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务农记 第83天,2021.04.18 Lessart农庄 蒲公英

张煦

<p class="ql-block">今天是周日,不工作。</p><p class="ql-block">一大早,玛丽和让就出门帮朋友搬家。我自己在农庄里,做蒲公英果酱。</p> <p class="ql-block">邻居小女孩来给我送花,三岁半的小姑娘超可爱。</p> <p class="ql-block">小女孩拉我去看她和姐姐在造的城堡。她们在玩前几天玛丽和我从树林里拉回来的木头。看着她们在阳光下开心地建造自己的城堡,我蛮感慨的,此时封城,城里的孩子被关在家里,或许正在玩一堆塑料玩具,乡下的孩子没有那么多的玩具,但大自然中的木头,石头,沙土也足可以让他们玩得开心。</p> <p class="ql-block">蒲公英有极强的生长力,一夜之后,又开满一地黄花,我很贪婪地又採了一筐,应该有一二百朵。</p> <p class="ql-block">做蒲公英果酱只用黄色的花瓣,耗时好几个小时,弄出来这么一小点儿。</p><p class="ql-block">仔细摘捡花瓣,看清楚了蒲公英花朵的结构,一朵花,其实是一百多个小花聚在一起,每一个小花都有花蕊,花瓣,太精妙了。</p><p class="ql-block">更让我惊奇的是,前两天我採的一堆蒲公英花,没来得及处理,放了一夜,花朵在继续长,很大部分变成了毛絮状,即使我把花瓣摘下来,花瓣还在变毛絮。现在知道了蒲公英花需要立刻处理,不然,花瓣会变成毛絮。</p> <p class="ql-block">晚上十点多才把花瓣处理干净,放进锅里煮,加了两个柠檬,我没找到橙子,储藏冷柜里只有血橙,就用了一个大雪橙,煮了半个多小时。放在一边冷却,我回房间睡觉,明早看结果吧。</p><p class="ql-block">晚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