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奖

悄然

<p class="ql-block">  这两天一直在找一本证书,能找的地方都找了,还是不见踪影,今天我还是不死心,把翻过的档案袋又重新收拾一遍,当我把那本翻来覆去的小本子抽出来倒过来一看,证书还真露出来了,我在心里问自己咋就没想从那头看看呢?换个角度,就有新发现。</p><p class="ql-block"> 前段时间单位的线上抽奖活动如火如荼,不仅客户盼着中奖,内部人也盼着中奖,抽奖前领导特意为我要了一张抽奖券,说我也符合抽奖条件,内外都平等,也不能漏掉自己的员工。我笑着跟领导调侃:“这我要是中奖了,绝对有内幕啊!”领导的细致颇让我感动,虽事小,但心中有我们这些小虾米,挺暖心的。我看着大红的抽奖券,微笑着放入角落,能触动我的也仅仅是被赠送的这个细节,至于中奖我从来不曾想过,甚至连最普通的彩票规则我都一窍不通,因为我从来不相信自己能中奖,也不期望自己可以得奖。</p> <p class="ql-block">  我不属于物质丰富的人群,是一个地道的俗人,依然保持着对金钱的向往和追逐,更希望通过劳而所获来满足这种追求,而不劳而获就缺少了点过程,更充满了投机和不确定性,来去皆匆匆。</p><p class="ql-block"> 我亦不是唯心主义者,但我深信不努力就没多少好运,或者好运终会挥霍无几,如果一生中就只有那么几次好运的话,那么我希望把好运用在生死关头,用在不可逆转的单行道上,而不是消耗在物质的获得上,因为金钱还可以劳而获得,健康、亲不待、情感满足等等很多都不是可以用金钱来交换的,所以能用物质来衡量的我都觉得不是最珍贵的。</p> <p class="ql-block">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可与人言不过二三。人在世事,遭遇坎坷远比幸运来的多,如果能平安健康的走一遭,也算被大奖砸中。</p><p class="ql-block"> 上周五晚上如平常周末般轻松,老公被老同学叫去小聚,本来也让我一起过去热闹热闹,但婆婆上周四就回老家赶农活了,我要在家管两个孩子。饭后健步中来电,老公说婆婆突然头晕得厉害,公公骑着电动三轮车去找医生到家看看,让我问问情况咋样了。我打了好一会电话才接通,却传来公公的一连串的哭泣声,公公哭着说他出了车祸不能动了,婆婆一个人在家还不知道啥情况。我接着给婆婆打电话,响了好久才接通,婆婆在电话里迷糊不清地说她难受恶心,根本不能交流和沟通。</p><p class="ql-block"> 两个电话让我内心很沉重,瞬间想了很多,家里就两个老人还情况不明的在两个地方,车祸不是断胳膊就是断腿,三个月不能动还需要照顾;婆婆平时就有高血压,这一晕不是出血就是脑梗,半身不遂也是极有可能的,如果都是预计的这么严重,我和老公班都没法上了,因为家里还有个卧床不起的父亲,母亲也是疾病缠身地硬撑着,更有个需要接送的小儿子,这都是啥事呢,乱成一团糟。</p><p class="ql-block"> 我立即决定从县城带着救护车赶往乡下,老公也联系镇上的救护车赶往车祸现场。路途中我还能平静的请同事帮忙给女儿借复习用的书,嘱咐母亲照顾好父亲和两个孩子,跟同事讨论工作,跟领导请假……生活已抄底,再难也不过如此,但日子也要过不是?</p><p class="ql-block"> 老公联系了朋友同学,最铁的哥们全程陪着,救护车上一直把公公的头托着,闺蜜老公也在现场帮忙,身为子女也不过如此,不似亲人胜似亲人。在医院安顿好了都凌晨一点多了,最欣慰的是公公和婆婆都无大碍,尤其是公公竟没有骨折,想想那后怕的车祸现场,我都有点不相信这是真的。</p> <p class="ql-block">  周六单位的抽奖活动热闹非凡,各项大奖都安家落户,同事都嚷嚷中奖的没有一个内部员工,当然客户中奖本来就是初衷,但谁能说的明白员工没有中奖呢?一张温馨的抽奖券,一本半夜送来的复习书,一群忙前忙后的铁杆和朋友,一张没有性命之忧的诊断书如一份份大奖一起砸上了我,给平淡的生活注入了无穷的能量,让朋友之谊得到了厚重的诠释,更让内心充满了无限的感恩和感激,这种感觉很悸动!这种感觉很幸福!哇,绝对是中奖的模样!</p><p class="ql-block"> 生活是一趟单行道,我们不能重来,但可以换个角度去感受,正如那本夹着证件的小本子,换个方向,立现惊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