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

虞人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Lucky</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Lucky是一条狗,朋友送她来我家的时候,给她起的名字叫幸运星,因为她是朋友一大早在路边捡到的,据说被人丢在路边,脏脏的,还瑟瑟发抖,被他路过捡到了,她很幸运,所以就起名叫幸运星。来到我家以后,就洋化了一下,改叫lucky,就是题图这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刚来家的时候,圆滚滚的,还一度被叫圆滚滚,然而其实她并不胖,只是毛发蓬松,有一回送她去宠物店打针,顺便洗澡,毛被打湿了以后,才发现原来是很廋小的一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许是小时候被抛弃过,而且是个小女生,所以胆子特别小,一开始接近她的时候,她都非常害怕,一直找地方躲起来,最常躲的地方就是柜子底下,书架底下,长大了,柜子底下躲不进去了,就躲到阴暗的犄角旮旯里,但凡被抱起,都一副很可怜的瑟瑟发抖的样子,也不叫,很少听到她叫,曾一度怀疑她不是条狗,狗不会叫还是狗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养了一两个月以后,才慢慢的跟我们熟悉起来,下班回家,会来迎接,老远就飞奔过来,摇着尾巴,跳起来往身上扑,上班的时候也会送我,先是送到门口,再大点后就送到村中间,随着她越来越大,再后来就送到村口,有一回,就一直跟一直跟,跟到了我上班的班车点,大概2~3公里路,我一路走,一路赶她回去,就是赶不回,拿石头丢她吓唬她也没用。一直送到了大马路上,这家伙,也许是第一次见到这个车水马龙的大场面,吓坏了,哆嗦着腿跟着我跑到大马路对面,还几次被疾驰而过的车子吓得赶紧收住脚,在原地打转转,晕头转向。看着她那随时可能会殒命车轮之下的危险,担心坏了,又帮不了她,真是又生气又心急,让你回不回,现在害怕了吧倒霉了吧,可是心急也没办法,我因为掐点赶班车,没时间过去帮她,上车的时候,我专门留意了一下,确实看见她回头走的,在车水马龙之间,战战兢兢,亦步亦趋地往回走,不过还是担心她躲不过不长眼的车轮,一整天都在担心她是否能过得了马路。晚上回家,没见她来迎接,问村里的人,说也没看见,可把我俩急坏了,俩人大晚上的骑着电瓶车去找她,找了很久,也没找到,媳妇还做了寻狗启事,也了无音讯,既然她叫lucky,想必吉狗天相,或许迷路的她,又被好心人看上,捡回家养着了,毕竟长得那么好看。当然也期望某个不期然的傍晚,她已经在家门口等着我们了,毕竟我们仔细地查看了那个红绿灯路口,地上没有任何痕迹表明她未躲过无情的车轮。然而,四五天过去了,奇迹并没有出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过奇迹还是出现了。狗丢了以后,我们就告诉了朋友,他们也很着急,也专门去找过她,有一天傍晚,他们开车子进村,经过一个岔路口的时候,一眼瞧见了她。这个傻狗x,真是智商堪忧,她竟然就在回村的岔路口迷了路,在另一条路上兜兜转转了四五天,就是找不到回家的路,没得吃也没得喝,毕竟那是条人迹罕至的野路。朋友的媳妇说,遇见她的时候,她耷拉着脑袋,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在地上找吃的,一眼瞧见他们的时候,眼泪就唰唰唰地掉下来了,真是又可怜又可恨。不过毕竟还是捡回来了,跟朋友家的缘分就是那么深,第一次捡到了她,第二次又被他们找了回来,其实就是飞车而过的瞬间,她出现在那里,偶瞥一眼瞧见了,而且还是天色将暗的黄昏。幸运星,果然名字没起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自此,也就再不敢带她去上班了,当然,她也学乖了,也不会陪我出门上班了,顶多跟一小段路,就折返回家去找隔壁的旺财小哥哥了。不过,每当我们出门散步,她还是会跟出来陪我们散步,看着她在我们脚边撒欢,且经历了一次失而复得,我们更珍惜她了,不过,对她的智商依然不放心,是不是哪天跟着跟着又跟丢了。果然,有一回,陪我们爬山,在山下的一个马场,被大马一吓,又不见了踪影,鉴于对她老鼠胆的认定,以及其智商的担忧,而且离家也还有一段路,我们一致肯定,她又丢了。然后来来回回,回回来来地找她,手机上的步数一下子窜到的了最高点,然而我们还是找不到,最后放弃。回家,刚好遇见朋友也在村里,我很遗憾地告诉他,我们又把狗狗丢了,他说,“没有呀,我刚才还看见她的”,我赶紧问,“多长时间以前?”,他说,也就十几分钟以前,我去,往家的方向一看,果然,这家伙摇着尾巴朝我们跑过来,真是又开心又气愤,恨不得打她一顿,方解我找她找得腿肚子都发酸的心头之恨,然而她见我怒目圆瞪的样,呲溜一下,跑开了。这一次,还算长点脑子,还能找回家来。后来了解到,之所以她能找回来,是因为她经常陪领居去散步,去巡山,这一带的路已经是非常熟悉了。