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仅有一种女人是完美无缺的:梦中情人。世界就是这么奇怪,得到的总有些残缺,得不到的反而是最完美的。

童心

<p class="ql-block"> 《梦中情人》(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请勿对号入座。)</p><p class="ql-block"> 作者:童心(王全明)。</p><p class="ql-block"> 初中三年级的少男少女们,不知在哪一天那一时刻,悄悄地进入了豆冠年华,情窦初开的我突然对同桌的莉有了异样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那是一次自习课上,她的铅笔盒突然掉落在地上,里面的东西洒落一地,其中一部分滚落到我的脚下,我忙低头弯腰帮她去捡拾,急忙中两人的头相撞了。</p><p class="ql-block"> 她的头好硬,撞得我的头好痛,我是个男子汉,自然会忍住疼痛不作声。她却“唉呀”了一声,手捂住痛处,嘴裂开倒吸着凉气,露出洁白整齐的牙齿。</p><p class="ql-block"> “对不起,是我太不小心了,碰疼了吧?”我表示着歉意。两只手真想抱住她的头,然后去轻吹她的痛处,因为在家里姐姐的头被碰痛后,我都是这样做的。但是潜意识告诉我:那不是姐姐而是女同学,不能碰人家一下,伸出的手下意识的缩了回来。“没事儿,不怨你,是我不小心,你的头也疼了吧?”她侧脸苦笑着对我说,双手抬起又很快缩了回去。这瞬间的动作被我捕捉到,她好像也想抚慰我,但又不好意思。</p><p class="ql-block"> 她的脸上布上了一层红晕,我的脸上也感到火辣辣。双方的眼睛都回避开,再次弯腰拾地上的东西。</p><p class="ql-block"> 我的心砰砰的乱跳,似乎要跳出咽喉,心久久的不能平静,这种感觉是从来没有过的。</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作者的摄影作品。</p> <p class="ql-block">作者欣赏着美丽的天鹅,思绪伏想翩翩。莉和“我”转世会变成天鹅吗?</p> <p class="ql-block">作者自拍照。</p> <p class="ql-block">作者自拍照。</p> <p class="ql-block">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p> <p class="ql-block">莉的来生会是这样吗?</p> <p class="ql-block">  打那以后我的目光时常落在莉的身上,越看越喜欢,越看越想看,越看越念念不忘。她长得美美的,白净净的国字脸,一双凤眼含情脉脉,弯弯的柳叶眉,动人心魄的嘴唇,洁白整齐的牙齿,比电影明星袁泉还漂亮。浑身上下散发着大家闺秀的气质。</p><p class="ql-block"> 她的五官端庄秀丽,一双凤眼总是那样清澈明亮。白而细嫩的皮肤总是那么富有光泽,娇嫩得似乎一捏就能流出水来。身材苗条匀称,小蛮腰和修长的大长腿,走起路来总是显得格外动人,充满了无限的魅力。</p><p class="ql-block"> 她留着两条过肩的辫子,随着头部的运动而左右摇摆,娇柔之美和青春活力楚楚动人。</p><p class="ql-block"> 莉当时穿的衣服,至今还记得清清楚楚。她的衣服总是那么干净整洁。上衣是黑红相间的小方格图案,下穿一条海军蓝的确凉的裤子,脚踏一双黑色亮晶晶 的丁字牛皮鞋,脚上那双白色袜子永远是那么的洁白无瑕。</p><p class="ql-block"> 她消瘦的脸上总是那么严肃,很少露出笑容,标准的“冷美人”。美丽的双眸中时常射出严厉的光芒,令人生畏。这光芒如同一道无形的电网挡住了学校中那些“坏小子”的非分之想。</p><p class="ql-block"> 她的厉害曾被我亲眼目睹。班里有位女同学非常厉害,男同学都打不过她。平日里在女同学中,时常做出一些霸道的事情,由于惧怕她,受欺负的女同学只能忍气吞声。</p><p class="ql-block"> 一次霸道的女同学欺负到莉的头上,没吵几句便动起手来。霸道的女同学出手又快又狠,但在莉的面前却是小巫见大巫。</p><p class="ql-block"> 莉先是将对方的手指咬破后,又将其头发抓住按在下方。不甘示弱的霸道女同学也奋力抓住了莉的头发。</p><p class="ql-block"> 但由于身高比莉矮了10公分自然胳膊也比莉短了一截,力量方面更是逊色于莉,双方僵持不下,谁也不肯松手。