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永挺脊梁,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副本)

碧生源绿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忘初心,永挺脊梁</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作者姚宗强</p><p class="ql-block">我曾伫立在</p><p class="ql-block">那用汉白玉碉刻成他们的塑像前</p><p class="ql-block">久久地不愿离去</p><p class="ql-block">那年轻的面孔把我带入了久远的年代</p><p class="ql-block">一位是二十九岁风华正茂的男儿</p><p class="ql-block">一一一高君宇</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一位是才华横益年仅二十六岁的才女</p><p class="ql-block">一一一石评梅</p><p class="ql-block">短暂的生命就在革命初创时期</p><p class="ql-block">黯然逝去</p><p class="ql-block">他们都是共产党初期优秀的革命者</p><p class="ql-block">是坚强的革命意志和伟大爱情的晶石</p><p class="ql-block">两位伟大的名字</p><p class="ql-block">一对让人仰望崇敬的革命人</p><p class="ql-block">在时间的长河里流淌不息</p><p class="ql-block">我知道他们</p><p class="ql-block">是在偶尔翻看一本杂志时</p><p class="ql-block">看到的</p><p class="ql-block">当我仔细品读他们的故事时</p><p class="ql-block">我已泪流满面不能自已</p><p class="ql-block">一一一我是宝剑我是火花</p><p class="ql-block">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p><p class="ql-block">我愿死如慧星之迅忽</p><p class="ql-block">多么闪亮让人振奋的华丽诗篇</p><p class="ql-block">这就是一个伟大共产党员的</p><p class="ql-block">憧憬与心声</p><p class="ql-block">在北京陶然亭公园有一块墓地</p><p class="ql-block">洁白的塑像是那么引人注目</p><p class="ql-block">一束束鲜花</p><p class="ql-block">摆在他们的墓前</p><p class="ql-block">奠念这对伟大的恋人</p><p class="ql-block">他们的爱情好像是昨天的故事</p><p class="ql-block">如是表述</p><p class="ql-block">一一一假如我的眼泪真凝成一粒一粒珍珠</p><p class="ql-block">如今我已替你缀织成绕你玉颈的围巾</p><p class="ql-block">假如我的相思真化作一颗一颗红豆</p><p class="ql-block">到如今我已替你堆积成永久勿忘的爱心</p><p class="ql-block">我愿燃烧我的周围化成灰烬</p><p class="ql-block">我愿放浪我的热情怒涛汹涌</p><p class="ql-block">让我再见你的英魂</p><p class="ql-block">多么震撼的跨世宣言</p><p class="ql-block">令人回味</p><p class="ql-block">白色大理石的墓碑上</p><p class="ql-block">沉甸了他们用爱的种子</p><p class="ql-block">播撤伟大理想的誓词</p><p class="ql-block">当他们年轻的生命戛然而止时</p><p class="ql-block">建立新中国打倒外国列强的慷慨成词</p><p class="ql-block">依然荡气回声</p><p class="ql-block">看今天</p><p class="ql-block">祖国大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p><p class="ql-block">国歌嘹亮振奋人心</p><p class="ql-block">一百年的风风雨雨</p><p class="ql-block">在历史上可谓不长</p><p class="ql-block">一百年的英雄人物</p><p class="ql-block">可歌可泣</p><p class="ql-block">一百年的共产党人</p><p class="ql-block">坚如磐石</p><p class="ql-block"> 实现伟大的中国梦</p><p class="ql-block">靠的是理想与信念的统一</p><p class="ql-block">靠的是坚定的信心和坚实的脚步</p><p class="ql-block">以两个一百年的伟大复兴为吹锋号响</p><p class="ql-block">旗帜鲜明地创新中国梦</p><p class="ql-block">用既定的目标紧跟时代步伐</p><p class="ql-block">紧紧依靠人民</p><p class="ql-block">跟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p><p class="ql-block">牢记使命不忘初心</p><p class="ql-block">使祖国繁荣富强</p><p class="ql-block">人民幸福</p><p class="ql-block">我们的历史不能忘记</p><p class="ql-block">因为忘记就意味着背叛</p><p class="ql-block">不忘初心才能永往直前</p><p class="ql-block">不忘初心才能更好的铭记</p><p class="ql-block">铭记那些灵魂不腐的英雄先烈</p><p class="ql-block">当初他们坚定的信念</p><p class="ql-block">是篆刻在南湖红船桅杆上血的誓言</p><p class="ql-block">虽然他们的身躯己溶化在</p><p class="ql-block">战争年代的硝烟中</p><p class="ql-block">虽然他们的生命历程很短</p><p class="ql-block">但精神永存</p><p class="ql-block">我们只所以提起</p><p class="ql-block">那是因为</p><p class="ql-block">我们不曾经历</p><p class="ql-block">我们只所以传播品读</p><p class="ql-block">那是因为</p><p class="ql-block">我们共产党人</p><p class="ql-block">是任何力量都无法战胜的</p><p class="ql-block">他们就是</p><p class="ql-block">中华民族</p><p class="ql-block">坚不可摧永挺信仰的脊梁</p> <h3>风吹不倒,雨淋不腐,谁与共存,永挺永存</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