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继女的一封信

包容天下(拒私聊)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女儿你好</p><p class="ql-block">当我提起笔时,一股让我品味不出是酸楚还是幸福的味道,在我心里交织着。</p> <p class="ql-block">女儿,世事对你太不公道,当你只有八岁时,你的亲生母亲就因一场残酷无情的车祸而离开了你。也正是因为你亲生母亲的离去,越发让你这个乖巧伶俐的小女孩更加过早地成熟懂事。</p> <p class="ql-block">在我们俩最初相识时,你已经是一个俊俏靓丽,亭亭玉立,楚楚动人的花季少女了,也就在那年你以你扎扎实实,勤奋好学的精神,以优异成绩成功地考入了山东建筑大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女儿,当我第一次见到你时就被漂亮的你吸引住了:你1米68的个,一头过肩的长发乌黑柔亮;你那白里透红的椭圆形的脸上长着一双清澈明亮的会说话的大眼睛;你那翅起的嘴角两旁印着一对深深的小酒窝。我特喜欢你那靓俏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妈”,女儿,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你就这样亲切地称呼我,女儿,你知道吗,你的一声“妈”把我的心给叫走了。同样这一声“妈”也就象一付重锤深深地打在我的心里。我知道这个字是你带着多大的勇气和不易而喊出,我何不知道这个字在你心里的份量有多重!我更加知道此时的我肩上肩负着什么样的责任!女儿,现在我每每想起当时的情景,我都激动不已</p> <p class="ql-block">女儿,当时不足二十岁的你,特别通情达理。由于种种原因,我患有多种疾病,可女儿你却从来不嫌弃我,反而特别痛情我,关心我,亲自陪我到医院去检查身体,领我四处寻医求药。每逢学校放假,家里农忙时,你总是与我作伴到田间帮助我干活,回到家里帮我做饭。我常常觉得亲闺女也不过如此吧!</p><p class="ql-block">女儿,你结婚后,逢年过节都给我买我最喜欢的颜色衣服,你对我的衣服尺寸也都了如之掌。走到村里很多人都羡慕我。</p><p class="ql-block">女儿你每次回家总是让我坐在那里与你一起聊天拉家常,从工作到学习再到家庭,我们无话不说,无事不谈,我常常感到我能拥有你这样一位善良豁达的女儿是我一生的福份。</p> <p class="ql-block">女儿,你毕业后从事空调安装设计工作。作为女姓你却干着男人都难以胜任的工作。你既要设计出一整套的空调安装流程方案,又要亲临安装现场指导安装师傅正确安装,还要解决安装的后序工作。不管是烈日炎炎的夏日,还是刺骨寒冷的冬天,你都兢兢业业,鄞勤恳恳,无怨无悔永不停歇。在这大浪淘沙,百舸争流的时代,凭着你精湛的设计技术以及你平日里诚实守信的良好口碑,你包揽下了我们周边文、荣、威三市家家悦中央空调的设计安装工作,让我们周边的人刮目相看。</p><p class="ql-block">我私下经常夸你是新时代的花木兰,你听后总是微微一笑,嘴角边又浅起一对深深的小酒窝。</p> <p class="ql-block">女儿,作为母亲(继母)的我,虽然没有多大能力帮助你,但我会以我的方式时时在你的身候为你祈祷,为你祝福,愿你家庭事业一帆风顺,牛年更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此致敬礼</p><p class="ql-block">你的母亲(继母)</p><p class="ql-block">2021.4.24</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