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待你如初

每每

<p class="ql-block">  才发现正式开始养肉已经快四年了,这四年养肉的经历总结成一句话,充实并快乐着。虽然有最初的不知所措,忙忙碌碌,一路上走来,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现在也能够淡然处之。</p><p class="ql-block"> 黄丽,比较好养,也容易出状态。新手最易入手多肉之一。</p> <p class="ql-block">第二盆,长成了三枝</p> <p class="ql-block">因为长势较好,没有换盆,长的小巧玲珑,婀娜多姿,超级喜欢。</p> <p class="ql-block">  达摩福娘,最早入手的一批,长的比较快,当初刚开始养肉,超有成就感,总爱发朋友圈得瑟,同事或者同学看到了,喜欢和我讨要,这是必要品种之一,剪了一枝又一枝,心里实在心疼现在再也不敢发圈了。</p> <p class="ql-block">  黑法师神秘高雅的叶片,精致完美的叶盘,当时也是爱不释手。我总觉得它有些娇气,一直没养太好。</p> <p class="ql-block">  绿羊绒法师,之前是个单枝。总是往高了长,后来狠下心来摘了花心,没想到爆了好多头,收获了意外的惊喜。</p> <p class="ql-block">  法师系列,都是人为的干预,摘心爆了头的。现在呈现出来一种别样的美丽。其实养肉就和做人一样,不逼自己一把,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p> <p class="ql-block">  格林温婉,淡淡淡的绿和嫩嫩的粉相得益彰。</p> <p class="ql-block">  唐印,叶片如果和太阳光配合的好,容易泛着红,下边又有淡淡的一层白粉,很具有观赏性,也是长的比较快一种。</p> <p class="ql-block">  一年的唐印,下边已经冒出了新生的叶片,养肉的过程就是收获惊喜的过程。</p> <p class="ql-block">  呆萌呆萌的小可爱,充足日照的情况下,变成淡淡的粉,小肉配小盆,相得益彰,也是肉友们喜欢控养的品种之一。</p> <p class="ql-block">  爱不释手。</p> <p class="ql-block">  乌木,喜欢红红的尖,总觉得乌木的美丽,带着霸气。因为地域的差异,叶片总是淡淡的颜色,但也非常喜欢。</p> <p class="ql-block">  冬天没有上色的状态,不过是另外一种美丽。</p> <p class="ql-block">  三色堇,都说三色堇不好养出状态,还真是,我的就这样,一直是这绿绿的颜色,不过很喜欢错落有致的叶片。</p> <p class="ql-block">  马库斯,也是新手入门的必备品种之一。除了夏季,对光照的要求较高。光照越好,状态越好。几乎整年一直美美的。</p> <p class="ql-block">  静夜,被称为黑腐之王。我的这颗养了三年。出状态的时候,叶尖红红的,不争不吵,安安静静。兴许我俩有缘,三年相伴,一直相安无事,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不爱爆侧芽,也尝试过叶插,以失败告终,唯一的一颗,很是珍惜。</p> <p class="ql-block">  不爱出状态的小熊熊🐻,但也超级喜欢。长的也是比较快,我觉得它对水的需求很强烈,浇必须浇透。缺水的时候,胖胖乎乎的小熊爪就像泄了气的皮球,瘪瘪的蔫蔫的。</p> <p class="ql-block">  红粉佳人,也是最早入手的多肉之一。最早养多肉,因为比较少,每颗肉肉买回来,我都是记笔记的,叫什么名字,养护要点,啥时候入盆,啥时候浇水,都有详细记录。那时候真是忙的不亦乐乎。因为生了虫子,差点挂掉,还好,比较皮实,缓过来了。就是三年了,一点也没长大。不过能存活下来便是极好的。</p> <p class="ql-block">天狗之舞,不知道为什么给这多肉叫这个名字。三年的时间,长了好大的一盆,郁郁葱葱,叶片边充足的日照会变成红色,我这大颗,浇完水后,绿油油的一片,就当绿叶植物养着了。</p> <p class="ql-block">  绒针,容易群生。夏季休眠,属于冬种型多肉。如果充足的光照,大温差,容易出状态。上图是冬天的时候拍的,上了色,毛绒绒的,很是可爱,下图就是现在的状态,好好熬过盛夏,冬天又会美给我看。</p> <p class="ql-block">小米星,万绿丛中点点红。充足的日照,顶部和叶片边缘泛着淡淡的红,十分精巧可爱。</p> <p class="ql-block">  蓝苹果,容易群生。因为长的快,换了个大盆,换盆后密密麻麻长了好多,盆子大了,浇水成了问题,浇水少了,总是看着打不起精神来似的,浇水多了,容易徒长。下次不能着急换大盆。</p> <p class="ql-block">蓝苹果单株照片走一张</p> <p class="ql-block">  感谢小东西陪伴着我的每一天,每一次的流连,每一次的近距离接触,都会使我的心灵沉淀以后归于平静,人也变得从容。不争不抢,不卑不亢。学会感受生活的美好,或许你会发现过程比结果更重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