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故乡情

<p class="ql-block">文/晨曦原创</p><p class="ql-block">图/网络</p><p class="ql-block">“悠悠天地旷,切切故乡情”</p><p class="ql-block">故乡是</p><p class="ql-block">让人浮想联翩</p><p class="ql-block">魂牵梦绕的地方</p><p class="ql-block">那份眷恋 如痴如醉</p><p class="ql-block">那份记忆 总是深藏</p><p class="ql-block">宛如雨后彩虹在心中升腾</p> <p class="ql-block">时光静静流淌</p><p class="ql-block">思念的泪水流向故乡</p><p class="ql-block">四十年</p><p class="ql-block">一幅凝固画卷</p><p class="ql-block">也按不住不断生长的故乡</p><p class="ql-block">但是 亲人眼角的泪花</p><p class="ql-block">早已湿透了我的脸庞</p> <p class="ql-block">多少次</p><p class="ql-block">睡梦中见到了苍老爹娘</p><p class="ql-block">一起徜徉美好时光</p><p class="ql-block">我的脚印移动过</p><p class="ql-block">泥泞小路</p><p class="ql-block">我的身影闪过</p><p class="ql-block">低矮草房</p><p class="ql-block">上学时候的艰难</p><p class="ql-block">一个鸡蛋都不肯尝</p><p class="ql-block">到集市上换取读书派场</p> <p class="ql-block">虽然生活艰苦</p><p class="ql-block">仍然有快乐时光</p><p class="ql-block">秋天景象</p><p class="ql-block">惹得我爬到树上</p><p class="ql-block">望着田野里繁忙景象</p><p class="ql-block">泛歌麦浪滚滚闪金光</p><p class="ql-block">最令大人头痛的是</p><p class="ql-block">沐浴在小溪里打着狗刨叮铛响</p> <p class="ql-block">更不会忘记</p><p class="ql-block">那个年代总是饿得慌</p><p class="ql-block">放学一路小跑奔灶堂</p><p class="ql-block">捧起妈妈烤出的玉米 红薯</p><p class="ql-block">满厨房散发着食物的浓香</p><p class="ql-block">拉风箱一样声音</p><p class="ql-block">响满整个村庄</p> <p class="ql-block">如今</p><p class="ql-block">身在异地他乡</p><p class="ql-block">睡梦中总是回到了父母身旁</p><p class="ql-block">我沧桑的额头</p><p class="ql-block">可以泊下亲人一丝忧伤</p><p class="ql-block">留下青春时期远离故乡</p><p class="ql-block">泪水流淌</p> <p class="ql-block">故乡是我生长的根</p><p class="ql-block">故乡是我记忆家园</p><p class="ql-block">故乡是记录我成长的摇篮</p><p class="ql-block">故乡承载着父母艰辛难忘岁月</p><p class="ql-block">“故乡今夜思千里</p><p class="ql-block">霜鬓明朝又一年”</p><p class="ql-block">故乡是我今生回不去的地方</p><p class="ql-block">但是</p><p class="ql-block">会在我内心深处永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