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 愁

飞翔图视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我的乡愁</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是在奶奶的怀里听奶奶讲红军经过孟上川时的故事。</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是爷爷喝茶时我围在火盆旁听到喷喷响的大豌豆豆烫熟声。</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是爷爷跟集时买给我的一两片肥猪肉片。</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是小时候端午节天明起来看到妈妈在半夜我睡熟时拴在我手腕和脚腕上的花线绳。</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是过年时父亲背着驮着我从街上商店里用布票扯的黄军布做的全身新衣裳。</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乡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小时候二月二母亲用煮熟的大豌豆豆串起来的长串串,挂在墙上,挂在脖子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七月十二烙的飘着麦香味的麦扇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玉麦儿面和洋芋做的群群。</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一年吃不上几次的臊子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父亲从新疆带来的大红苹果的香甜。</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我的乡愁</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是小时候记忆里点点滴滴数不清的往事……</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爷爷奶奶以去了天堂,成了我永久的思念。</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现如今父亲母亲健康长寿是我最大的心愿!</span></p> <p class="ql-block">二零二一年四月</p><p class="ql-block">飞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