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故事

洪波

<p>这是一段真实的故事。</p><p> 这是好多年前的事了。一天我在菜市场的活禽交易摊上,看到好多肉鸽被粗暴的关在脏兮兮的铁笼内,互相践踏着哀叫着,于是心生怜悯,便挑了约莫十几只白色、且翅膀未被剪过的鸽子买回了家,养在屋后小院一个大鸟笼内。在笼里也就关了一个星期左右便让它们自由放飞了。我每天还是准时投放食物,这群白鸽也不飞远,就在我家附近各自安定了下来了。其中有一只我称之为小白的雌鸽子,定居在了白宫(屋后的吊灯)。在散养后的第二年小白与其中一尾帅气的雄性白鸽动了真情 ,在白宫里筑了窝。</p><p> 可气的是这位帅哥却同时与在隔壁三楼的窗檐下栖息的另一位"美女"也筑起了巢。</p><p> 筑巢的帅哥可谓尽心尽责,这头刚叼着树枝给予小白,一会儿又衔着干草飞上隔壁三楼去为二奶筑窝,这么轮番着飞来飞去,决不会偏心地多飞一次。</p><p> 时过数周,二奶终于如愿以偿成功地孵出了雏鸽。而小白不知何故光下蛋,孵蛋,却出不了雏。</p><p> 眼看着帅哥越来越偏心,几乎放弃白宫,总往三楼飞,小白叫那个急啊,有一天她也飞到那个屋檐下去和小三打斗了起来。每天如此,直至有一天小白将那小雏鸽活生生的推下了三楼。</p><p> 断后了的帅哥郁郁寡欢,过不多久就再也不见踪影了。小白从此便孤独地一个人生活。不过也不寂寞,总和隔壁的小三保持着一定距离。</p><p> 之后的两年,过去的那群白鸽子就只剩下了这两羽,过去的纠葛似乎也忘得一干二净,每天形影不离,直至到了第四个春暖花开、发情交尾的季节。那一天的一幕真的让我大吃一惊。我看到小白骑在小三的身上在做交尾动作。记得看到过一篇报道说希拉里具有双性恋性格。原来住在白宫的小白就是希拉里,而飞走的那只帅哥就是克林顿了。</p><p><br></p><p> 2008/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