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宝宝臀位逆转,天使妈妈完美蜕变

美友146490270

<p class="ql-block">三年前,姐姐在武侯医院生下了我健康聪明可爱活泼漂亮的小侄女。姐姐是一个喜欢跳舞的人,怀孕以后也没有停止这个爱好,开始在武侯医院练习孕妇瑜伽,瑜伽室的照片墙上现在都还保留着她的照片。所以,一得知我怀孕,她就开始鼓励我也去练习孕期瑜伽。而我呢,总觉得自己身材不好、四肢又不协调,连年会集体舞都打不了酱油的人,怎么可能与“跳舞”扯得上关系呢。上班太忙了,上班太累了,就成了我推脱的正当理由。</p> <p class="ql-block">直到孕期29周,体重比孕前长了二十几斤,想当初我的目标可是整个孕期不超过20斤,猛长期还没来,我就已经超标了!更重要的是,产检发现宝宝是臀位,还有脐带绕颈一周,怀孕以来一直无比顺利的我开始有点焦虑。当天晚上,瑜伽班的陈娟老师主动联系到我,仔细询问了我的情况,并耐心安抚我的情绪,让我可以放松下来,我决定就去上一节课,学会调整胎位的操就ok。</p> <p class="ql-block">瑜伽室在一个小院子里,看上去普普通通。进去以后,我有些局促,老师娟姐迅速发现了我,热情地跟我打招呼“雪玲,你先进去找好位置,做好准备,一会儿练完了我再单独教你调整操”。我自然而然地找了一个相对不起眼的位置坐了下来,“雪玲,你这样坐下去是很不安全的,我教你怎么坐”,在这个隐蔽角落的我又迅速被关注到了,自己好像也没那么紧张了。这一节课是有氧操,都是一些简单且节奏感强的动作,娟姐教得很仔细,过程中,会细心关注到每一位妈妈,纠正动作,就这样,随着音乐我也可以轻松跟上节奏,愉快地动起来,一节课下来,出了不少的汗,但并不会感觉很累,反而觉得有些舒服。更棒的是,娟姐会时刻提醒我们要放松、要发自内心地微笑,让宝宝感知到妈妈是开心的、幸福的,还有开课前的孕期、生产知识学习,呼吸方式,日常行走坐卧姿势,如何冥想与宝宝沟通……一节课下来收获许多,自己也爱上了这种体验,内心开始萌发这样一种信念:虽然我身材不好、孕期发胖变丑,但我应该、必须做一个自信、强大的妈妈!</p> <p class="ql-block">课后,娟姐单独指导我做了调整胎位的操,每天坚持练习,在孕期36周的时候宝宝成功转头位!</p><p class="ql-block">后来,我还陆陆续续上了很有意思的球操课,以及温柔的王老师的瑜伽课,体验都一级棒!我开始期待每周去上运动课,尽量把一周三节运动课都上满。我也不再缩在角落里,而是只要前面有位置,就尽量往前站,直视大镜子中的自己。每次上课都从家步行30分钟到医院,运动一个多小时以后,大汗淋漓,再走回家,没有很累的感觉,反而觉得自己的身体轻盈通透充满力量。老公也总说“看你状态这么好,我就放心了”。</p><p class="ql-block">运动课带给我的,不仅是身体上的变化,还有积极的心态和满满的自信。我很庆幸自己踏进了这间普普通通的教室,遇到了娟姐、王老师、曾老师这三位小小的、却充满能量的老师!</p> <p class="ql-block">现在,我已经成功升级为妈妈,顺产、无侧切、宝宝黄金体重、宝宝很健康,我的这些孕期目标都实现了。作为一名新手妈妈,面对我的小宝宝,虽然有太多的手忙脚乱、不知所措,但我相信我一定能成为一名好妈妈!</p> <p class="ql-block">文:武侯妇幼保健院宝妈雪玲</p><p class="ql-block">武侯妇幼保健院开设有配套孕妇课程,包含有孕期免费公益课堂、孕期运动系列课程以及精品实操课程,希望帮助到每一位孕产妈妈快乐孕育,安全分娩,让每一个家庭都幸福美满!</p>

孕期

瑜伽

宝宝

妈妈

一节课

武侯

运动

老师

课程

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