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口四方之长沙第二天

影行天下

<p class="ql-block">  四月四号,我们的主要活动在户外。中午十二点,我们顺利到达岳麓书院附近。家住长沙的同事来电关心,问我们上午都玩了哪些景点。我理直气壮地告诉她,我们的游玩即将开始,长久的休息是为了更充分地活动。🥳</p> <p class="ql-block">  听说👇这个地方叫东方红广场。毛主席矗立之地,拍照留恋的人数不胜数。罗广哥兄妹也不能免俗。但罗广哥审美突变,不以正常形态示人,罗广妈表示太难驾驭。</p><p class="ql-block"> 罗广哥问:“毛泽东与毛主席是什么关系?”我是回答等于关系呢还是同人关系呢?😅</p> <p class="ql-block">  离开广场,我们开始寻找传说中的岳麓书院。途中,瘦小的哥哥抱起了高大的妹妹,面目想当狰狞,只好拍了个背影。</p> <p class="ql-block">  排队参观岳麓书院的人长约五十米。值得庆幸的是不用预约,买票就能进。</p> <p class="ql-block">  “惟楚有材,于斯为盛”多么形象,多么有先见之明!👍👍👍😏看看这满院的盛况!</p> <p class="ql-block">  跨入内院有两棵大树,左银杏,右皂荚,很有气势。</p> <p class="ql-block">  岳麓书院为什么盛名不衰?大概因为“千年学府,弦歌不绝”吧!</p> <p class="ql-block">  书院后面的春笋特别喜人,让我产生了很多美好的联想,例如油焖笋、肉炒笋、鲜笋汤……</p> <p class="ql-block">  传说中的爱晚亭藏在书院后面的后面,被游客围得水泄不通。罗广爹抱着妹妹跌跌撞撞才勉强达到。在他们摔下石板路那一刻,我心中对罗广爹极其恼怒。争分夺秒检查、安抚好妹妹后,我才勉强关心了一下人肉垫子罗广爹。嗯,这是一个优秀母亲的本能反应💪</p> <p class="ql-block">  下山的路漫长而不孤单。又见到了“茶颜悦色”,我再次相当不解地与排起长龙的它擦肩而过。(后来听说深圳的第一家茶颜悦色排队到四万人次,心中才颇有些后悔自己有眼无珠)</p> <p class="ql-block">  下午三点左右,我们搭乘地铁前往橘子洲头。我发现,长沙的地铁站多以“岭”命名,而广州则常用“涌”,真是很有意思的地理文化现象呢。</p> <p class="ql-block">  橘子洲头除了水里没人,哪都是人!我们果断登上橘洲之星,从宏观上欣赏它。</p> <p class="ql-block">  这位中国首帅,真是360度无死角呀👍</p> <p class="ql-block">  黄昏时分,我们上了岸,打算搭乘电瓶小火车前往地铁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与其排队等车,不如拔腿就走。妹妹幸福地坐上了爸爸牌小火车,哥哥愤愤不平,妄图攀上妈妈牌大游轮,结果当然是被无情地蹬下了“船”。途中,帅哥背美女的场景屡次出现,妹妹脆生生地批评道:“都长大了还要背,我就不会!”</p> <p class="ql-block">  晚上,我们受到了中国好同事的盛情款待。虽然没有看到梅溪湖的音乐喷泉,但参观了长沙土豪的家,吃了地道的湖南菜,横穿了湘江隧道,十分满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