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小妞”之二

童心

<p class="ql-block">  我的“小妞”可爱干净了,浑身上下总是油光挂亮。一双圆圆的大眼睛,总是那么神气活现。</p><p class="ql-block"> 整理毛发是“小妞”除了吃饭之外最重要的工作。每天都要整理数次,无论春秋还是冬夏。</p><p class="ql-block"> 它灵活的脑袋几乎能舔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实在够不到的部位,它就先舔爪子,然后再用爪子梳理,那个认真劲儿,太像人们用手整理头发了。</p><p class="ql-block"> 整理完毛发,“小妞”就开始伸起懒腰来。一会儿侧身躺着,用力伸展四肢。一会儿又平躺着伸懒腰,最后站立着伸懒腰。伸完懒腰还张开大嘴,打着长长的哈欠。</p><p class="ql-block"> 然后把头伸进蜷缩的身体里,开始鼾声大睡,为晚上捉老鼠养精蓄锐。</p><p class="ql-block"> “小妞”教子有方。它常常在我家的凉席上教孩子们练习功夫,什么前扑呀,什么前滚翻,后滚翻,侧滚翻等等。</p><p class="ql-block"> 更让人惊奇的还在后面,一天几只小猫在凉席上玩耍。“小妞”从外面叼来了一包药片。它让小猫们轮流前去闻,有只小猫闻后就想吃。被“小妞”打了一爪子,其它小猫再也不敢试图去吃。</p><p class="ql-block"> 我猜“小妞”有可能因误食药片受过罪。看来教育孩子不光是人类独有的专利。</p><p class="ql-block"> “小妞”的好奇心可强了,看到人们照镜子,它也学着照。</p><p class="ql-block"> 当它在镜子中看到自己时,却疑惑起来。我猜它一定不知道镜子里的猫咪就是自己。</p><p class="ql-block"> 它试探着用爪子去挠镜子里的自己,镜子里的自己也用同样的动作来还击它。“小妞”心想:“他怎么和我长得一样啊?动作一样的快,你别得意,看我从镜子背后给你抓出来”。</p><p class="ql-block"> “小妞”假装不经意的躲开镜子,然后突然钻到镜子后。可是镜子后面什么也没有。“小妞”心想:难道他跑了?于是“小妞”又回到镜子前面。哎,这是怎么回事?“镜子里跟我长得一样 的家伙又回来了”“小妞“理解不了了,这是怎么回事儿呢?再回到镜子后面还是什么东西也没有。</p><p class="ql-block"> “小妞”有些不甘心。镜前镜后反反复复的看了很多遍,始终捉不到镜子中的那只猫咪,它无法解开这个谜,只好悻悻的离开了镜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