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那么多瞬间让你记住——校园看图说话(1)

荒野石头

<p class="ql-block">紫藤花长廊是学校最美的风景,就在它的东头,一条鲜红的红领巾系在上面,格外显眼。走近了仔细观察,我突然想到了绷带,吊着伤员受伤的胳膊的情景。不同的是,绷带不是白色而是红色,伤员不是人而是紫藤,胳膊是一根藤蔓。这应该是有个孩子,看到了不知道什么原因折断而没有断开的枝条,急中生智,解下了自己脖子上带着体温的红领巾,捆在了紫藤的身上。想到这里,我真的被感动了,这是一位多么具有爱心的孩子呀!虽然我不知道学生是哪个班级,名字叫什么,但我可以肯定的是,他是一名少先队员,优秀的少先队员。</p> <p class="ql-block">虽说,一场春雨一场暖。毕竟,春寒料峭。一群春雨中的孩子在打篮球,确切地说,打的是水球。有的脱去了外套,有的撸起了袖子,有的挽起了裤管,全然不管弄湿了衣服,弄脏了鞋子,不管即将到来的老师的责备,不管家长气愤的打骂。我想此刻,孩子们是快乐的,幸福的。因为,他们在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情。积水的篮球场,变成了一面绿色的镜子,映着远处的楼群,近处的树木,还有孩子们运动的身影。我突然好羡慕他们,羡慕他们的无忧无虑,羡慕他们的单纯可爱,羡慕他们的朝气蓬勃。他们多像春天的幼苗,正在茁壮地成长。</p> <p class="ql-block">学校第七届读书节启动,本届读书节的主题是,童年,爱上一本书。孩子们为了表达对读书的决心和热爱,把自己的书签,串起来,挂在了树枝上。春天里,天空下,五颜六色的书签和碧绿的树叶交相辉映,美丽极了。书签有学生亲手做的,也有自己买来的,但肯定都是他们喜欢的,上面写着关于读书的名人名言。春风里,书签像风铃,奏出美妙的音乐;书签像风筝,承载着孩子们远大的理想。阳光下,书签闪着耀眼的光,上面歪歪扭扭稚嫩的文字,也闪着光,我清楚地看见一枚书签上写着:读出越来越好的自己。我相信他们,更祝福他们!</p> <p class="ql-block">一根黑色的纤细的头绳,本来应该扎着柔软的秀发,随着主人走来走去,欣赏多彩的世界。如今,它却捆绑在锈迹斑斑的钢铁栅栏上,接受着风吹雨淋,冷热交替。我知道,头绳坚持不了多久,就这巨大的反差,给了我莫大的震撼。这是一位心思细腻的小姑娘吧,发现了敞开的栅栏,毅然把自己的马尾巴,或者羊角辫散开了,才腾出了这截心爱的头绳。如果你在怀疑,这样值不值得,看看栅栏里面保护的是什么,就明白了。里面有花,有草,还有一方水塘,水面上有荷,荷下有好多五颜六色的鱼儿,自由自在地吐着泡泡,游来游去。</p> <p class="ql-block">当一位同事告诉我,被看到的情景吓了一跳的时候,的确,我也被吓了一跳。猛一看,真的像一个奇怪的陌生人。穿着红色的带帽子的外套,红红的脸被口罩遮住了一半。仔细看看,虽然像一个人,却没有眼睛,没有表情,也没有胳膊和腿,原来它就是一根柱子。很明显,这不知道是哪位粗心的同学,体育课下课后,把外套落在了操场上。也很喜欢这位童心未泯的孩子,怎么会有这样的设计灵感,把枯燥的学习生活,变得有趣,也把紧张的校园,变得可爱,变得温馨。</p>

书签

孩子

头绳

他们

外套

羡慕

读书节

少先队员

紫藤

胳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