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舞蹈梦

梅子

<p class="ql-block">  我从小就喜欢跳舞.,但是一直处于一个断断续续的状态,就像大部分普通业余追梦人, 最终还是没能坚持,这个梦也就放下了。</p><p class="ql-block"> 记得十几年前,我已经是四十多岁的人了 ,单位的文体馆开始了上舞䠛课。我报着试试看的心态也报了名 ,进了舞蹈班。本想活动活动筋骨就成,没想到老师非常严格,要求我们从压腿 ,踢腿等基本功开始入门。我少儿时的那点底儿早以还给时间了。 几节课下来。我腰酸背痛 ,第二天连上班走路都成了问题。我的心马上开始打退堂鼓啦。我再也不去受那个罪了。开始了我的逃课生涯。单位有同事见我不来上课次次都提醒我:今晚上舞蹈课。我有时爱于面子也就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混着。直到有一件事情让我发生了彻底的改变。那年的夏天有一天下着大雨。我心中正得意 , 今天又可以逃课了,下午六点钟我打着伞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天黑压压的。此时暴雨倾盆。一个骑着助力车的人从我身边走过。混身淋的湿透了 ,我一看正是舞蹈老师。骑车近一个小时来给我们上课。我的心不知道为什么深深的动了一下.,我也急忙跑回家。换好舞蹈服。抓紧时间去上课。那天的我练的特别认真 ! 并对老师像什么事没发生一样忍不住的惊讶和钦佩。</p><p class="ql-block"> 跳舞不只是一件只有快乐的事, 是需要付出努力和汗水的 !有痛苦 !有挫败 !有懒情!有怀疑!更有进步后的喜悦 ,这简直就像是一场漫长的恋爱 ,有甜蜜 ,有倦意 ,更多的是通过理解舞䠛和自己的身体最终理解这个世界。</p><p class="ql-block"> 我深深的爱上了跳舞!特别是藏族舞, 现在不知不觉十一个年头过去了, 在老师的细心教导下。我对每一个曲子都有自己的理解! 动作更加舒展优美 ,人也更加的努力和自信。</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小王子》的故事, 有五千多朵玫瑰几乎一模一样, 但只有一朵是特别的, 因为小王子为她浇过水!跳舞 ,便是那朵玫瑰。</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