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鸣村幼儿园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活动

王美娟^么么哒~^

<p class="ql-block">  夏季来临,为切实加强幼儿园的防汛安全工作,提高师幼的防汛意识,增强教师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正确掌握防汛逃生方法和技能,4月20日上午鸡鸣村幼儿园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系列活动。</p> <p class="ql-block">  演练前,成立了防汛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对疏散路线和所要到达的“安全地带”进行仔细检查,确保疏散路线畅通、“安全地带”无障碍物。</p> <p class="ql-block">  上午9:30时,幼儿在进行教学活动时,防汛警报铃突然响起,听到指令后,各班级老师立即告知幼儿“洪水来了,不要慌”,并组织幼儿迅速排队跟随老师从教室撤离,老师确保不漏掉一名幼儿,保证每位幼儿的安全。到达“安全地带”后,各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整个演练过程快速、有条不紊。</p> <p class="ql-block">防汛演练,教育先行</p> <p class="ql-block">  “洪水来了,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我知道,我知道,我可以跑到一个很高的地方去!”“我家住在八楼,我觉得,我应该乖乖待在家里。”“我们可以打电话找警察叔叔帮忙”。各班教师通过观看图片、视频等方式对幼儿进行了防汛知识教育,引导幼儿了解发生洪水时求生知识:往高处逃生,听指挥,勿惊慌,勿盲目奔跑。</p> <p class="ql-block">  本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防汛意识,让大家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选择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增强了全体师幼对汛期险情的应对能力及应急避险自救能力,为幼儿园筑牢安全防线,达到了预期的目的。</p>

防汛

演练

幼儿

幼儿园

安全

应急

逃生

师幼

洪水

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