卡车 ,一架架飞机 ,最令人兴奋的是旁边有一个巨大的太空飞船 。我感觉脚下在剧烈的抖动 ,一束强光,从天空中射了出来 。我赶紧跑进一家战机旁 。最后我把战机开到了太空战机的旁边 ,我情不自 禁地 赞叹道 :“哇 !好壮观呀”!紧接着 ,一枚枚导弹射了过来 ,接着飞机开始往下坠 ,我点了一按键键 “恐龙 ”时仪”。</p><p class="ql-block"> 只见 ,我的脚下剧烈抖动着 ,一只只龙向我扑过来 。龙张开了血盆大口 ,我左躲右闪 ,可是怎么也跑不过 。就算插上翅膀也难飞呀 。我一下跑到树上点到 “穿梭”两字 ,我回到 现实世界 ,我终于结束了,有惊无险的旅程 。</p><p class="ql-block"> 我也希望这本书能为我做更多事情!</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田雅楠</p> <p class="ql-block"> 未来的家</p><p class="ql-block"> N年迎来了新世纪的大好年月。瞧,家家户户的住宅更有个性了。有的房子建在地下,有的房子建在地上,有的建在水里,而我家建在半空中。时不时的和小鸟招手,和云朵来个亲密接触。我的家外观如古代般的宫殿金碧辉煌耀眼夺目,虽然没有满朝为伍,但我确信我是宫殿里的唯一霸主。</p><p class="ql-block"> 我这个未来的家可不一般,是通过声控操作的,每天吃饭的时候,只要我向他传达命令,营养搭配师就会提供我一日三餐健康美食,我吃的津津有味。</p><p class="ql-block"> 你别看我的家光秃秃的,但是通过自己的意识你要什么就有什么,我现在想坐下,就会出现一把椅子,如果我想躺下,就会出现一个沙发。</p><p class="ql-block"> 我的家有10000多平方米,室内有游泳池、KTV、篮球场、健身房……到这儿你先别惊讶,我家还有千万米高的跳楼机呢!</p><p class="ql-block"> 我们家还有天文望远镜,我看望远镜的时候总会看到太阳,木星、海王星……有一次我还看到动画片里的M78星云了呢!</p><p class="ql-block"> 我们未来的房子多姿多彩,人们看了目不暇接。“唐朝!唐朝!妈妈的叫声传来,起床了宝贝。”哦,原来是场梦呀!希望我做的梦以后能成真。嘻嘻……</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关柄南</p> <p class="ql-block"> 会“挑剔”的作业本</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写作文的时候,用了一个很漂亮的本子。</p><p class="ql-block"> 当我拿出一个白色钢笔的时候它生气的说“喂喂喂,快停下来,我这么美丽,又有气质,这只爱不适合我”,我只好拿出一支粉色的钢笔,这可是我的最爱。</p><p class="ql-block"> 就在我有一个字写错,刚拿出涂改带的时候,本子又生气的说“哎呀,你快停下涂改带的外壳那么丑,我要天蓝色外壳的涂改带!”我说“我没有天蓝色的呀!”它又说“我不管我就要”我只好把所有的作文又写了一遍,这次,我慢一点,认真一点,就没有出错,也就用不上涂改了,我发现小本子在偷笑呢……</p><p class="ql-block"> 在我刚写完作业的时候,本子就大叫一声“啊!你为什么用黑笔写的作业,我要蓝色爱的作业!”我回答“我都写完了,你还让我重写?”话音刚落,所有的黑色字都消失了,我只好用蓝色笔工工整整的重新又写了一遍……心想“以后要更加认真了,真的太累了”</p><p class="ql-block"> 到了第二天,老师在检查作业的时候,许多同学的字都不合格,因为他们都用黑笔写的,回想一下,原来我的作业本是在帮助我呀,有了这种“挑剔”的本子,我们就会改掉很多粗心大意的坏习惯,它可真是个神奇的宝贝呀!</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朱晗溪</p> <p class="ql-block"> 假如人类可以冬眠</p><p class="ql-block"> 如果人类可以冬眠的话,那会是怎样的情景呢?</p><p class="ql-block"> 人类已经进入了冬眠的阶段,整个城市都非常的安静了,动物们陆陆续续出动了,整个城市变得热闹了起来,小兔子在跳舞,小鹿在逛街,动物们也会像人类一样会骑自行车也会开小汽。只是它们的交通工具都是超级迷你版的只适合他们使用。