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茗敦煌·共享文明”主题茶会在敦煌举行

康锦虎

<p class="ql-block">  2021年4月18日下午,“品茗敦煌·共享文明——爱是永恒的约定”主题茶会发布会在敦煌华夏国际大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资深茶友及嘉宾共50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p><p class="ql-block"> 据了解,此次主题茶会发布会由广州善食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敦煌市大景区管委会、市总工会、市招商中心协办。除了发布会,参加本次活动的茶友嘉宾还将在我市陆续举办五场不同形式的茶会活动,并考察了解敦煌文化旅游资源。(康锦虎 摄影 吴冬妮 亢春梅 文)</p> <p class="ql-block">  敦煌市副市长牛艳红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资深茶人龚隽,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话剧团演员曾黎,影视演员黄俊鹏,茶道蔬食生活践行者陈俊海等分别围绕《茶道与文明的生活方式》《在茶汤中找到自己,突破自己,发现不一样的自己》等进行了主题发布,并分享了自己对茶道和敦煌的感受。</p> <p class="ql-block">  影视演员、资深茶人 黄俊鹏:“我闻到茶香的第一瞬间,我其实特别感动。那种感动其实也是来自于这杯茶,来自于这片土地。这片土地太敦实了,它养育了一群西北的男儿女儿,(还有)这片土地培育的粮食作物非常茁壮,它的食品质量食材的质量特别高,所以整体的气息能量是非常高的。所以这杯茶喝下去我其实收到的是满满的感动。”</p> <p class="ql-block">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话剧团演员、资深茶人 曾黎:“敦煌一直给予我的是一种非常神秘、远古,就是文化之都。来这儿开茶会其实也是我们很多茶友共同创造的一个愿望,而且是跟敦煌市总工会合作的。因为我也是全国总工会文工团的一份子嘛,所以说我觉得我得排除万难,(必须)来感受一下敦煌的这个茶会。”</p> <p class="ql-block">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资深茶人 龚隽:“敦煌本身就是我一直很想来的一个地方,因为它不仅是历史名城,而且是文化名城。能来这个地方,我觉得非常的兴奋和喜悦。我参加这次茶会的感觉跟以往在别的地方参加真的有点不一样,因为它同时还带着我们深厚的一种历史和文化的精神和底蕴,所以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