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自驱力先培养控制感

Bill Sun

<p class="ql-block">只要姐姐弹琴,4岁小儿子就去阅读Raz~kids.</p><p class="ql-block">阅读时,他超级有主见。</p><p class="ql-block">自己选书。</p><p class="ql-block">自己分配与我的角色分工。</p><p class="ql-block">自己选择答案。</p><p class="ql-block">我负责解释对错。</p><p class="ql-block">有时,他故意做错。</p><p class="ql-block">我就允许他按照错的提交。</p><p class="ql-block">他完全像一个小大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看《自驱型成长》,</p><p class="ql-block">书上说,让孩子拥有控制感,这是培养她们胜任力的唯一方法。</p><p class="ql-block">女儿的阅读伙伴要停下Raz-kids的阅读,她们一年下来已经读到Z2了,这是Raz的最后一个级别。我本来同意了,最后阅读伙伴妈妈不舍得了,觉得应该坚持一下,改为一周读两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也立刻挖掘其他可能的阅读伙伴资源。</p><p class="ql-block">因为女儿喜欢有伴一起阅读。</p><p class="ql-block">果然,女儿立刻同意跟邻居另外一个姐姐试读,</p><p class="ql-block">而且充满期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让孩子自己控制自己的事情,这个学期,女儿的作业都让女儿自己安排,我进一步退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培养孩子们的自驱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