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

兰平

<p class="ql-block">前一段,曾经在一平台上看过一组<span style="font-size: 18px;">是在隋唐植物园拍的雾</span>中牡丹,我喜欢的不得了,那种朦胧美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中。可那时那地方的牡丹为数不多,也就没抱希望。但后来有意无意还是会去瞅瞅,幸运的是真的碰上了一次,遗憾的是时间极短,未能尽兴,以致好长一段时间心里还有失落感。</p><p class="ql-block">昨天上午,无事去王城公园转悠,别说,运气不错,正好遇上喷雾(公园巡视员解释说是喷营养液),由于相机还没拿出来,唯恐时间依然短暂导致再次错过,<span style="font-size: 18px;">慌忙用手机抢拍。不过这次可是个例外,间断性的有二十分钟,也有了利用相机的机会,但还是怕耽误时间,相机iso调到自动。这回足足过了把瘾,弥补了之前的遗憾!美中不足的是我这个摄影小白,面对光线不足、噪点束手无策,也就少了些许我想要的感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昨天我一直处于亢奋中,还告诉了两位好朋友:</span>如果你喜欢这种感觉,明天早上八点半左右到王城公园去看看,我今天是8:40到那,正好遇上喷雾,时间还不短,不知道明天有没。(我喜欢,别人会喜欢吗?哈哈)</p><p class="ql-block">更有甚者,好久没有开嗓子的我,竟然跟着音乐引吭高歌起来!哈哈,一大把年纪的人,怎么这么不淡定。</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下面头三张是隋唐植物园拍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