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下那段时光(一)

鹰(王瑛)

<p class="ql-block">朗诵知青张志平</p> <p class="ql-block">剪下那段时光</p><p class="ql-block">文/王瑛</p><p class="ql-block">我坐在窗前</p><p class="ql-block">看那楼缝里的夕阳</p><p class="ql-block">想起了爸爸&nbsp;</p><p class="ql-block">手捧一簇菊花</p><p class="ql-block">想献给久别的爸爸</p><p class="ql-block">我看到镜框里的爸爸在微笑</p><p class="ql-block">突然想到未来的自己也会在镜框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夕阳回家了&nbsp;</p><p class="ql-block">留我在阴影里</p><p class="ql-block">盼那日出从树梢下升起</p><p class="ql-block">但黑暗包围了我</p><p class="ql-block">寂静 弥漫在空气里不言不语</p><p class="ql-block">沉默 拥抱了黑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总会看错了世界</p><p class="ql-block">但我又总是说它欺骗了我</p><p class="ql-block">我无法让痛苦留在心底</p><p class="ql-block">尽心地揭开那鬼魅的面纱</p><p class="ql-block">最终的人生怎会随夕阳沉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看那盛开的鲜花</p><p class="ql-block">睁大了眼睛看月亮里的嫦娥</p><p class="ql-block">看嫦娥怀里有没有鲜花</p><p class="ql-block">我想捧起嫦娥怀里的鲜花</p><p class="ql-block">但 我跋涉多久才能得到那束鲜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心里掠过一丝丝琼光</p><p class="ql-block">我什么都没有</p><p class="ql-block">我沦陷了</p><p class="ql-block">沦陷于孤独之中</p><p class="ql-block">只看到了镜框里的爸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摩挲着我的伤疤</p><p class="ql-block">回望着那高低不平的脚印</p><p class="ql-block">双手交叉放在胸前</p><p class="ql-block">感受那心的律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要不要选择放弃</p><p class="ql-block">因为 我已山穷水尽……</p><p class="ql-block">写于2005年秋</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想不起2005年发生了什么事把我送到了沮丧的底谷,几近绝望的感觉笼罩了我的世界,想起一句话:若不是遍体鳞伤,谁愿意满身铠甲。</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