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大觉寺

嗳静☆*:...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凉风冬有雪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p class="ql-block">2021年4月里的一个人间好时节,我有幸与摄影群内的影友们一同春游大觉寺,共赏禅院花香。</p> 记得第一次到大觉寺摄影还是2018年4月,那天刚刚下完一场春雪,既想赏雪又想练习拍花的我咬着牙从温暖的被窝里钻出来,带上微距镜头,独自一人跑去大觉寺,静心享受属于我的那份小情怀。<br> <p class="ql-block">今日再游大觉寺,已是风和日丽,而我也不再独身一人,心境大大不同,少了一分清冷,多了一分人间烟火。</p> 今年大觉寺的桃花感觉比18年清瘦了不少,倒是丁香,枝繁花茂,浓香四溢。 <p class="ql-block">若有人问我:春是什么样子?</p><p class="ql-block">我会手棒花瓣递于鼻前。</p><p class="ql-block">若有人问我:风是什么样子?</p><p class="ql-block">我会将手展开,任花瓣飞舞。</p> <p class="ql-block">看,这不正是风的姿态,风的诉说。</p> 庭院深深花不语,落英纷纷香满地。 春愁本就撩人,又见落花。 <p class="ql-block">转入小道抬眼忽见这一墙绿色,好生欢喜。</p> <p class="ql-block">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提及大觉寺最出名的便是这里的玉兰、桃花、丁香,或是金秋时节的古树银杏,我不否认粉黛嫣红的娇柔,也不否认金秋璀璨的夺目,常有人说,错过了花期,又要等来年了。可真的需要等到来年吗?他们这个样子的时候也一样美好呀,为何却无人问津,人当真是一种肤浅的生物。</p> <p class="ql-block">必求静于诸动,故虽动而常静。不释动以求静,故虽静而不离动。</p> <p class="ql-block">在参悟动静之间,我遇到了它💗</p> <p class="ql-block">慢走在游廊庭院间,斑驳的窗影随风摇曳,仿佛时光在呼吸,我正拾取这细碎光阴里的点点美好。</p> <p class="ql-block">大觉寺里的植物花卉品种很多,可想找到一只小虫却很难,爷说这里算园林管理,会定期喷药,不比野地方来的生态。</p> <p class="ql-block">仔细打量,还是发现了一只肥硕的树蜂,之所以用肥硕形容它,因为它真的好巨型,以至于每每停落在花朵上,都敦敦实实地把花枝压倒了。。。。</p> <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一个上午的时间就在这闲庭慢步中度过了。</p> <p class="ql-block">所谓春光易逝,韶华难得。</p><p class="ql-block">在经历过这场疫情后,更见岁月静好便安然,流光无恙即太平。</p> <p class="ql-block">不殇春,不悲秋,尘缘起落间,心怀诗意,温柔相待每一份美好,感恩轮回中自有宿命。</p> <p class="ql-block">就如同临别大觉寺前,与这只小鸟冥冥之中自有定数的安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