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的岁月——二宝的成长历程见证。

吴幼民

<p class="ql-block">时间过的飞速,记得我女儿身怀二胎的时候,那年正属狗年,据人说狗与龙是相冲的,但我家有两龙,我和大宝都属龙,正好那年我和夫人与几个朋友自驾旅游去海南三亚旅游,沿途经过福建、广东、广西、江西等各地的风景名胜古迹及寺院,我还在一个寺院向菩萨贡拜为其解冲,当年5月份二宝呱哌落地。</p><p class="ql-block">从此我夫人也被二宝绊住了脚,几乎每年大半年都在宁波北仑生活,帮助女儿带领二宝。</p><p class="ql-block">转眼,二宝现在已过了五周岁多了,从哇哇出世的婴儿到现在己是伶俐乖巧的小女孩,时间的飞速,孩子的成长就是见证。我们是老了…,唉!无奈啊!</p> <p class="ql-block">呱呱落地的二宝,来到人间,还不知道世间的风险和艰辛,只知道酣酣熟睡。</p> <p class="ql-block">二宝睁眼试看人间。😳</p> <p class="ql-block">外祖孙隔代四目相对,好似互相对问:人间的苦辣酸甜你要勇于面对。她好似回答:慢慢享受人间生活的磨练,节奏不要太快,等我长大。</p> <p class="ql-block">二宝开始知道喜乐欢哭了。</p> <p class="ql-block">二宝开始像个小姑娘了。😊</p> <p class="ql-block">我俩老从出世到现在,还没有正式在摄影室老脸打粉底化妆摄影过照呢,托二宝的福,女儿在二宝出生时订的摄影套餐,到现在还跟踪拍摄,我俩正好也借了此光,留下了我俩已经老了的印证,不过,人虽老了,却还没穿过这么衣冠楚楚的龙袍长衫摄过像,也正好给我的后人留下最珍贵的也最正装时尚的一印。</p> <p class="ql-block">二宝的成长也见证了时光的飞速,转眼我们都老了,下面这张照片我好似就在昨天,那时正是风华正茂,转眼就是烟云过后,时不再来,惨不忍睹老不忍看!叹矣!珍惜时光吧,珍惜生命。珍惜我们的每分每秒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