从此,我们也就放心,想必她应该不会再在村子附近迷路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经历过坎坷,见过世面的狗狗,想必应该不会胆小害怕了,然而她还是经常往阴暗的犄角旮旯钻,还是不怎么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直到最近,生了宝宝,做了妈妈,我头一次见识到了她的凶悍,叫起来非常彪悍非常可怕,小孩子们都怕她,但凡有人靠近她的宝宝,就警惕性狂高,哪怕是有生人经过家门口,都会窜出门对着来人狂吠不止,那副样子,像是一个骂街的悍妇,我都担心她那副样子,哪天会被游客痛打一顿。很不可思议的是,凶相毕露之后,她跑回家里就又往犄角旮旯的阴暗处钻,躲在阴暗处,瑟瑟发抖,有时候还呜呜呜地呜咽,完全不是刚才那悍妇的样。她,还是我那个胆小又脆弱的小女生。也是从她身上,也第一次深刻地体会到了,“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哪怕自己再弱小,但是当了妈妈之后,但凡有人会伤害她的小崽子,就会无所畏惧,再强悍的敌人都敢去面对,甚至六亲不认。领居在lucky生宝宝前,就关照我说,要把狗狗拴好,不要让陌生人靠近,母狗护崽,会咬人,有一回,她还真咬了一个去看她崽子的人,不过幸好伤口不深。所以,在当妈妈之后,无论自己多么弱小,多么胆小,只有要有人可能会对她的崽子造成伤害的,她都会披上强大的母爱的战衣,誓死护卫自己的心肝小宝贝。狗狗尚且如此,人也是一样的。所以,千万不要去惹新晋的妈妈。这是她最刚强的时候,也是她最脆弱的时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家里有只狗狗,确实是农村住家的一项必须,也难怪村里几乎家家户户养狗。当然烦也烦,特别是这里一泡屎那里一泡尿的时候,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清扫难闻的狗屎,一度被媳妇戏谑称为铲屎官,这个官,其实不当也罢,想退位让贤都没人顶替。然而,也有好处的,有时候一个人在家睡觉的时候,想着楼下还有一只跟自己很亲近的狗狗,就守在大门口,心里多少会安慰一些,踏实一些,我们养育她,她也在护卫着我们。而且那个扫屎的烦恼,随着她长大,也没有了,她会很乖地,早晨一大早给她开门的时候,摇着尾巴讨好两下,然后就窜出大门到野地里解决问题,憋得再急都憋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自从来到我家,成了家里的一员,她带给我们的欢乐以及趣事也蛮多,不过这里也就不赘述了。其实,写这个文章最重要的目的,其实是发个广告。这只幸运星,本来是要被冻死或被碾死或被饿死在路头的一只可怜的小狗狗,然而她非常幸运,被朋友捡回来,而后又送到我家,我们尽心地养她照顾她,她茁壮成长,因为不知道她确切是几个月,所以把控不到她的发情期,更重要的是,既然她是幸运星,我们决定给她一个完整的狗生,尝遍为狗,一只母狗的狗生,就没有给她做绝育,让她生个一胎当一回妈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她确实是当上妈妈了,这个弱小的小女生竟然在一天夜里,生下了三只可爱的小宝宝,一公两母,两只随她的毛色,像奶牛,一只是比较纯色的小母狗,都非常可爱,他们的生日是女神节,一个多月了,胖嘟嘟的,跟她妈妈小时候来家的时候很像(文末有狗狗们的照片)。现在,发个广告,给她的崽崽们找个好婆家,让她继续品尝当奶奶或外婆的狗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正是领养的好时节,如果有喜欢狗狗的,也会跟我们一样爱护狗狗的,请跟我们联系,免费奉送,我们也会承担以后小母狗绝育的费用。请相信,家里有一只狗狗,会给你一个不一样的人生体验,何况,它们是幸运星的延续,相信幸运会一直一直延续下去(既然是广告,高大上的广告词是必不可少的,哈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需要的请联系158 5181 7816,微信同号,或扫下方微信二维码添加,也请帮忙转发给爱狗-应该说是爱中华田园犬简称土狗-的人士,领养地点在栖霞桦墅村,本村人士不建议领养,谢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虞人-</p><p class="ql-block">20210419</p><p class="ql-block">附图:lucky小时候</p> <p class="ql-block">超cute的三小只,还有温柔的妈妈</p> <p class="ql-block">三小只的临时名字,lulu(母奶牛,也是最胖的,最后一张图里被小姐姐抱着的这只),cici(倒数第二张图的那只纯色小母狗), kiki(公奶牛,倒数第二图右下角那只,额前都有一条白,只是他的最窄,显得有点凶,但是很有小男狗的样),不用说,大家也能猜到取名来源于他们的妈妈lucky。</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