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爱车万里行之十七~日月同辉照上我心

宁宁

<p class="ql-block">自驾爱车万里行之十七</p><p class="ql-block"> 日月同辉照我心</p><p class="ql-block">路海之滨品佳茗,</p><p class="ql-block">聆听鸥啼浪打声。</p><p class="ql-block">海天一色椰林晚,</p><p class="ql-block">日月同辉照吾心!</p><p class="ql-block"> 从南山归来,晚餐后我信步来到街上,寻觅卖云南普洱茶的茶室,把自己到车上拿血压计的事忘得一干二净。与素不相识的茶人们一起分享我从昆明带的黎明茶厂的早春银毫品饮起来,博得在座的每一个人连声喝采,几个小时的交流让一些不明真像的外地人对我们的普洱茶有了点肤浅了解。待我回到宾馆,我们单独回昆的事己定。他们还要在三亚玩三天,回兴隆还要玩两天,要我到海口去等他们,我过敏的脸再多待这么多天实在不行,我们决定去北海等他们,初次出远门,我单独回去也培养了自已的能力。</p><p class="ql-block"> 笫二天利用半天时间我们顺便去了鹿回头公园,去东方夏威夷~亚龙湾沙滩,感受大海魅力;去到黎村苗寨苗族家中,参观他们新建的一大幢房子,他们欢迎我们下次再来海南时去他们那里住。告别新朋友后我们向海口奔去。当晚住进军区招待所,第二天一早到过海码头排队过海。使我感最自豪到最惬意的是,到中午时分过海时婉言谢绝了别人帮忙倒车的好意,自巳安全地把车倒上十分难倒的海轮上。当我登上船时,站在甲板上的人们伸出大姆指向我祝贺,心中像吃了蜜糖似的甜甜的。</p><p class="ql-block"> 过了海找到加油站加满油向北海奔去,广东境内的国道平坦宽敝,道路两旁绿树千层,风景优美,比走高速路舒服得多,决定走国道,让我惬意的心境倍增。来到广西境内城镇的街上,大大小小的车子上装满各种蔬菜运往全国各地。</p><p class="ql-block"> 在三亚时买了一条黄瓜三元钱。,在路边我停下车子,递给拖拉机上的小伙子三元钱请他卖点黄瓜给我,他随手从车上拿了七八根黄瓜给我,还准备给我时,我连说够了够了,谢谢!他硬又塞给我两根,要称的话少说有三四公斤。后在路边洗黄瓜吃午饭~肉松面包加牛奶时,从洗车的驾驶员口中知道卖黄瓜的地方出产丰富,那里的蔬菜批发价全国最低。再次感到地大物博的祖国,更有朴实善良的民族,和令人敬佩的高贵品质。</p><p class="ql-block"> 吃饱喝足后向北海侨港路海宾馆开去,由于估计不足天快黑了离北海还有好几十公里路,路上还目睹一个自行车两个轮子被压得重合在一起的车祸,人可想而知,惨不忍睹,让人看后胆颤心惊。真有点后悔该走高速路,心中一直默念阿弥陀佛沸,不知不觉来到北海铁路部门的路海宾馆。因还未到时预约过,车子一停下来就有人先领我们去大厅登记入住,然后带我们去餐厅,有人迎上来笑容满面的对我们说;你们是侯鸟吗? 我们也俏皮的点点头,连声道;是是。一坐下两份热气腾腾的晚餐端上来,真有点回家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每年十二月下旬到笫二年三月淡季期间,这里有一个招揽生意的侯鸟计划,连吃带住不到一千二百元。此时的房间要预订,与其空着没人住,降价经营至少可以维持正常开支,这也应值得昆明旅游部门和入住率不高的宾馆借鉴一下,把全国各地退休的老人吸引到昆明来也是一笔不菲的收入。</p><p class="ql-block"> 笫二天我们争取到观海楼的房间,从六号楼搬到梦寐以求的观海楼,品着佳茗观海景那是最惬意的事,这也得感谢大堂经理的经心安排。北海的海水蓝得让人心醉,北海银滩的沙滩干净,干净得让人心净,坐在沙滩上勿我,忘我远离尘世的感觉让时间在这里定格。,阵阵鸥啼也充耳未闻。</p><p class="ql-block"> 二十一号下午我在超市买来十大瓶矿泉水,用自带的茶具砌上一壶鸿福茶厂的早春银毫大树茶生饼茶,那高扬的香气,那晶莹透亮的汤色把我的视觉嗅觉器官调动起来,茶未入口己满口生津,顿时让我想起古代望梅止渴的故事。我迫不及待地酌了两怀茶与老伴你一杯我一杯的品起来。我临窗而坐,目光离不开绿茵茵的草地;离不开婀娜多娇的槟榔;离不开顶天立地的椰子;更离不开海天一色的美景;那点点白帆恰似在天上飘逸,真是秀色可饮,今生今世任何一次品茶都没有如此陶醉,用香甜润滑不能完全表达出我的感受,那糯糯的润洚心田的愉悦感今生难忘。瞧;那一轮红日穿过厚厚的云层,把金色的阳光洒在海面上,波光粼粼,好美!我和老伴盼望的时刻终于来临,我们像孩子似的抓起手边的相机奔到室外的海滨,去抓拍那迷人的夕阳之景,遥看夕阳;手捧夕阳;最让我满意的是盘脚打坐的姿势,虔诚的把夕阳托迎在手中。沙滩的人影;海边骑马赶海拾贝的人流;海面上船儿都入画中来;还有阵阵鸥啼;人生如画并不过份。一回首天上一轮明月高挂在天边,我们抢下这难得的镜头,与夕阳之景仅相差几秒。此时此刻的我,沉浸在无比幸福之中,旅途中的辛劳,委屈,误会,不快一抹而过。我感叹;世外桃园,人间天堂也不过如此。真感谢苍天的厚爱,让我亲临其</p><p class="ql-block"> 路海之滨品佳茗,</p><p class="ql-block">聆听鸥啼浪打声。</p><p class="ql-block">海天一色椰林晚,</p><p class="ql-block">日月同辉照吾心!</p> <p class="ql-block">美丽的夕阳令人醉</p> <p class="ql-block">阳光,沙滩,游人犹如人间仙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