</p><p class="ql-block"> 假如人类可以冬眠,对于我来说;耳边不会响起妈妈叫我起床的声音,更不会有许许多多的作业,对于我来说,想想就很美;</p><p class="ql-block"> 假如人类可以冬眠,对大地而言,可以减少人类带来的垃圾,汽车带来的尾气。</p><p class="ql-block"> 假如人类可以冬眠,对科学而言,可以节省很多的能源、资源,储备更多的能量。</p><p class="ql-block"> 这是我心中出现的一个奇特想法,假如人类可以冬眠……想想就很美。</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王月婕</p> <p class="ql-block"> 小草的梦想&nbsp;</p><p class="ql-block"> 小草能有什么梦想呢?小草的第一个梦想当然就是要学会走路呀!小草以为学走路很难,但是不以为然,学走路其实很简单,没多长时间它就学会走路了。这样不就可以完成其它的梦想吗?</p><p class="ql-block"> 第二个梦想是和小树,还有花儿他们一起玩耍,啊!看他们玩的多么开心!</p><p class="ql-block"> 第三个梦想,是要拥有一双翅膀,这样就可以到白云姐姐家里做客了,还可以坐在软绵绵,看似像棉花糖一样的云朵上,还可以去贫困区帮助贫困的孩子们,还可以帮助警察叔叔和消防员叔叔,这样他们就不用这么累了,就可以多陪陪家人了。</p><p class="ql-block"> 小草的梦想就是这么简单,别看它这么小,它确有着无穷的力量和坚韧不拔的精神。&nbsp;</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李欣恬</p> <p class="ql-block"> 颠倒村</p><p class="ql-block"> 一个小牧童在放牛,突然刮起了龙卷风,小牧童被刮到了颠倒村。</p><p class="ql-block"> 小牧童从昏迷中苏醒过来,他看见了一个倒立的渔夫,渔夫在用鱼吊鱼钩。渔夫说:你醒了?”,小牧童说“这是哪里?”渔夫说“这里是颠倒村”。小牧童听到“颠倒村”三个字好像明白了什么,他抬头看了看天,发现自己的腿在天上,他惊讶的说:“这是什么鬼地方啊?”</p><p class="ql-block"> 后来小牧童的肚子饿了,他看到一个酒吧,他像看到救星一样,飞快的用头蠕动了过去,到了酒吧,一个脚上戴着手套,手上穿着袜子的人来迎接他。小牧童说“我饿了,给我一个面包”,老板给了他一个盘子,让他把面包吐出来,他想:“这里太奇怪了,这些人是怎么适应这里的生活的呢?我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 这时响起了牧场主人的声音“还不快干活!”。小牧童一下子松了一口气,原来是一场梦啊!</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陈言朗</p> <p class="ql-block"> 银河系的另一边</p><p class="ql-block"> 今天的傍晚,我趴在窗台上,看着浩瀚的星空。想着美丽的银河系,我在想银河系的另一边我都在干什么呢?</p><p class="ql-block"> 我正在吃饭,他是不是正在睡觉?我在读书的时候,他是不是正在听老师讲课?在银河系的这一边,人是往前走,银河系的另一边人是不是往后行走的呢?我在看书的时候,他是不是正在画画呢?我在玩手机的时候,他是不是正在看电视?在银河系的这一边,房子是没有生命的,在银河系的那一边,房子会不会像花一样微笑?银河系的这一边,我正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银河系的另一边,我是不是能把垃圾放到桌子上?我在窗台上看着银河系,想着银河系另一边的我。我正在喝热水,银河系另一边的,我正把水放到桌子上。银河系这一边的我,我星期六星期日放假,银河系另一边的,我星期六星期日正常上学,星期一星期二不上课。在银河系的这一边吃饭,在桌子上吃,在银河系的另一边吃饭,会不会在窗台上吃呢?</p><p class="ql-block"> 妈妈叫我把我叫醒了,原来是一场梦</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王宇航</p> <p class="ql-block"> 一棵大树的梦想</p><p class="ql-block"> 想一想,一棵大树种在土里,会有多少个梦想呢?</p><p class="ql-block"> 第一个梦想是长出双腿溜出土里。