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梨花又开放

上山下乡丨影像视觉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故乡的梨花开了,一朵连一朵,汇成了花的海洋,笑迎八方游客。浪迹天涯的游子,可曾记否,梨花树下那梦幻的童年故事,是家乡这份热土把我养大。一次又一次魂归故里,徜徉在老街小巷,喝上一碗家乡水,让思乡的泪化作记忆的小河,载着一树清风淌过四季,竞相绽放,如今又是陌上一树白花花。</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谷雨时节雨纷纷</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梨花竞放又一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梨花树下叙前缘</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漫山芬芳香满村</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四月芬芳季,故乡的梨花开满了山野,绽放在乡间。十里春风不如梨花香,那洁白的梨花,看上去如雪似银,诗情画意,是那么的美丽,又是那么的圣洁。片片雪白的梨花,一次又一次牵动着我对家乡的热爱眷恋。</span></p> <pre class="ql-syntax" spellcheck="false">梨花开时我更想家 家乡梨树开满花 大地山坡沟沟叉叉 看像似雪说起是神话 &lt;/pre&gt; <pre class="ql-syntax" spellcheck="false">梨花开时我更想家 儿时的情景怎能忘啊 爸爸树上嫁新枝 我在树下递上黄泥巴 几度梨花开我几年就长大 那年梨花开我追梦到天涯 &lt;/pre&gt; <pre class="ql-syntax" spellcheck="false">家乡梨花有脸蛋大 柔情少女羞答答 飘雾婚纱朦朦胧胧 看像似娇娘一起出嫁 &lt;/pre&gt; <pre class="ql-syntax" spellcheck="false">梨花开时我更想家 妈妈想我坐在梨树下 望着梨花抿嘴笑 默默念我几时能到家 岁岁梨花开我年年看爸妈 带回梨花酒我泡满梨花茶 &lt;/pre&gt; <p class="ql-block">梨花似雪,淡雅清香,愉悦心田。希望这一张张梨乡美景,能带给你一幅最美梨园春色。明年,让我们相约在寺庄梨乡!</p> <p class="ql-block"><b>梨花拍摄地点:</b>来自高平市杜寨韩家庄、圪台、寺庄西德义、柳村、琚家庄、伞盖、南峪、举捧等村庄梨园。</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作丨者丨 简丨 介</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赵国忠&nbsp;</b>&nbsp;网名,上山下乡,山西高平人。业余,酷爱摄影,对艺术情有独钟,系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会员、晋城市摄影家协会理事。擅长纪实、生态、风光、非遗等题材拍摄。着力用方寸的视野、诗情画意的艺术表现力去记录生活的美好和感动瞬间。</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品岁月风雨,淡看时光沧茫</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感恩有你,一路作陪,共享生活</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愿我的美篇能带给你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