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建党100周年系列之(29)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

张菂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i><u>礼赞建党100周年系列之(29)</u></i></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庆贺礼赞……2021年3月1日离7月1日还有整整4个月,我要在这120天里,计划写就美篇文章“礼赞百年系列之1至100”篇……今天的我,36年党龄的我,讴歌祖国母亲,礼赞共产党。我将运用美篇,采用唱歌朗诵写文章等形式,编辑制作分享我的“礼赞百年系列之1至100”……</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一一题记</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color: rgb(123, 12, 0); font-size: 18px;">有一种责任,叫“为人民站岗”;有一种使命,叫“为祖国守岁”。</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1, 51, 51);">《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1, 51, 51);">作者:李劲</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1, 51, 51);">合诵:天山、张菂</b></p> <p class="ql-block"><b>《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b></p><p class="ql-block"><b>这里的山脊高过云头</b></p><p class="ql-block"><b>这里的太阳晒化石头</b></p><p class="ql-block"><b>这里的孤独没有尽头</b></p><p class="ql-block"><b>这里的哨所守望在高天里头</b></p><p class="ql-block"><b>这里的思念藏在心头</b></p><p class="ql-block"><b>这里的尊严高昂着头</b></p><p class="ql-block"><b>这里的深情没有尽头</b></p><p class="ql-block"><b>这里的士兵把使命扛在肩头</b></p><p class="ql-block"><b>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b></p><p class="ql-block"><b>我用生命捍卫守候</b></p><p class="ql-block"><b>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b></p><p class="ql-block"><b>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b></p><p class="ql-block"><b>不能丢</b></p><p class="ql-block"><b>这里的山脊高过云头</b></p><p class="ql-block"><b>这里的太阳晒化石头</b></p><p class="ql-block"><b>这里的孤独没有尽头</b></p><p class="ql-block"><b>这里的哨所守望在高天里头</b></p><p class="ql-block"><b>这里的思念藏在心头</b></p><p class="ql-block"><b>这里的尊严高昂着头</b></p><p class="ql-block"><b>这里的深情没有尽头</b></p><p class="ql-block"><b>这里的士兵把使命扛在肩头</b></p><p class="ql-block"><b>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b></p><p class="ql-block"><b>我用生命捍卫守候</b></p><p class="ql-block"><b>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b></p><p class="ql-block"><b>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b></p><p class="ql-block"><b>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b></p><p class="ql-block"><b>我用生命捍卫守候</b></p><p class="ql-block"><b>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b></p><p class="ql-block"><b>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b></p><p class="ql-block"><b>不能丢</b></p><p class="ql-block"><b>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b></p> <p class="ql-block"><i><u>有一种责任,叫“为人民站岗”;有一种使命,叫“为祖国守岁”。</u></i></p><p class="ql-block"><i><u>万家团圆时,将士未下鞍。新春佳节,在祖国数万公里边海防一线,人民子弟兵枕戈待旦,日夜守卫着和平与安宁。</u></i></p><p class="ql-block"><i><u>从东极界碑到西陲哨所,从碧波南海到冰封北国,一个个偏远艰苦热血哨所,新时代边防军人正在书写的忠诚之歌。与寂寞为伍,与严寒抗争,不惧生死,无悔青春!</u></i></p><p class="ql-block"><i><u>面对敬意和礼赞,戍边官兵说:“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u></i></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 font-size: 18px;">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用生命捍卫守候,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