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能量卡,如果可以重来

一代天骄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教子之道</span></p><p class="ql-block">如果我能再次养大我的孩子....<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我会,先蹲下,再温柔的诉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我会,多将拇指竖起,少用食指指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如</span>果我能再次养大我的孩子......</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我会,多用眼睛看优点,少用眼睛看分数;我会,多一些关心,少一些责备,我会将板着的脸收藏,成为孩子的玩伴</span>;</p><p class="ql-block">如果我能再次养大我的孩子...</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我会,早早的将他推出门......尽管我会很心疼;</span></p><p class="ql-block">如果......如果,已经没有如果,我不再后悔过往,</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从当下开始,给孩子一个拥抱,告诉他:亲爱的孩子,不管你表现的好不好,我都爱你我爱你,只是因为是你</span></p> <p class="ql-block">生活没有如果,当我们从不懂父母时就做了人母,所以在没有开始之前必须先学习先行动。</p> <p class="ql-block">长期以来,我们认为孩子是一张白纸,完全可以按照成人的意愿来描绘设计他的未来,我们这一代就是被上一辈当成白纸画的,乱七八糟的,其实孩子不是一张白纸,而是一粒种子,每一个孩子一生俱来,就带有独一无二的基因和密码,教育是发现“扬长”远比“补短”更易成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