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二首

宁静(坎坷人生)

<p class="ql-block">迎春抒怀</p><p class="ql-block">文/宁静</p><p class="ql-block">东风入律野歌旋,翘首迎春百卉鲜。</p><p class="ql-block">冬雪消融溪水漾,柳烟轻舞绿丝悬。</p><p class="ql-block">林中犹闻莺啼序,窗外频传雅韵联。</p><p class="ql-block">莫说邯郸无美景,滏阳河畔尽花妍。</p> <p class="ql-block">岳阳洞庭湖游感(新韵)</p><p class="ql-block">文/宁静</p><p class="ql-block">浊酒三巡渡洞庭,悠心挥墨笑人生。</p><p class="ql-block">玉轮跃水回舟晚,孤棹摇荷宿鹭惊。</p><p class="ql-block">醉倚栏杆风沐面,醒闻歌舫扣弦声。</p><p class="ql-block">不识琴者真容貌,只见湖光映月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注:玉轮即明月。</p> <p class="ql-block"> 不少美友说我的习作过于悲凄,建议我转换一下心情,从低沉中走出来。其实我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悲观,这是写实,思念并不一定都是苦,有时也是一种甜美的回忆。再说有几个美友 介绍我选择“百味人生,情寄古诗词”这个话题,而这个话题本身就是书写情感的。创作是基于现实,没有真实的灵感就写不出有灵魂的作品。常说文出心境,有什么样的心境就会有其相应的文字,而心境往往与经历及所处的环境决定的。执意改变文章的风格不是不可行,这需要一个过程。不过我还是会尽力而为的,今天就按美友们所说,试着写一点欢畅的文字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