知道他要做什么吗?他要到操场上像正常人一样跑步和走路。哈,多么好玩!多么开心!</p><p class="ql-block"> 第二个梦想是去池塘里捉小鱼小虾。哼着歌,看着鲜花。哈,多么好玩儿,多么开心!</p><p class="ql-block"> 第三个梦想是躲到果园。知道我要做什么吗?我要在果树中伪装成高高的苹果树。或者伪装成高高的梨树,果园的派对马上要开始啦。哈,多么好玩,多么开心!</p><p class="ql-block"> 第四个梦想是来到小溪边,知道我要做什么吗?我要为玩水的鸟做一个船蒿,为过河的人当木伐。船上的,岸边的一起喝采!哈,多么好玩,多么开心!</p><p class="ql-block"> 第五个梦想是当一天正常人。和他们一样正常上学正常工作。哈,多么好玩儿!多么开心!</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一棵大树的梦想。</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吕宇桐</p> <p class="ql-block"> 滚来滚去的小土豆</p><p class="ql-block"> 从前有一菜地,地里长着一个很大很大的土豆。</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土豆对伙伴说:“你们知道我为什么努力生长吗?因为我有一个梦想就是闯出一翻大事业”。终于时机成熟了,它离开了菜地向森林滚去,一边滚一边唱我是最大的土豆,我要闯出一翻大事业,可能是因为太高兴没注意路一下子撞到一木桩子上了,这时一只狐狸听到响声,以为是自己布的陷井抓到小公鸡了呢,它兴冲冲的带上刀和叉来到树桩下,结果一看是个土豆,气的直跺脚一脚把它踢下山坡,正巧小土豆掉到了河里。</p><p class="ql-block"> 小土豆顺着河流来到了城里,倒霉的是又被一只大狼狗追赶,吓得它四处乱窜东滚西滚,它开始想念家和伙伴了,于是它偷偷跳上一辆货车回到了菜园。</p><p class="ql-block"> 一回来人们就发现这个又大又饱满的土豆,都夸它长的大长的好,土豆心想我还是本本分分做好我的土豆吧!</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赵军凯</p> <p class="ql-block"> 最好玩的星球</p><p class="ql-block"> ‘‘好奇,好奇。’’奇怪的声音叫着,好奇从梦中醒来,她发现她的衣柜里有光,她去看了看,被一个黑影拉了过去,好奇来到了一个好玩星球上,上面的人想干什么就干什么。</p><p class="ql-block"> 有一个小女孩拉着好奇来到了一个有很多小孩的王国里,国王也是孩子。王国里有很多玩具,孩子们很开心,可是他们是大人变了,因为他们不想长大,如果长大了,就有很多麻烦,所以他们发明了一个吃了就不能变,大的面包,如果长大到18岁就要被,送出去,被大人国拿走。</p><p class="ql-block"> 大人,我你也很开心,没有工作,没有文件,什么都免费,大人们能天天玩,没有一点事。</p><p class="ql-block"> 好玩星球的小女孩,让好奇留下来说:‘‘好奇这里多好呀,下来吧!’’好奇说:‘‘这里很好,可是,我会想我的家人。’’说着好奇走了,妈妈,来看她的时候,她在衣柜里睡着了。</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贺凯茹</p> <p class="ql-block"> 手罢工了</p><p class="ql-block"> 一天,我在家里睡觉的时候,我梦见我的双手动不了,我从梦中惊醒过来,我发现我的双手还能动,还可以扫地、洗衣服、洗碗……</p><p class="ql-block"> 我在家里干活的时候,手说我好累呀,手还说我再也不想干活啦。</p><p class="ql-block"> 周末我在家帮妈妈干活地时候,我的手突然就不能动了,手没有了知觉,手也很痛感觉手好像要罢工啦!</p><p class="ql-block"> 如果生活没有了手的帮助什么也干不了,比如家务也不能帮妈妈干了,作业也不能完成了,还有很多需要手的帮忙都不可以了。</p><p class="ql-block"> 同时也希望大家要爱护自己的手,手是很勤劳的对他有一些保护,累了就休息一下,不然它真的会罢工哦。</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场梦希望它永远都不要成真。