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场风花雪月》

王府堂前燕

<p class="ql-block">二十五年前,你我相遇在北京街头,因为生活所迫,一起在地道桥下摆过地摊,被城管追着满街跑,吃过一块钱一碗的刀削面,一起在潮湿的地下室同居,在陈旧阴暗的小酒馆里喝过烈性二锅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个时候,你是真的,我的心也是真的,我们的爱情也是真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爱情和梦想处于关键的十字路口,你忍受不了我的执拗,我抗拒不住你的坚持,就在那个冰冷的雨夜,我们在北京的街头默默转身,背对背分手,谁也没有回头,从此天各一方,再无交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5年后,我偶然来到你所在的城市,当红色宾利车门打开的瞬间,你我再次偶遇街头,恍如隔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时的你,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身价过亿,而我只是小县城里一名普通上班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给我订五星级的酒店,点千元消费的午餐,我却屡次生硬地拒绝你的关心和好意,认为你在炫耀你的成功和财富,坚持维护我那卑微的自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后你不得不放下身份,陪我在一家不起眼的小吃店,要两个拌菜,喝着十几块钱一瓶的二锅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说了很多很多的话,忆起很多很多往事,你说我还像以前那样执着,而此时在你光环之下倍感渺小的我,再也无法融入与你的世界,因为你我如今的境遇犹如“天上人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酒依旧那么烈,情似乎还那么浓,说到伤心之处,你拼命地保持着涵养在对我笑,我知道,笑容其实一直在扯痛着你的嘴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光能不能倒流,回到25年前那个雨夜,让我们不再分手。能不能再让我们重返溢彩的青春流年,重新换上发旧的白色衬衣和洗的发白的牛仔裤,还原最美的初见,彼此微笑着轻轻地道一声“你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