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第一情

安然若素

<p class="ql-block">文字:安然若素</p><p class="ql-block">拍摄:安然若素</p><p class="ql-block">翻唱:安然若素</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就非常喜爱,歌词简单朴实,字里行间写满了人生里存在的点点滴滴的真情!旋律的优美,令我回味无穷,陶醉其中,记忆中最美好的片段也随之缓缓浮出脑海,和着跳动的音符一起飞舞起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涓涓父母情,拳拳儿女心</p><p class="ql-block"> 生活小日记~2015年9月4日</p><p class="ql-block">父母永远是我们的温暖怀抱,九点多了,还一直在为我们热着饭菜,在小河里摸的田螺一粒粒都是饱满的爱。他们慢慢老了,而我们也己为人父母,岁月刻下了他们的沧桑,也记载着他们对我们点点滴滴的爱。</p><p class="ql-block">一家人,你好,我好,大家都好,就是一辈子最大的幸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6年5月9日</p><p class="ql-block">当爸爸牵着奶奶的手,拉着她一步一步走的时候,我想起小时候,每天缠在他们的身边,大手拉小手,蹦蹦跳跳,无忧无虑。爸爸牵着奶奶的手,仿佛时光又回到小时候。可是他们已不再年轻,不知道有多久,再没牵过他们的手。那岁月爬满皱纹的掌心里,曾经多少爱记在心中。牵手,多么美好暖心的画面,就让时间定格在这一刻,慢点再慢点!</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6年 11月20日</p><p class="ql-block">早上6:30起床,给老公做好早餐,忙下楼赶往肉摊买猪油,今天的猪板肉油水还不错,27斤我全部要了,返回家拾掇房间,打扫卫生,洗好衣服,一切妥善,马不停蹄煎猪油,辣么多锅子又小,一直到中午快1点才煎完,脚站软了,手也没劲了,还想歇会儿,小屁孩又喊饿了,赶紧做点面充饿。终于可以坐一会了,老爸打电话来了,说老妈做了好吃的,要我们晚上回家吃饭。外面的毛毛细雨密密麻麻,但也没能阻止我们回家的快乐,一辆小小的摩托车满载着我们的欢声笑语慢行在回家的路上。车到新坳,我们顺便看了一下孩子她奶奶,婆婆因上次腰椎手术还不能大幅度的弯腰活动,所以给她洗澡,洗衣服那都是我的责任,把她服侍舒适快5点了,但她开心啊,我也高兴。雨越下越大了,爸的电话,妈的饭菜香,让我们来不及磨蹭,嘟嘟嘟很快就到家了!满桌热气腾腾的饭菜早已准备,辛苦一下午,盼的只是儿女能常回家看看。快6点了,雨也差不多停了,妈又忙着给我准备自家种的菜和自己薰的鱼要我带来街上吃,尔后又千叮嘱万嘱咐骑车小心,“以后我要照顾你奶奶,我没空上街来玩,你们也要常回来看看我们啦”妈妈随口一句话,让我转身瞬间泪奔,是啊,我们再忙也要常回家看看,爸妈老了,不要我们的钱,不要我们买东西,只希望我们能多陪陪她们!嗯,“妈,我会常回家的!”</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7年3月30日</p><p class="ql-block">昨晚和女儿一起朗读,练习到很晚才休息,今早起床头昏脑胀,喷嚏不断,感冒了,下午昏昏沉沉在沙发上睡着了,女儿放学回家才知道时间,外面雨沫纷飞,好像一直都没有要停的意思,睡了一觉,精神好多了,抖擞抖擞想去买菜,爸妈却冒着凉雨送来了肥肠,鱼,青菜,还有地菜鸡蛋,总是为了我们爱吃的想方设法,这份爱虽平凡,但比天大,比海深。这一路成长,也许有些事没有那么如意,不是那么幸运,但上天赐予如此疼爱我的父母,我很知足,好好惜福感恩吧。谢谢你们~我的老爸老妈!</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7年7月9日</p><p class="ql-block">姐姐管菜,妹妹管饭,其乐融融把家爱,生活的意义除了赚钱,但更喜欢追求这种实在的真,善,美!</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7年7月13日</p><p class="ql-block">时间是条河,洗刷苍白了您的黑发,时间是座山,压弯了您笔直的脊梁,时间是处风景,充实了我的世界,疲惫了您的身躯,老妈,谢谢您,生日快乐!亲朋好友们,谢谢你们,辛苦了,一辈子难得的一次大聚,累并快乐着!</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8年5月15日</p><p class="ql-block">星期天的母亲节,平凡而快乐。特别的日子,带着孩子早早起床,回家陪爸妈。搭线路车宰价,娘仨决定坐公交车到中途,然后步行回家,本来藏在云里好好的太阳,一到我们下车,竟然一脸坏笑的露了出来,我们抬头望望,微微一笑,迎着风,顶着火,踩着浪,大步流星向家奔,几公里的路程在我们无所畏俱的骄傲里被很快消耗。回到家,已是一身淋淋臭汗,但不累。老妈问我今天什么日子?隔壁两姑姑带着奶奶买了几身新衣服,谁谁谁带着妈妈哪玩去了……我笑而不语,这时小欣欣拿着自己平时节省的零花钱给老妈买了爱吃的蛋糕送过来,“祝奶奶母亲节快乐!”