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抑后扬,抖了个大包袱

Bill Sun

<p class="ql-block">180度拐弯,先抑后扬,抖了个大包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露台里吃饭,随便一瞄,买的股涨停了,而且直接涨20%。</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婆说庆祝一下,我说有啥好庆祝的,我的股天天涨停,你要天天庆祝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婆说:正好小儿子阅读捐8000星星⭐️还没庆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啥脑子,我都庆祝过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婆屁颠屁颠跑屋里拿了一盘薯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着孩子们刚吃完晚饭,又吃了巧克力蛋糕,老婆又拿出薯片。我很生气地批评她:为啥刚吃完饭,又吃了高热量蛋糕,接着就又吃垃圾食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婆被我当着孩子的面批评,正下不来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哇,让我们庆祝一下,我们有薯片吃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欢呼着去抓薯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露台上立刻沸腾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女儿说太好玩了。小儿子说太好玩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说:这就叫先抑后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趁机给女儿上文学课,先批评一通,然后来个180度反转,这会增加故事的喜剧效果,幽默感暴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女儿兴奋地地跟我们分享她看到的一个故事:A girl went to her friend party. Her friend blamed her why you come so early? And then she cheered: Wow, we can play longer now.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接成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的,你抓住先抑后扬的精髓了。我表扬女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请妈妈谈谈刚才事件的感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婆恨恨地说:感觉吃了苍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