</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nbsp; 李 嵩</p> <p class="ql-block"> 我来到了青青草原</p><p class="ql-block"> “喜羊羊!喜羊羊!”一阵“咚咚咚”的敲门声把我吵醒了,我用手揉了揉眼睛“是谁啊,这么讨厌,我还没睡醒呢。”突然我停住了揉眼睛的手,不对,应该叫“爪子,”不,是“蹄子”,居然是羊的蹄子,这是怎么回事儿啊?我坐在床上四处张望,这不是我的房间啊,但房间里的东西好眼熟,“喜羊羊,快开门啊”门外还在响着“咚咚,咚咚”地敲门声,天哪!这是喜羊羊的房间,我怎么会在这里,我赶紧走到镜子前一看,我居然变成了喜羊羊,天啊!这也太神奇了。</p><p class="ql-block"> “喜羊羊,快开门啊!我们一起去踢球啦。”门外是沸羊羊的声音,他是来叫“我”踢球的,“我”打开门,还没来得及说句话,就被沸羊羊一把拉出房门,跑到外面的草地上,“我”站在草地上四周一看,这里是‘青青草原’它比我在动画片里看到的还要大。“喜羊羊,你在干嘛,快把球踢过来啊!”‘我’回过神来看着停在脚下的足球,飞起一脚,把球朝着球门踢去,“喜羊羊太棒了”球进了,看着沸羊羊高兴的样子,‘我’也很高兴,原来喜羊羊这么厉害,难怪这么多小羊都喜欢和它做好朋友。</p><p class="ql-block"> 中午,吃饭的时间到了,‘嗖’地一下,闪电般的身影从‘我’眼前‘飞’过,不用猜,一定是懒羊羊了,只要一到吃饭的时间,它都是用这样的速度跑去食堂,等大家都到了食堂一看,桌子上的盘子已经被懒羊羊吃的干干净净的啦,看着它圆滚滚的肚子,大家都乐的不行。</p><p class="ql-block"> “叮铃铃,叮铃铃!”一阵闹铃声响起,嘿嘿,原来是我做了一个梦啊,哈哈哈,这真是一个有趣的梦,真不想起床,但是我还要去上学呢。</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王佳慧</p> <p class="ql-block"> 滚来滚去的小土豆</p><p class="ql-block"> 一天,有一个小土豆,它在土地里闷了好久好久,它想出来看看世界是什么样子,于是从土里钻出来,滚到农夫的车子里,跟着农夫走了。</p><p class="ql-block"> 小土豆跟着农夫的车子来到了满是高楼大厦的地方,小土豆感觉这里很新奇,迫不及待地滚下了车。它滚到了一户人家,被女主人看到了,要把它做成土豆泥。小土豆吓坏了,赶紧跑了。它又来到了马路上,看到了各种各样的车,有大货车,有轿车,还有摩托车……,形态各异,数也数不完。小土豆正在着迷的看着各种车辆时,一辆货车冲着它行驶过来,小土豆吓了一跳,赶忙滚过了马路,滚到了一个角落。这里很乱,里边有一只流浪猫,它看见了小土豆,以为是个玩具,把它按在爪子上,滚来滚去,把小土豆滚的晕头转向,这时候,一只小鸟飞过来,把小土豆叼走了。小土豆醒来时,发现自己在小鸟的家里。小鸟对小土豆说:“你为什么在这里,多危险,你应该回到农夫的田里,安详的在土地里睡觉。”小土豆说:“我只是想出来看看,没想到外面的世界这么危险啊!”</p><p class="ql-block"> 后来,小土豆回到了农田里,悠闲地睡觉了。</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郭昊</p> <p class="ql-block">【班主任简介】</p><p class="ql-block"> 苏红,笔名:景由心饰,系中华诗词学会会员,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诗词协会会员,黑龙江省楹联家协会会员,萧红文学院第十九届作家研修班学员,七台河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七台河市诗词协会会员,七台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七台河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勃利县文联副秘书长,勃利县作家协会秘书长。多年来坚持文学创作,大量作品在全国各大报刊、杂志及文学网络发表,2017年7月出版散文集《花开见禅》。</p>

三班

文具盒

小土豆

三年

罢工

狗狗

人们

星星

冬眠

铅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