老妈顿时明白了,一脸幸福,笑成了一朵花。</p><p class="ql-block"> 时间总是过得太快,吃过午饭,给妈妈洗了头发,黑油油的发丝,靓得立马年轻了十岁。妈妈的白发被我隔三差五的拒之千里,现在来得怯生生了。其实在生活中,无论哪种年龄的父母,爱美之心都不会丟掉,年轻才更朝气。我家好客,总是欢乐满堂,悠哉闲聊中,顺便给姨妈也洗了头发,姨妈大妈妈几岁,白发早已爬满了头,平时都是理一次发染一次头发,谁都不希望自己老,是吧?经过我魔法般的手,婆婆变‘辣’妈,姨妈乐呵乐呵,高兴坏了。姨妈也是妈,那天能给她带来儿女的温情,也是我最愿意的。</p><p class="ql-block"> 饭后的黄昏,太阳柔和了很多,凉风夹着甜意丝丝抚过,云朵在夕阳的余辉中,依然欢乐地撒着娇,美好的一天华丽落幕。岁月的长河,愿温柔以待每个人!</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8年7月28日</p><p class="ql-block">趁气温下降,回家一趟,一进路口,就远远看到老爸为奶奶在剪脚指甲,一到家门,我忙按下镜头,奶奶像个孩子似的紧紧盯着脚指头,生怕被剪到肉,老爸小心翼翼并剪得很细心,此时无声胜有声,虽然过着很普通的日子,但生活里永远不缺爱,这或许就是幸福的意义!</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8年10月2日</p><p class="ql-block">🌿 我们爱幸福,幸福爱我们。</p><p class="ql-block">🌿 童年的时候,家是我们的保护伞;年少时,家是我们的炼钢炉;离家后,家是我们不变的牵挂,如今自己也有家,家是我们这辈子的意义。</p><p class="ql-block">🌿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多少话,藏进了满头白发......。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再多的惦念与物质回报,也不及守在身边的陪伴来得实在。幸福其实很简单,常回家看看,常陪伴父母,就是幸福。</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8年11月5日</p><p class="ql-block">趁岁月静好,孩子年少,趁时光还在,父母未老,把灯红酒绿的日子少些挥霍,多些陪伴,多点爱❤️</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9年10月2日</p><p class="ql-block">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p><p class="ql-block">身为平凡的人,做着平凡的事,简单的幸福感-陪伴!</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9年11月7日</p><p class="ql-block">最近老是不舒服,休假去看了中医,开了几副调理药,顺便回了一趟家,老爸想吃鸡腿,搭车到中途,下车买,到家还有点距离,但阳光很暖,不想浪费,索性步行,徜徉在沿途的风景里。回家的路,总充满着浓浓的乡情,回家的路,散了忧愁,多了甜意!</p><p class="ql-block">到家了,陪老妈做饭,唠家常,然后串下门,说个笑,再屋前屋后溜一圈,摘辣椒,闻花香,攀树枝,寻白菜芯,乡土气息尽情领略。时间一眨眼就过了,为老爸做好鸡腿,我提着一大袋蔬菜也返程了,生活的美好-清风无恙,岁月无殇,足矣!</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0年5月8日</p><p class="ql-block">桌上有肉,杯中有酒,家人在身旁,幸福在脸上!感谢爷爷奶奶,叔叔婶婶的热情款待,快乐陪伴!老爸,生日快乐!</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0年7月24日</p><p class="ql-block">夏日炎炎,</p><p class="ql-block">美味超甜!</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0年11月15日</p><p class="ql-block">我们穷极一生追求的幸福</p><p class="ql-block">不在过去和未来</p><p class="ql-block">就在当下这一刻</p><p class="ql-block">你眼中景 碗中餐 身边人</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68, 68, 68);"><span class="ql-cursor"></span>往后的日子,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依然值得记录,因为最平凡,最质朴的情感才是岁月长河中的珍宝!</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