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人家的孩子做一盏生肖葫芦灯

杨达久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在我们家长眼里,总会夸人家的孩子多优秀。今天美篇题目就是《给人家的孩子做盏……》,这位人家的孩子是我邻居女儿,十六七岁到外国学西班牙语,二十岁回国到北京委内瑞拉驻中国大使做西语翻译,直至今日已十多年头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邻居女儿独立自主性强,小小年纪就远离父母独自生活。工作后也不怕吃苦,经常做空中飞人远赴委内瑞拉做随行翻译,在北京还要陪同委内瑞拉来宾,到国内四处访问。</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在我眼里她朴素,不娇气,落落大方,很讨人喜欢。仅管每年春节假期她回上海时,我们才能见到她,但平时总听到她妈妈夸她:阿啦雯雯……。</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雯雯属蛇,她妈看我做葫芦灯,请我帮她女儿做盏生肖葫芦灯,我一口答应马上就做。选择了这张图片为图案,小青蛇吐着红信团着,酷像一条美女蛇。</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缘分这二个字,在实际生活中有时会巧合。这盏葫芦灯的葫芦,还是两年前雯雯她父母在威海渡夏自己种植的葫芦。我今天选它做灯,一是型好看,二是邻居友好缘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雯雯她的工作是西班牙语翻译,我在葫芦灯的四周都雕刻了几个英文字母图案,增添了效果因素。我其实也不知西班牙语字母是怎么写的,但字母运用肯定是添彩的,也得到她的好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葫芦灯这是我第二次做,与名家大师做的葫芦灯相比,粗糙不够细腻,但对我初玩葫芦者来讲,已是一大进步。也希望葫芦灯的光影照亮她的前程,也温馨她的新婚小家。</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图片/文字/编辑/制作:杨达久</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