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猫咪学养生

安夏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家猫咪小四今天满一周岁了,当去年儿子从朋友家抱回来说可以陪我解解闷。说真的,小四来之前我对家里养小动物是拒绝的,但当我第一眼看见它,便忍不住想抱抱它,但它躲沙发底下,一躲就是好几天,慢慢地就熟络起来了。它的粘人,它的乖巧,它的调皮,它的古灵精怪,更让我深深的喜欢上了它。通过10个月的朝夕相处,我觉得它居然是一只非常懂得养生的猫咪。</p> <p class="ql-block">一是每天准时起床,俨然一个定时闹钟本来多年来每天六点准时起床的我,也算起得早的,可是我家小四猫咪每天5点起床(甚至更早),待它吃过早餐,拉完大小便,然后便在我卧室门口轻轻地叫唤,接下来就是一阵挠门,直至我开门,来安抚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二是一年四季,坚持晒太阳</p><p class="ql-block">我网上淘了个特大号的猫窝放阳台,小四非常喜欢呆在自己的窝里晒太阳。它喜欢对着太阳睡觉,或者舔毛,或者打滚。如果是夏天,它会小晒一会,在太阳底下,舔着它好看的皮毛,顺便打打滚,翻翻肚子。如果是冬天,它晒太阳的时间就长了,它就可以睡上半天一动不动。</p> <p class="ql-block">三是睡醒必做伸懒腰活动</p><p class="ql-block">小四睡觉的时候,各种奇葩睡姿都有,可以做出各种造型,它每次睡醒,必做伸懒腰运动。动作的要领是,先做前腿的拉伸,再做后腿的拉伸,然后整个背部高高拱起,再打个大大的哈欠。哈哈,完美的睡后舒展运动。其实我们人类也是,睡醒后伸个懒腰,做些拉伸动作,唤醒身体,会让我们一天更加精力充沛。</p> <p class="ql-block">四是每天必做狂奔式运动</p><p class="ql-block">小四每天还有一个剧烈型的运动项目,那就是在客厅里,阳台各种狂奔,各种撒野。一改平时的温温而雅,简直完全放飞自我。尤其是听到窗外的鸟叫声 ,会特激动,会以百米冲刺冲向窗边,然后会和窗外的小鸟不时地说着(时常看到它的嘴不停颤抖着),忘了录像了哈</p> <p class="ql-block">第五:饮食有度,身形保持完美</p><p class="ql-block">我们家小四,2个月时1.8斤,后来每月稳步增长,8个半月达到9.8斤,带它做了绝育手术后,现在一周岁是10.8斤,这个体重已维持一个半月了,应该是基本稳定了。小四的饮食习惯非常好,少吃多餐,不挑食。它每天吃多少,基本是不会变的,不管我放多少猫粮,它吃饱就是饱了,从来不会暴饮暴食。且每天都会自觉喝足够的水,大便早晚各1次。</p> <p class="ql-block">六是爱干净,讲卫生,爱独处</p><p class="ql-block">小四是一只很有洁癖的猫咪。即使它刚从宠物店洗完澡,它还是会不停的给自己洗澡(舔毛)。我发现猫真的是可以不要同伴的,只要铲屎官多出现在它的视线范围内,也就够了。它也不需要铲屎官陪它玩,只要随便给它一个乒乓球,或者一个纸球,甚至是一根小草,它就会玩得不亦乐乎。</p> <p class="ql-block">七是对这个世界永远保持好奇心</p><p class="ql-block">好奇心是猫咪最难能可贵的东西。不管我拿什么东西进家门,小四总要凑过来各种闻,各种看,了解一遍才肯放过。看见窗外移动的小东西,它总会激动得嘴巴都颤抖起来,真心可爱极了。如果人也能跟猫咪一样,保持一颗不老的好奇心,那么你会对这个世界永远充满兴趣,生活也将永远有趣,这种积极的心态,对人体健康也是有极大的益处的。</p> <p class="ql-block">好啦,说了我家小四猫咪这么多的养生好习惯,你是不是发现,你家的猫咪也是如此呢?嘻嘻,赶紧跟你家猫咪学习吧。养生走起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