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学前教育这十年

徐薇

<p class="ql-block">  爱在飞,梦在行,转眼间,我在幼教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快十年了,过去的时光岁月,留下了一串串令人难忘的回忆。这么多年的幼教工作,有辛酸也有喜悦。虽然在这条道路上走得磕磕绊绊,但多年的幼教历练,使我变得更加成熟而稳重。</p> <p class="ql-block">说实话,我带班的第一年感受就是累,那种累是身心俱疲。那些插班生,哭的哭,闹的闹,真没办法使他们安静下来。我气馁过,彷徨过,也怀疑过,是否真的要坚持下去?可是,在彷徨后,开始反思怎样才能让孩子安静的听,正所谓:好问则裕,自用则小。我向园长和老教师讨教经验,细心观察他们如何管理班级和幼儿的生活,我深知自己算不上天资聪慧,但我懂得勤能补拙。 </p> <p class="ql-block">幼儿园的孩子年龄小,既单纯又天真,他们需要的是老师能够像妈妈一样的呵护他们,像姐姐一样和他们玩。作为幼儿园的老师,我的一言一行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心灵。要让孩子从我身上感受到我对他们的爱,这样他们就会愿意和我交流,和你说话,和我一起玩游戏。多年来的幼儿教学,我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p> <p class="ql-block">当孩子们在玩游戏的时候,我经常会加入他们一起玩,孩子们看到老师也一起玩会特别的高兴,还会表现的非常积极。</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当孩子们在聊天的时候,我也常凑上去听一听,讲一讲,慢慢地了解了每个孩子的兴趣爱好,孩子们也会把他们的小秘密告诉我,使我能成功的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span></p> <p class="ql-block">每个孩子都是一本有趣的书,要想读本书并不容易,只有爱他们的人才能读懂。我愿意做一个能读懂“这一本书”的那个人。</p> <p class="ql-block">在幼儿教师这个岗位上,我看着每个可爱的孩子,从小班刚入园时的哭闹,到中班的调皮可爱,再到大班的慢慢懂事,学会分享美妙的情事,分享美好的食物,这就是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持的结果。</p> <p class="ql-block">其实,成长并不是只有孩子,随着在幼儿园工作时间的增加,我也从“稚嫩”慢慢的走向“成熟”。在这个成长的过程中,伴随着孩子们的欢乐,孩子们在成长的同时,我也在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成长。</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回顾这么多年的幼教生涯,从刚开始的羞涩毫无经验的我,到现在成长为一位经验丰富的幼儿教师,从中学到了很多。幼儿教师的工作是琐碎的、细小的,却很有意义,在平凡的岗位上享受孩子们给我带来的幸福感、快乐的做孩子的引导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每天丰富的游戏活动拉进了我们之间的距离。</p> <p class="ql-block">每一个生日都是孩子成长路上的小脚印,温馨与活泼的生日细节给孩子们留下美好的回忆,温暖孩子漫长的人生旅途。我愿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让它成为我们之间美好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每年的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最开心的时候,我们为孩子提供展示的舞台,让孩子面对观众,战胜内心的恐惧,锻炼勇敢的心理,在热烈的掌声中让孩子能体会满满的成就感,同时我的内心也是非常的激动与感动。</p> <p class="ql-block">虽然有时感到有压力,时间不够用,工作忙而琐碎,但是对于当初的选择,我无怨无悔。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很自豪,虽然我的工作普通而平凡,但我收获的是孩子们沉甸甸的爱,收获的是不平凡的经历,我在平凡的岗位上享受着孩子带给我的欢乐和喜悦,最后感恩相遇,感恩我是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