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载途

風過丿雲傷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缕清风,缓缓地拂过灵魂的琴弦,那韵致美妙神秘的音符,暖暖地飘落在我的心尖,慢慢地,慢慢地,温软成素笺上的萦绕。远望晨曦的初露,如出水芙蓉一般的唯美,那些被黑蹂躏了一夜的景色,在朦朦晨光的启明中,浅笑嫣然地伸展而露,仿佛,世间所有的万物,都舒适地凝滞在这神清气爽之中;都惬意地静住在这怡魂飘逸的季节里。缓缓地,是那么的轻,悄悄地,是那么的静,柔柔地,是那么的缱绻。</p><p class="ql-block"> 晨曦的光是不约定的心景,不约定的心景无需绵绵缠语,随清凉守住那近在咫尺的地方,把这一份清丽连同这一个清雅的人,一起悄静地放在心上,放在笔耕墨种的素笺中,让文字过虑烦心的糟粕,把最精美的相处,作成一首曲,写成曲中的歌词,不怕乱了韵脚,也不去在意格调,随性拨响心灵的琴弦,唱出不拘一格的梵音。</p><p class="ql-block"> 你为我红装而来,又为我流血而去,你是我的光明,我是你光明里的奴仆。在这样的清晨,欲滴而出的你,犹如晨朦早起的我,带着满身心的余温,感照寂寞黑暗里的沉睡,暖抚疲劳一夜凄冷的思想。始终相信,你暖明的我和被你暖明的这个世界,都会因你的暖明相互温暖,互相照明,就象星星彼此互相辉映,相互点亮彼此。你的辉光,就是我的荣光。</p><p class="ql-block"> 只要你懂得,我必然会为你绽妍盛装,只要我珍惜,你将会把我带进暮光里的美丽。平安于瑰丽的夕红里,相拥在晚霞的浪漫中,看懂了你为我血染的风彩,激烈了我愿为你付出的心跳,跳动的两颗心,注定了血红的暮归。</p><p class="ql-block"> 从朱彤彤到血红红,随你一程,由红尘洗礼,经烟火熏染,疲了,困了,寻灵魂一处洁净的角落休息,将一路上捡拾的风景连同时间馈赠给自己的思想,一起盛放,待经年以后,婉约成诗也好,嫣然成画也罢,将所有的相遇与回眸,都成为年华里的精典回放。</p><p class="ql-block"> 执笔于一笺眷恋,留墨于一幅画卷,在那些深深浅浅的墨彩里;在这些妖妖娆娆的文字中,隽永爱的真,铭刻情的切,倚一抹回望的浅笑,靠一份畅悦的馨香,我许时光浮生不老,岁月赠我初心不忘,如此不悔一程过往。</p><p class="ql-block"> 一缕氤氲的深处,恰似飞花落红的世外桃源。那满天轻飘慢卷的片片粉红,在一番番风逸簇拥中,轻柔柔地零落在灵魂的深处,演绎幻化成清澈见底的溪流,漫过沧桑的记忆,趟过凄清的过往,随蜿蜒曲盘的思想,潺潺地汇合到飞瀑直下三千尺的诗文清潭中。此时此景,早己与我的那些凡尘琐事无关,只有:</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清潭映万象,风渡山峡两岸,</p><p class="ql-block">摇清凉,眉宇渐次疏朗。转空谷,</p><p class="ql-block">怡心爽魂,时下一派旖旎风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影如黛,仰天长望,浩瀚茫茫。</p><p class="ql-block">青魂一缕直飞九宵上。忙了吴刚,</p><p class="ql-block">摘一壶桂香,醉卧在夜风里呤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只要心里有风景,人生处处是美丽;只要笔下诗摘芬芳泡茶,心灵就会听见万物为我歌唱;只要墨彩丰盈韵致,思想便能看清人心如画,生命犹如那轮滚动的太阳,从清晨的朱光滚到血红的暮阳。</p><p class="ql-block"> 心里留一片纯净而简单的风景,将那懵懵懂懂的蕾朵芽包,为绽开出唯美的诗情,茁壮成葱茏的画意,思想即灵魂所想而想,随情而写,任性而画,正如生命里的那句禅语,“顺其自然”。</p><p class="ql-block"> 红尘陌上,月岁载途,一路的风花,一程的雪夜,早己随时间凝重成记忆。我的想,我的来,就是为了与年轮相遇,书写一段深情,用带着露珠儿的画笔,沾满光阴的清凉,轻描遇见的影,勾勒出生命中这最美好的炫丽。</p><p class="ql-block"> 在那些重叠折压的日子中,把光影的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都描画成平静与坦然,将阴晴的每一程、每一段、每一步都书写成硕果与收获。行色匆匆的奔波,跳跃在字里行间,闪烁在墨深墨浅的画卷,让很久没有静下来休息过的心灵,去拥抱,去亲热,去感受幸福的滋味。</p><p class="ql-block"> 生活的每一天,都是重复的忙碌。其实,当自己正在为忙碌而感叹时,很多的同伴却在感叹中承受着疾病的折磨,无数的生命却正在跟灾难作忘我的斗争,而我又在属于自己的那一米阳光中,尽情地演绎着悲喜,这何尝不是一种幸运与幸福?!</p><p class="ql-block"> 思想穿越在清凉寂静的孤独中,经时间一次又一次的打磨,在这其中哭过、笑过、悲过、喜过,才给予了自己一份珍惜和懂得;懂得怎样去生活,珍惜怎样去人生。纵然尝遍命运里的千般滋,也要告诉自己幸福的含义。这一些绝不是笺上的文字,也不是看图识字的画片,而是自己经历的流年岁月,经验是一份多情的感悟,过往是感悟后的幸福,不期而遇,是生命中的寻常,擦肩而过,是宿命里的定数。</p><p class="ql-block"> 此去经年,山南北水,随太阳引领我经历的平坦坎坷,荊棘花开,阴暗光明,捡拾一路的暖香,盈握一手的闪亮,用温馨深情的笑,去装点夜的寒凉,不辜负潺潺汩汩流进心中的美美幸福,让思想的青藤,长满爱的颜色。</p><p class="ql-block"> 不论在怎样荒芜的旮旯角落里,也要竭尽全力将精神的光与暖投进,从容地走进四季的辗转,淡定地与时间的遇见。行一程山水,书一抹眷恋,信步于心魂的每一缕清韵里,让红霞在记忆中,从惬心的清晨袅袅到怡魂的黄昏。铺一张素笺,将斑驳零散的欢愉写进诗行,展一匹清绢,把重叠错落有致的光影描成画卷,在心灵最洁静的一隅,妥帖安放。让那千滚百转的若干次,轮回到清欢者的思想里。</p><p class="ql-block"> 悄静禅坐在光与影的眉眼中央,掀开四季的门窗:听春花跌落时的声响;看夏荷浸泡在水中的年华;赏秋色寒月里的清菊;观雪飘浪漫里的梅绽,盈握一把细碎的光晕,撒向经年的时空里,潇潇洒洒地飘落于心底,温润灵魂深处的那片思想。轻启一角岁月笼罩的轻薄面纱,睁开记忆的轴轴画卷,深深地吸一缕云淡风清,让沁心入肺的氤氲清凉,不论是忧伤的过去,还是快乐的现在,任由在思绪里畅通,随意在情感中流淌。</p><p class="ql-block"> 回眸淡然地一笑,从容地抖落一地风尘,潇洒地一转身,浪漫了晨阳至暮夕的一生血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