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生日 母苦日

辣奶

<p class="ql-block">人一旦上了岁数,就特别注重日常生活中的细节,看重日子里的每个节日,那是岁月沉淀出来的精华,是祖宗赋予生活的敬意,年轻的时候不以为然。今天是我儿子的生日,儿生母苦 这四个字人们经常挂在嘴边,转眼我儿已经37岁了,也是有儿有女的幸福爸爸了,儿子多大在母亲这里也是孩子,今天我儿生日,为了让他今天能吃上妈妈做的爱心早餐“幸福饼”,我昨天晚上就提前准备好了,早上蒸一下就可以吃,这就是一个普通母情都愿意做的事情,在生活中品味亲情!</p> <p class="ql-block">孩生日,娘苦日,想想呢,娘亲含辛茹苦,任劳任怨,为了我们健康成长,多么不易,“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真是母爱的写照。</p><p class="ql-block">今早儿子早早起床去下厨了,儿子在给我煮一碗“感恩面”,儿子小时候每到过生日看时候我都会这样说“18岁前妈妈给你做吃的,18后你的生日就是你感恩父母的节日”,儿子记住了,这些年每到自己生日那天,儿子都会给我煮一碗面加两鸡蛋🥚 ,有时也带我们全家去饭店吃……</p><p class="ql-block">看看我儿子煮的面吧</p> <p class="ql-block">下面我介绍一下我做的 幸福饼 ,这饼的名字也是我起的😄😄</p> <p class="ql-block">和面:烫面,用开水和面</p> <p class="ql-block">馅料:黑 白芝麻炒熟捣碎加入糖(红糖 白糖都行)</p> <p class="ql-block">这和烫面的饼非常省时好操作,家里要备用模具,用模具做出来的很好看</p> <p class="ql-block">每次我做饼都习惯做九个,今天也不例外,九个代表“久久的幸福 久久的爱 天长地久……”</p> <p class="ql-block">饼做好了,我一个做,一个拍,很多步骤都没有拍,因为做馍的时候手上都是面粉,拿手机不方便</p> <p class="ql-block">这种烫面的做好后不用醒发,直接开火烙馍</p> <p class="ql-block">锅中不用刷油,锅烧一点热,直接把饼摆好放平底锅里,用电饼铛更省事,我是用的平底锅,在天然气上烧、烙😄😄😄</p> <p class="ql-block">边烙边给美食拍个照</p> <p class="ql-block">烙到两面金黄,准备起锅</p> <p class="ql-block">看看有没有食欲</p> <p class="ql-block">锅锅了,过一下拍照瘾😄😄😄</p> <p class="ql-block">一道带着妈妈爱的幸福饼来了</p> <p class="ql-block">剥开一个品尝一下,里面甜甜的味道,也是妈妈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为儿子做的 生日蛋糕,这个是我提前做好的,前几天儿子他爸生日,爷俩生日差两天,所有蛋糕就一起做出来了,分享到小孙子的 早教班里的小朋友和老师们啦,分享才是快乐!</p> <p class="ql-block">儿子生日,我用特别生日蛋糕送上一个母亲的特别的爱❤</p> <p class="ql-block">爱心❤</p> <p class="ql-block">做了五层,祝福我儿生活永远是五彩缤纷</p> <p class="ql-block">今天妈妈给儿子的生日蛋糕上做好七朵花,“七”代表着七个颜色,小孙子喜欢七巧板拼图,喜欢用七巧板的千变万化“体物有形,随手变幻”。喜欢动手制作设计七巧板,让孩子在拼装中磨练意志力、思维能力、操作能力和想象力。也希望我儿子带上我孙儿们一起拼出七彩缤纷的未来生活!</p> <p class="ql-block">这图片是爱心蛋糕的整个流程</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为儿子做这爱心蛋糕,就是妈妈给予子女的爱,母爱永远是伟大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妈妈祝我儿健康快乐,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做个家庭、事业双丰收的好男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碗面是儿子生日这天,儿子亲手为妈妈做的一碗家常面条,这碗面里沉淀了很多爱</p> <p class="ql-block">美篇里发的“说说”</p> <p class="ql-block">母子情,天下第一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