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地久同学情———三十七年再相会1

少康

<h3>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鸟语花香,在这个迷人的季节里,我们从不同的地方,来到了同一个目标——安康。</h3> <h3>  八十年代的第一个金秋,我们这些青涩少年,唱着“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从安康、旬阳、紫阳、石泉、汉阴、岚皋、平利、白河、镇坪等九个区县,怀揣着梦想来到安康开始了大学生活,恰同学少年,书生意气。</h3> <h3>  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我们建立起了深厚的同学友情。</h3> <h3>  三十七年,弹指一挥间,我们又唱着当年的歌,相会在这美丽的青山绿水间。岁月的征尘布满乌发,我们已不再年轻;而今,距离走进大学,几乎两个二十年了,岁月的更迭,让这个二十年多了几分沧桑,几多感慨。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h3> <h3>  固然,人生聚散是常态,一窝子的鸟,也难得在一路上飞。可任凭我们飞得再远,回头看看同伴,不也是一件美事吗?不管我们重回母校,还是在人生的某个拐弯处,这丰厚的友情,总带给我们暖暖的回忆。</h3><h3> 那么,请朋友们跟着我的镜头,来感受这次难忘的重逢吧。</h3> <h3> 古塔俏立,绿树如洗。我的安康,我的公园,你风采依旧,是在一直等我们吗?</h3> <h3> 桥下满眼东流水,春风不改旧时波。</h3> <h3> 春光明媚,漫步在香溪洞森林公园里,感慨万千,青春不在,笑脸如旧,我们依然是那么帅气美丽。</h3> <h3>  徜徉在公园的石径上,昨天的一切又复活了。</h3> <h3>  今天的这条路上,可否能让你找到昨天的幽情?</h3> <h3>  当年,我们就是这样走过这条路的,不过今天的笑脸一定格外灿烂。</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笑脸,一定是给摄影师的。</h3></font></h3> <h3>  “男生”“女生”们留个影吧。谁能和我赛喜欢?仿佛时光倒流,又回到了几十年前。</h3> <h3>  这个角度俯瞰世界怎么样?我们当年就是这样,站在安康,胸怀世界!</h3> <h3>  这几十年来,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你看我比以前富态多了吧。</h3> <h3> 瞧我,一点也不累。在这些老同学面前,我浑身是劲。</h3> <h3>  香溪洞公园,我们还像昨天一样,幸福地依偎在您的身旁,不想离去。</h3> <h3> 先期相聚的同学,留下这珍贵的瞬间。</h3> <h3>  来,石泉的同学合个影。</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七朵金花来了四个。</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汉阴的同学全来齐了。</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舍友合影。</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没记错的话,他们也应该是舍友。</h3></font></h3> <h3> 美丽的安康学院,我的母校,您的学子回来了。</h3> <h3> “这个校区我曾见过!”仿佛前世有缘,尽管是新校区,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家,倍感亲切!</h3> <h3>  曾经的舍友,自那年那月那天分手后,已过去37年了,见面能不激动吗?!</h3> <h3>  边走边聊,是在畅想母校的辉煌未来,还是回味昨天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h3> <h3>  凤凰涅槃,和共和国一起腾飞。这么美的校园,我都不敢认了!</h3> <h3>  请把我的笑脸、我的形象,留在新校区吧。</h3> <h3></h3><h3>  向这三位大师敬个礼吧。“沈氏三贤”雕塑,让我们感受到母校不变的文化气息。</h3> <h3>  绿树红花,枝头灼烁;母校不老,青春永在。</h3> <h3>  这一栋栋不起眼的楼房,是我们梦想放飞的地方。</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里的一切,激活了我们对昨天的回忆。</h3></font></h3> <h3>  站在楼前,感慨万千?那里有绿叶对根的情意。</h3> <h3>  相见的的喜悦和岁月的沧桑全都写在脸上了。</h3> <h3>  37年前,我们在这里合影留念,今天,再照一张吧。珍藏岁月,珍藏依恋!</h3> <h3> 宴席丰盛,盘子盛的不仅是美味佳肴,还有古道热肠,</h3> <h3> 岁月翻新,美貌永在。美女们,为相聚干杯!</h3>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瞧我们班的帅哥们,越来越有魅力了。</h3></h3>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又有豪情似旧时。这笑脸,多暖人呀!</h3></h3>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酒逢同窗千杯少,畅叙幽情不嫌多。</h3></h3> <h3><h3>  岁月改变了我们的容颜,但变不了真诚腼腆与喜悦。</h3></h3>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请同学们举起酒杯,为相聚干杯!</h3></h3> <h3>  端着酒杯,与资深美女干杯,还依然有那么点不好意思。