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拥抱自己》

心情驿站

拥抱自己<br>作者:碑林路人<br>诵读:心情驿站<br>图片:网络 四月的风,在夜晚的时候,还是有些寒凉,我独自坐在窗前看远处的灯火。窗外有雨,正在淅淅沥沥地下着,像是寂寞的天空,在委屈地啜泣。 <br> 城里的夜,再也不会带来无边的黑暗和恐惧,它只会给人带来无端的寂寞,无端的伤感。尽管窗外,依旧是热热闹闹的夜,依旧是流动的车灯,不断闪烁的霓虹,但这些,好像都与我的心离得很远。 我的房间很静,静得听不见外面的任何声音。我凝视着窗外,像是在看着一场无声的电影。我常常会在这样的夜晚,在有雨的时候,觉到丝丝的凉意。 <br> 我是一个不爱热闹的人,更多的时候,我愿意用这样的方式与自己独处。独处的时候,我会用双手,紧紧地抱住自己,仿佛是在给自己取暖,又仿佛,是用一种温度拥抱着自己的灵魂。 有人说,我是一个不合群的人,但对于我来说,合群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我曾经尝试着,用最轻柔的真实,去碰触好友的内心。然后我痛苦地发现,人与人的区别不在于善良与卑鄙,也不在于才华与愚钝,而在于良知与三观。<br> 很多人品很好的人,只用一句话,就摧毁了她在我心里十几年的人设。这让我痛苦万分,也让我感到恐惧与害怕,还有内心的孤单与现实的冷峻。 这是一个善变的时代,也是一个模棱两可,无法明确是非的时代。很多时候,我们不能以真理的形式来说明什么,所以沉默就是最好的招牌。<br> 我在一次次寻找心灵共鸣、寻找灵魂伙伴的时候,一次次地感到失望与悲凉。于是,我开始学会拥抱自己,开始在这样的夜里,与自己温柔地对话。<div> 我讨厌自己不合群的样子,我更讨厌自己装模作样,假装很合群的样子。年少的时候,我常想,人究竟要活成什么样,才是最精彩的人生。而如今,我终于想明白了,你独立的思想,你孤傲的品性,你不人云亦云的风度,你不委曲求全的模样,才是你最精彩的样子。<br></div> 安静的夜晚,我仰望星空,每一颗星星都自带光芒,它们并没有挤成一团,它们也不会关心其他的星星,是以怎样的方式各自发光,它们就默默地,独立在自己的空间里熠熠生辉,每一颗星星,都是我仰望的方向。 <br> 夜,这样的静,我就这样地望着窗外的景致。我轻轻地拥抱自己,让自己的心,在如水的夜里,如水一般的澄明。 <br> 我想,一个有智慧的人,一定是一个会拥抱自己的人;一个有修为的人,也一定是一个会拥抱自己的人。在静静的时空里,静静地拥抱自己,在思考的过程中,矫正自己行走的轨迹,净化自己的灵魂,放生自己。 假如,每个人都可以,以独立的自我,呈现在真实的世界里,那么这个世界,一定会更加的美好,更加的五彩缤纷。<br> 想到这里,我愈加地爱这有雨的夜晚,愈加地爱这安静的夜里,拥抱着自己的自己。 作者简介:<br> 碑林路人(公众号:beilin11,微信号:beilinluren),陕西西安人,自由写作者,崇尚简单、随性的生活。文章散见于报刊、杂志,常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各地方电台播出。作品入选中学语文课外阅读训练范本和全国教师培训写作课程国家精品课程教材。文章深受广大朗诵爱好者喜爱并传诵。 诵读:<div>心情驿站,实名李建清,天津人,热爱写作与诵读,希望通过美篇平台结识更多的同好,求同存异,一起进步。<div>本人微信17855123571</div></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