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言亦语】就这样慢慢长大

琥珀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p><p class="ql-block"> --题记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陌上青草,帘外芭蕉,往事如烟,旧梦纷纷扰扰。繁华与萧瑟对望,沧海与桑田为邻。整个世界,都在真与幻之间恍恍惚惚。不变的是匆匆赶路,却又从未走远的时光。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枝叶抽穗,点点星光,茂盛生长,多希望就像这样慢慢长大。看到的,是眼前的生机盎然,却不知道背后的凋落衰残。而种子之所以能茁壮成长,除了它有春雨的滋润,还因为它有坚定的信念。我多想如它一样,慢慢长大。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时候,抬起脚,迈下一步,是烟雨朦胧的江南。跟在你身后,寻寻觅觅在野花深处。牵着你的手,东走走,西串串,握紧你的手,是心安,是满足。就这样牵了很多年,你却放开了,跟在我身后。你告诉我,这叫长大。我开始害怕,害怕有一天,我找不到你,你找不到我。害怕在这岁月中,在这时光里,我把你弄丢了。你又告诉我,失败虽然是人人不愿得到的结果,但却更能激发人们坚韧顽强的心。勇敢的走下去,青春无悔,最爱你的人,都会一直站在你身后,看着你长大。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哦,我多么希望,就这样在你的身边长大,时间慢一点,再慢一点。可有天,在你乌黑的长发中找到了些许银丝,那一刻,我突然想停止长大,不知为什么,我竟觉得掉了白发的母亲,像是丢了羽毛的孔雀,在人群中是那样的寂寥落寞。我的心好像被掏空了一般,空荡荡的。无数记忆涌上心头,我听到有个人在抽噎,慢慢地,我发现,原来那个人,是我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谢你陪我,慢慢长大,人在路上,总要学着坚强。没有永远晴朗的天空,没有永远平坦的路途。总有一些悲喜要自己去品尝,总有一些苦乐要自己去咽下。月考失利了,想哭,但看看你鼓励的眼神,便再次咬紧牙关,45度角的仰望天空,决不让眼泪在你面前流淌。心碎的时候,学着自己粘合,然后挺起胸膛,笑出最灿烂的模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淡了,悲悲喜喜不过是生命的闹剧;看开了,苦苦乐乐不过是人生的插曲。多想就这样,安然的在你身边,慢慢长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