</h3> <h3>  怎能忘记旧日朋友,心中能不怀想?旧日朋友岂能相忘,友谊地久天长。</h3> <h3></h3><h3> 追忆美好时光,昨日的卷轴在凝眸中徐徐展开。</h3> <h3> 给你说个小秘密,可别告诉别人。同学们,这是在模拟大学时代的表情包吗?</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将进酒,杯莫停!</h3> <h3> “知道这小子当年的秘密不?我可是为他保密了快40年。”——“你要给我们隐瞒到啥时候?”</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情深,一口闷。</h3> <h3>  美女们,干了这一杯!哎哎,注意表情!</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相聚的时候,暖流涌上我心头……</h3> <h3> 你看咱班女同学都喝得那么豪爽,你好意思拒绝?</h3> <h3>  让友谊凝固在我的相册中。</h3> <h3> 我敢保证,这表情,绝对是老同学相聚的最经典的表情。</h3> <h3>  忆不完的昨日事,叙不尽的兄弟情……</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哥俩好,好到老。</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回忆往事,幸福于心。</h3></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美酒穿肠过,友谊心中留。</h3> <h3>  不用多解释,一切都在定格的神态表情中。</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同学情深话衷肠</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面对此情此景,你的笑容才如此美丽。</h3> <h3> 肴核既尽,杯盘狼藉,相与枕藉乎餐厅,不知东方之将白。</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八十年代的标准手势——“耶!”,有所创新的是那略微翘起的“兰花指”。</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只有到了这份儿,才能如此慵懒轻松。</h3></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友谊地久天长。</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今夜不醉不还</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并没有醉,我只是心陶醉。</h3> <h3>KTV</h3> <h3>  美丽的夜色多沉静,歌厅里回荡着我的歌声。</h3> <h3>  “天也新,地也新,春光更明媚,城市乡村处处争光辉……”</h3> <h3>  夜色朦胧,华灯如昼,小吃摊前,回忆如流。</h3> <h3>  为连夜赶来聚会的同学,再举行一个小型宴会。</h3> <h3> 天朗气清,雄鹰高飞。高楼巍峨,车水马龙。时逢盛世,我心如花。</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从住地乘公交前往江北的高新区公园</h3> <h3>  这一路的每一处风景,都会勾起我们的热议。</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安康秦巴生态文化公园</h3> <h3>  天高云淡,玉楼玲珑;绿树环抱,倩影婆娑;碧水荡漾,白鸟飘飘。</h3> <h3> 万绿丛中一袅娜,江山秀美人风流。大学时光和梦过,时光荏苒心依旧。</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公园因我们而生动,生命因拼搏而辉煌!</h3> <h3> 我在青山绿水间——回首向来风景处,望去,也有春色也有情。</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心得体会,也可以写在生动的表情中。</h3> <h3>  简单明快、造型别致的龙舟文化园,是我们两天活动的最后一站。</h3> <h3> 龙舟公园,风物依旧,依然素雅而迷人……</h3> <h3>  才游生态园,又食汉江鱼。美味入口香在心,小酒斟一壶。</h3> <h3>  女同学是一枝永不凋谢的花,无论在哪里,都有迷人之处。</h3> <h3>  汉江纤夫的雕塑,不正是我们这些“八十年代的新一辈”不息拼搏的象征吗?给我来一张,我要和他合影。</h3> <h3>  船工号子响起来:“闯险滩,战恶浪。船工一身,都是胆。吆呵吆呵吆呵……”</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拉不完的家常话,道不尽的同学情。</h3> <h3>  别急,叫我看把视频保存了没有。</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跟美女同行,脚步也轻快了许多。</h3> <h3>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这情景还没看够,我们又要分手……</h3> <h3>  这背影定格在美篇中,也定格在岁月的河里。</h3> <h3> 亲爱的朋友们,我的美篇就要结束了。人说,同学之情,是至真至诚的。39年前在校园,我们指点江山,激扬文字;39年后相聚,我们多了一些沉甸甸的人生历练和岁月的收获。是我们这一代当年的天之骄子,扛起了伟大祖国四个现代化建设的重担,和着共和国前行的跫音铿锵迈进。39年的岁月,夺走了我们的青春容颜,却无法夺去我们至真至诚的同学情,无法夺取我们激荡的情怀。那么就让这个美篇把这份丰满的情感记录下来,汇成21世纪的兰亭集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