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之星】甘肃定西长发女张红红

长发家园

(一)基本资料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基本资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姓名:张红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网名:大辫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性别: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民族:汉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出生年月:1990年8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籍贯:甘肃省定西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住址: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文化程度:中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从事职业 : 家庭主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工作单位:家😂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兴趣爱好:听音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专长特长:头发特长😂 😂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头发颜色:自然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头发长度:1.75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本人身高:1.70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留发时间:12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测量时间:2020年9月</span></p> (二)个人简历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读书比较晚,9岁才开始上学😃,18岁才初中毕业,毕业后去了陕西宝鸡上了中专。读中专期间老师带我们去了广东东莞勤工俭学,还好自己挣了点学费,让本不富裕的家里轻松了一点。毕业后学校带我们去了苏州,把我们安排到电子厂,就开启了我的打工生涯……在江浙一带打工五六年就回老家相亲结婚生娃,到现在成了一个十足的家庭主妇😓 😓。我现在是三个小孩的妈妈,两个儿子,一个女儿,老大五岁多,老小不到一岁。每天接送老大上下学,回家还要洗衣、做饭、带孩子,有时候下午有活的话去做三四个小时的装卸工,一天下来跟打仗一样[偷笑]。</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老大</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老二</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老三</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老大和老二</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张红红和老公康鸿亮</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一个儿时听力残障、后来刻苦学习考上大学、如今已是三个孩子父亲的自述</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叫康鸿亮,是张红红的老公。出生于1988年4月5日,目前居住在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文峰镇,毕业于湖南邵阳学院,学历本科,所学专业为数字媒体艺术(游戏场景设计师),工作单位:江苏新航海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工作内容:招聘会议设计、广告设计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出生在80年代,那时候家里生活条件很艰苦,父母都没什么文化, 没有经济来源,只能靠务农。我出生不到一个月,由于母亲身体原因导致母乳严重不足,最后用以前的老办法:蒸熟面。一个月的我就靠熟面加白糖泡温开水喝......由于营养不良,身体出现了拉稀不止。父母就带我到当地的私人小门诊打了一个月的针才好了。两岁后,同龄的孩子都会叫爸爸妈妈了,而我却不会说话,只会在哭的时候出声。父母十分着急,带我四处寻医,很多大夫说是打抗生素过量导致耳聋。两年间,看了不少家医院,不知吃了多少药,也喝过中药。三年过去了,当时的我已经会说话,但是吐字不清,听力还是特别的弱。上小学时,我听力还是不好。为了让我能够听见声音,父母从亲戚那里借来钱,买了一个助听器,可惜我带了一个月,感觉不适应,就不戴了。再加上助听器元件不成熟,有不少杂音,我记得那应该是我八岁的时候买的,也就是1996年吧。在上学的时候有不少身边同学嘲笑我,让我产生自卑感。十三年后考美院,父亲把半年的工资9000元拿出来给我买了一对半隐形的助听器,这是我第一次真正听到了和正常人一样的声音,令我特别的兴奋和激动……2010年顺利考上湖南邵阳学院。我独自和同是老乡的同学一起去学校,没有父母陪伴,那是第一次出远门。当我进去大学门口的时候,我仰头看到“邵阳学院”四个字,都不敢相信自己是怎么走过来的。如果不是父母逼着我读书,我不知道后面会怎么………在大学四年里,努力练习,纠正自己的吐字不清。在学校里送外卖。假期没回家,在当地一家KTV做果盘师……毕业之后第一次去了北京,在高中同学的推介下,顺利找到了一家游戏公司工作。工作一年多后,由于家里父母觉得我情况特殊,年龄大了就不好找对象了,早早就给我安排相亲,天天催我。总共见过六个人,最后一个也就是我现在的老婆。我第一次看到这么长的头发。第一次见面,便被她的长发深深地吸引了……刚开始她不太愿意,在我不懈努力的追求下,最后终于把她娶回了家,而后是生子……如今我已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了。面对三个孩子,生活的压力很大。虽然日子过得拮据,但是再苦再累也不能苦了孩子,苦了父母和老婆………我一直在坚持,在努力……</span></p> (三)留发经历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缘何留起长发?</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从小就不喜欢剪头发,所以越留越长!</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家人是否支持?</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家人都支持的,主要决定权还是在自己手里😃 😃 </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长发带来的快乐?</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每次出门上街好多人都会投来羡慕的目光,就觉得很幸福的感觉😘 😘 </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长发带来的烦恼?</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长发带来的烦恼估计好多长发女都差不多吧。每次洗头都劳神费力的,腰痛脖子酸的。夏天背上头发捂的热,盘起来脑袋瓜热,脖子酸😓 。冬天太冷,洗头时间长……总之,长发女留长发也是很辛苦的💔 💔 💔 </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留发过程中难忘的人和事?</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记得初中毕业的时候,我头发就一米四左右,因为个人原因没考高中,毕业后打算跟堂妹去陕西上中专,老妈怕我出去了没时间打理就让我剪了。跟老爸上街剪头发,一到理发店门口还没进去就看见一个女生齐腰的长发被剪掉,心里莫名的一阵酸楚,眼泪差点掉下来,赶紧拉着老爸说:“爸,走吧,我不想剪了……”回到家里还是难逃被剪发的命运,找了村里三四个婶婶她们都说不敢剪!最后一个找了两次才真正被咔嚓掉了😂 😂 剪了个假小子!剪完各方面确实轻松多了😝 😝 😝 因为不喜欢剪头发的原因,后来就又留起来了, 留到大腿根那里的时候因为夏天太难过又有了剪发的冲动(大概2014年、15年的时候,那时在江苏那边打工)很偶然的一天,一个微信好友把我拉到一个长发群里面。进群后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群里姐妹们的头发一个赛一个的长,真是太漂亮了👍 👍 👍 从此以后,我便打消了剪发的念头,一直留到现在……直到后来结婚怀孕,肚子那么大都是自己洗头,每次跪在地上洗头感觉腰简直断掉了,还是坚持下来了💪 💪 💪 💪</span></p> (四)洗发护发 (五)长发心语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长发让我有脸见人!(因为以前想剪发,老爸说过“千万别剪,剪了就丑的不能见人了!”)😂 😂 😂</span></p> (六)家园期待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希望我们的长发家园发现越来越好!朝着大家所希望的方向走去,前途一片光明!一群人,一条心,一定行!💪 💪 💪</span></p> (七)相关图片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中间为张红红</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拍摄于2018年浙江慈溪</p> (八)相关视频 (九)爱好展示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盘着辫子踢毽子</p> (十)图配诗文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jpxkes5?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20px;">【图配小诗】黑亮发辫粗又长</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5.cn/3n447xwj?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20px;">【图配小诗】红红长发不一般</a></p> (十一)长发报道 (十二)备注及其他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待补充)</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i>制作:人在旅途(汤涌)</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i>“人在旅途”美篇号</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i>“长发家园”美篇号</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i>“长发家园”微信群</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i>文字照片视频由甘肃长发女张红红提供</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i>背景音乐:甘肃民歌《荷花颂》</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