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美篇春季诗歌大赛圆满成功并获奖感言

荒原.静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期12天的美篇春季诗歌大赛巳经圆满落下帷幕。在众多诗友的一再鼓励下,我参加了本次古典诗词组大赛,并万分荣幸地进入前三,成为亚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深知这份荣誉来之不易!在此,感谢美篇平台春诗赛的工作人员和各位评委老师们,您们辛苦了!同时,感谢所有支持和帮助过我的美友们,感谢所有教导过我的老师们,是您们成就了我今天的荣誉,谢谢您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通过参加本次大赛,我结识了很多新的诗友,学到了很多知识,尤其对于古体诗词创作有了更多的认知,认识到了个人诗词创作的诸多不足。这些不足,需要我日后不断地学习,慢慢地琢磨,希望有所突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关于参赛,众说纷云,总有沽名之嫌。但是,个人觉得,但凡经历过的人,更有话语权。其实,每一个参赛作者,其作品从幕后走向前台,接受成千上万读者的检阅,是需要勇气的,也是准备好了接受各种批评乃至非议的。个人深知,只有勇于面对和接受各种批评指正,才能获得真正的进步。在此,我要向那些赛前赛后对我所有文字提出过批评意见的人说声感谢,谢谢你们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关于写诗,个人觉得,无论是现代诗和格律诗,都是为表达思想情感服务的,既不能扬此,也不能抑彼,随各人所好吧。对于古体诗词,我是初学者,学诗写诗中,因为规矩太多,常常犯错,闹笑话。但这依然改变不了我对古体诗词的热爱。尤其五、七言诗,读之朗朗上口,我倍加喜爱,以致成痴。今后,我还是会继续写下去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张爱玲说:“因为懂得,所以慈悲”,我想把这句话略改一下,放在自己身上,那就是:<b>“因为热爱,所以执着”。</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最后,谨以小诗一首祝贺美篇春季诗歌大赛圆满成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贺美篇春季诗歌大赛圆满成功并获奖寄怀</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荒原.静</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东君期雅聚,高筑柏梁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恋生花笔,卿嗟咏絮才。</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唐风飘邺水,宋韵响蓬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饮罢琼林宴,还将绿竹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谢谢雅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