</p><p class="ql-block"> 女班主席混在看热闹的人群中隔岸观火,害怕引火烧身。一向与女同学保持距离,生怕与女生肢体接触的我,不知哪来的一股勇气,冲上前去用力拉开了双方。也许因为我是副班主席有责任心,也许是因为担心莉受伤。总之我有生以来第1次保护了喜爱的人,从那天起感觉自己似乎长大了,突然变成了一个男子汉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莉的来生会是这样?</p> <p class="ql-block">  我是班里的学霸,门门功课优秀。莉则是女生中的佼佼者。</p><p class="ql-block"> 一次数学考试中,莉抄了我的一道加分题,得了满分108分。从而成为全年级第1名。我却因为分神做错了最后一步加法只得了104分。受到了老师的严厉批评,被罚站很久。</p><p class="ql-block"> 事后莉含着愧疚的眼神向我道歉。我只是轻轻的摇着头莞尔一笑:“没你的事儿,是我自己太大意了”。</p><p class="ql-block"> 从那以后莉开始借书给我,我们的身体也经常莫名其妙的发生碰触,既像无意的又像有意的,说也说不清,想也想不明白。不是手和肘就是腿和脚。每次碰触都像被静电电了似的流便通身,那种感觉美极了真是妙不可言,心里似乎盼望着再有无数个下一次,莉似乎也跟我一样,每次她都像我嫣然一笑,那笑是那么美,那么温柔,那么含情脉脉,永远定格在我的脑海中。</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莉的笑脸越来越多,神情也越来越温柔,一副柔情似水含情脉脉的样子。严厉的神态早己无影无踪不知去向。不知不觉中我成了男生中的卖油郎,独占了花魁。</p><p class="ql-block"> 高考来临我报了文科辅导班,莉报了理科辅导班。从此她像空气一样在我面前消失得无影无踪,竟然再也没有见到她的身影。是她移情别恋了,还是另有隐情,我不得而知。但这一别确是漫长的40年,我们从青年走入了中年,又从中年步入了老年。这期间发生了许许多多的重大故事,却与莉没有丝毫的关系。我常常问自己,如果我的另一半是莉,这一生该活成什么样子呢?当初我们是相爱还是我一厢情愿?始终没有一个答案,我盼望着有一天能够见到她……从此她成了我一生的梦中情人。</p><p class="ql-block"> 四十年后秋天的浓情,秋天的浪漫拥抱了我和莉。我的心脏又像当年那样扑通扑通的跳起来。她的身材依然那样修长,眼睛依然那样明亮,皮肤仍然那样光滑,只是双鬓已染白霜。</p><p class="ql-block"> 双方在泪雨中互诉衷肠,她用拳头轻打着我的肩头:“我恨你,恨死你了,你为什么不找我,为了你我推掉了很多男朋友,挨了父母多少骂,你为什么不能在我家门前出现呢?我等得你好辛苦啊”,我扶着她的双肩:“对不起,我想去你家,但小冯和森说你己经交朋友,是同院住的男生”,“你被骗了,小冯和森太缺德了!我根本没有交朋友,否则我就不给你打电话了,你个傻小子!”。我们聊了很多,双方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谁也不愿松开,仿佛一松开就再也见不到了。我们经常在梦中相见,做着最甜蜜的故事,说着最甜美的话语,梦想着最美好的明天,双方的梦境几乎一模一样……</p><p class="ql-block"> 这坛尘封了四十多年的老酒刚刚被打开,两人还未曾畅饮,为了各自的家庭两人不得不依依不舍地,再次将其尘封,何时打开?也许是五十年,也许是六十年,也许是七十年,也许是八十年……不管多少年它的香味绝不会褪色,反而会越来越浓,越来越醉人。</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们小心翼翼的把爱深深埋进心田,埋入未来。也许从此无缘相见。也许有一天我们也像梁山伯和祝英台一样,变成两只蝴蝶从各自的坟墓中飞出,越过高山,跨过平原,飞过万水千山,历尽千辛万苦,拚尽最后一点力气,团聚在一起,让秋天金黄色的枫叶将我们埋葬,让不朽的灵魂在辽阔无垠的天空中永远翱翔。也许我们还会共同携手打开那尘封的美酒,慢慢的品尝……也许……</p> <p class="ql-block">莉的来生会是这样吗?</p> <p class="ql-block">这是作者的摄影作品</p> <p class="ql-block">作者近照</p> <p class="ql-block">莉的来生会是这样吗?</p> <p class="ql-block">莉的来生会是这样吗?</p> <p class="ql-block">莉的来生会变成这个样子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