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书香一路欢乐

璨璨

<p class="ql-block">  我是桂林市复兴小学192班的刘美金璨,我是一个热爱学习、活泼可爱的小女孩,我是同学们的好伙伴,老师的小帮手。我最擅长弹钢琴,每天都会积极练琴,除此之外,我还喜欢阅读,这也是我每天必须做的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爱阅读的女孩最美</p> <p class="ql-block">一、书香浓郁满屋堂,学有所获展特长。</p> <p class="ql-block">  我的爸爸妈妈都是老师,所以他们平时最喜欢带我和姐姐去的地方就是书店,家里的书架有很多,有爸爸的书、妈妈的书、姐姐的书和我的书……家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随手拿到书呢!真可谓是书香浓郁满屋堂呀~</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是属于我的书架</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是姥姥姥爷家,我和姐姐的书架</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是家中阅读角中的书架</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一家四口经常人手一本喜爱的书籍</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妈妈说,我看书的时候最可爱啦~</p> <p class="ql-block">  书籍成了我们一家的重要财富,阅读书报成了我们一家人的必修课。一有空闲,我们一家都捧着书在看,家庭中总是弥漫着浓浓的书香气。</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妈妈经常和我一起共同读书呢!</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和姐姐也常讨论书中的情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虽然妈妈总是忙,但是她一定会抽出时间来和我一起读书的。</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妈妈讲的故事最好听</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读书的我最安静</p> <p class="ql-block">二、最是书香能致远,为做阅读肯花钱。</p> <p class="ql-block">  我们家里每个月都有购买书籍的专项支出,除了学校的必读书目,沈石溪的动物小说系列《木偶的森林》《鼹鼠的月亮河》《童年》《西游记》及《鲁滨逊漂流记》等都是我们的读物。这些书不但让我们获得很多的知识,同时也教会了我们很多做人的道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些都是爸爸妈妈买给我们的“精神食粮”</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些是我一周7天读完的书哦~</p> <p class="ql-block">  常常是在夜幕降临的时候,阅读会成为我们一家惬意的休闲和享受……</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每天晚上我都和姐姐一起读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们的床头还有个2层书架,这都是我们精挑细选的睡前书呢!</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书是甜甜的,爱是浓浓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还会和朋友们一起读书,我们常常会通过书籍进行交流,书籍让我们变得更亲密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把读书的故事做成小报分享给同学们。</p> <p class="ql-block">  我还喜欢把书中的故事分享给大家呢!凡是有讲故事比赛我一定要积极参加。</p> <p class="ql-block">  我最喜欢的书是《海底两万里》,让我来分享给大家吧!</p> <p class="ql-block"> 以阅读启迪智慧,以阅读提升境界,以阅读培养习惯,从书中寻找欢乐。经过营造充满书香家庭的氛围,使我们一家人在心境愉悦的氛围中获得感悟,更大程度地发掘各方面的潜能,促使综合素质的提高,让孩子在书香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p>

书香

阅读

我们

书架

读书

书籍

姐姐

妈妈

喜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