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管家我来当,清洁家园我来建”——县12345政务服务中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党日活动

武义县社会治理中心

为巩固国家卫生城镇、省示范文明县城成果,4月21日,县12345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社区管家我来当,清洁家园我来建”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胡广灵同志亲自带队,布置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分组分片区对城区的脏、乱、臭和不文明现象进行采集上报。 2019年,为加强城市管理,中心建立了“社区管家”队伍,作为“神经末梢”和“流动眼”分布在城区各处,尤其是一些管理较为落后的老旧小区,通过“万米单元网格”管理法和城市部件管理法,采集问题信息,并及时上传到8890平台进行交办处理,打造了“社区管家”一键通,建立了一套沟通快捷、处置及时、运转高效的城市管理和长效监督机制。 此次“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党日活动为期半天,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和信息采集公司人员一起,共上报环境问题信息57件,通过8890平台流转至相关部门解决。同时完成清理小广告、复原移位的部件设施、处理小件垃圾等“举手之劳”共15件,重点对社区内堆物、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下一步,中心将加大督办力度,要求相关部门和街道(联盟)限时办理,将57件城市环境问题解决到位,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共建清洁家园。

我来

社区

党日

管家

家园

爱国卫生

采集

清洁

管理法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