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

冰洁

依靠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媒妁之言,我与你相识;鸿雁传书,我与你相知;军营情结,我与你相惜;伉俪情深,我与你相守。</p><p class="ql-block"> 从相识、相知、到相守,你不曾陪我花前月下,不曾说过甜言蜜语,甚至未曾许下半句海誓山盟,只在婚礼那天,按照风俗,本该是我的兄弟将我背上迎亲的轿车,可你只轻轻一句:让我来背吧!并弯下腰来,将身着喜庆红袄的我,稳稳背起。伏在你暖暖的背上,瞬间明白,今生不再飘摇,有你作伴。</p><p class="ql-block"> 军人的婚姻,更多的是离别之痛,相思之苦。也曾用‘小别胜新婚’聊以自慰,但终在儿子出生后的第六个年头,我放弃了曾经最喜爱的工作,选择了与你相守、相伴。</p><p class="ql-block"> 相守、相伴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转眼就是十年,我们已是不惑。有人曾说过:婚姻总是从最初的爱情,渐渐转化为亲情。而就在那样一个云淡风轻的午后,我从一个很美好的梦中醒来,看着依然熟睡的你,恍惚间,一种别样的情愫在心头蔓延……那不仅仅是爱情,也不仅仅是亲情,它更浓,更密,更深……似乎已是我身体的一部分,亦或已超越了我对生命的诠释。是的,它是怎样的一份依靠?又是怎样的一种依恋?恍惚间,我伸出手去,轻触你的手心,不曾想,竟被紧紧握住,凝目看去,不禁莞尔,先生犹在熟睡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