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长大啦

雪莲花开

<p class="ql-block">  那个小不点儿长大啦!</p><p class="ql-block"> 儿子是那种腼腆的小男孩,性格上像爸爸,得亏没像我,大嗓门儿,脾气急躁,没有耐心。儿小的时候特别胆小,带着他过马路,看到有车过来,他都很紧张的要让车先过了,才肯过马路,是优点也是缺点。但我认为人的一生中世事难料小心做事总比喜欢冒险要让为娘的更放心。</p><p class="ql-block"> 从小到大大多数儿都是听话的,批评他最多的就是学习,其实一路走来反思自己解决问题的方式也是有很多的不足之处。儿最大的优点是有一颗爱心,难能可贵。从小养大的鸡不能杀,真的是伤了儿的心,哭的很伤心。设身处地站在儿的角度考虑问题,应该理解他,但我没有😢。儿喜欢画画,偷偷翻他的课本,他会给李白加个卡丁车😏,会给白居易加辆自行车😏,一首打油诗仔细发现才知道是一首藏头诗👍。</p><p class="ql-block"> 儿参加工作了,挣的钱给自己换了新手机,生日的时候、三八节的时候会给我买蛋糕💗。给自己买了一只小猫,本来我是特别害怕小动物的,但儿子喜欢慢慢的养出了感情,每天回家它会绕着你转,蹭你的裤腿求抱抱,看电视的时候它会乖乖的卧在你的腿上,晚上睡觉也趴在被窝里,可爱的不得了。后来小猫生病了,又是输液又是打针也没留住小生命😭,我和儿子一起大哭了一场,把它埋在了万亩生态园。面朝东,背靠山,希望它能每天迎接日出。</p><p class="ql-block"> 再后来儿想出国啦,拼命的学英语考雅思。儿离开家的第一天晚上在重庆留宿,朋友圈写了一句话“想妈妈的第一天”。我忍不住哭了,从小到大,儿除了上学住校,很少离开家,可这次走的太远了,要到地球的另一边。儿学会了做饭,发的图片像模像样的,很有食欲。疫情的原因好多店都关门了,头发不能理,头一回留起了长发,感觉儿好帅呀。</p><p class="ql-block"> 希望儿按自己的想法走自己的路,甭管今后的路是否洒满阳光都要走出自己的精彩。困了累了回家找妈😊。</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