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加工厂的农友们在这里欢聚一堂

米米

<div><font color="#ff8a00"><b>排队去聚会将出发!</b></font></div><font color="#ff8a00"><b>站在车站我发现,四月的阳光更明媚,即将上车我感受,四月的春风更温柔。<br>半个世纪前朝夕相伴的战友即将见面,怎么能不激动,知青的艰难岁月中我们有幸相遇,住在一个宿舍就是缘分,我宿舍有博学多才的天之骄子肖国琴大姐,有聪明睿智富有生活经验的朱元莉大姐,有宽宏大度的李芬大姐,有默默奉献的陈桂林大姐,有活泼能干的胡粉玲大姐。大姐们教会了我许多生活学习劳动技能,使我一生受用受益匪浅。</b></font><div><font color="#ff8a00"><b>憧憬这见面场景!</b></font></div> <font color="#ff8a00"><b>高铁进站了!</b></font> <font color="#ff8a00"><b><br>无锡站到了,一张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庞涌进车厢,战友相见惊喜连连!</b></font> <h1><b><font color="#ff8a00">来了!无锡知青上车了,一眼看见了李芬大姐!张惠扣大姐后面的是......是我挂念多年,盼望相见的肖国琴大姐!满腹的话儿不</font><font color="#ff8a00"><br></font><font color="#ff8a00">知从何说起!肖大姐是我在农场这所大学校的启蒙老师,我们宿舍的智多星。<br></font><font color="#ff8a00">我跟她学到了很多社会知识,如天干地支纪年、农历节气、生肖算法,元素周期表,惰性气体,能见度差,棉籽的出油率,麦子的容重等,她能轻松背出许多我们学过的课文,在我心目中她是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心里只有感恩!这次聚会我来得太值了!</font></b></h1> <h1><font color="#ff8a00"><b>牵挂的大美女蒋新华还是那样青春靓丽!</b></font></h1> <h1><p><br><br></p></h1><h1><b><font color="#ff8a00">苏州火车站,更多欢快的面孔在等候着我们!</font><font color="#ff8a00"><br></font><font color="#ff8a00">茫茫人海,我们都是彼此曾路过的风景,宿舍战友是我生命中遇到最靓丽的风景,是最宝贵的财富,回味无穷毕生难忘的是友谊,非常可贵的是真情,特别欣慰的是缘分,感谢服务组的辛勤付出,让我们朝思暮想的战友能够欢聚一堂。</font></b></h1><p></p><p><br></p><p><br></p><b></b> <h1><ul><li><font color="#ff8a00"><b>坐上大巴,我们向昆山进发</b></font><br></li></ul></h1> <h1><font color="#ff8a00"><b>欢迎宴会拉开帷幕</b></font></h1> <h1><font color="#ff8a00"><b>欢迎宴会由汪训平主持,乔厂长和特邀嘉宾李德宁陈丘发言之后,原加工厂的同仁们畅所欲言。</b></font><div><font color="#ff8a00"><b>我谈到了农场时雨天插秧、挑秧草劳动的艰辛,食堂老陈对我们的关心爱护,为我们每次探亲借钱设宴送行,回来后包接风饺子,我和姚菊珍、宋彩英、每个周末都要到老陈家和陈爱华陈爱英一起听姚博士说书,听肖天锡吹牛,那是吃通粉为革命吃蚕豆的困难时光最快乐的事,最难忘的记忆。</b></font></div><b></b></h1> <h1><b><font color="#ff8a00"> 举起酒杯相互祝愿,说不完千言万语,分手时说的话语,你我怎能忘记,要问别后生活际遇,青山绿水会告诉你。</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虽然我们分别已久,来往微信通情谊,虽然我们分手时长,心儿连在一起。艰难岁月情难忘,相见多甜蜜!</font></b></h1> <h1><b><br><font color="#ff8a00"> 我们游览了昆山巴城古镇,这里位于上海与苏州之间,太湖之滨,自古人文璀璨地。 这里不仅是“百戏之祖”昆曲的发源地,更走出了无数的文人雅士,保留了许多美好。</font></b></h1> <h1><font color="#ff8a00"><b> 石板路岸边,是巴城影剧院和昆曲小院,连着一个个古老的村落,那一处处错落有致的百年老宅里,那一口口四水归堂的天井里,承载着太多关于人生,关于家园的梦想,蕴藉着旧梦一样的乡愁。</b></font><div><font color="#ff8a00"><b> 就如同从水中生长出来的一样,那么的唯美,也那么的灵秀无比!是感受传统江南文化和现代城市便利的地方。</b></font><br></div><b></b></h1> <h1><font color="#ff8a00"><b> 高高的石拱桥和亭廊桥隔河相望,描绘出无尽遐想的美丽风景,使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b></font><div><font color="#ff8a00"><b> 说到老街,还记得不到2米长的麻石块铺满在整个街道吗?还记得你在那些古老的房屋里面嬉戏吗?还记得小时候在青果巷这样的千年小巷里面捉迷藏吗?</b></font></div><div><font color="#ff8a00"><b> 想起儿时跟着妈妈坐黄包车回外婆家的场景,跟这里一样一样。</b><br></font><div><br></div></div></h1> <h1><b><font color="#ff8a00">巷子</font><font color="#ff8a00"><br></font><font color="#ff8a00">很窄,不足盈尺,而两侧却是飞檐高耸着。多谢清晨下了一场雨,世界洗得真干净。我喜欢的旅行方式—深度游的模式,来深入的游玩这一座湿漉漉的千年水街。虽然整个巴城老街不大,但是慢慢的品味这老街还是看似容易做来不易的哦。</font></b></h1> <h1><font color="#ff8a00"><b>一棵大树不可阻挡的茁壮,穿透廊亭张开怀抱向天歌,以独特的方式宣誓她的存在。</b></font></h1> <h1><font color="#ff8a00"><b> 在阳澄湖东岸、巴城镇北,有一座风格古朴、历史悠远的千年古刹静静的矗立在这一方灵秀之地上,任是时光荏苒、情境变迁却总也改变不了它那绵绵长长的古风雅韵!</b></font><div><font color="#ff8a00"><b> 那是皇帝建造住着不想回去的古庙哦!巴城崇宁寺是南北朝梁天监八年(公元509年)由梁武帝敕建的,距今已有近一千五百年历史。</b></font></div></h1> <h1><b><font color="#ff8a00"> 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我们将要返程,看着古色古香的巴城,我的收获颇多。不带有目的性的去了解巴城老街所承载的昆韵文化,其实收获的比原计划目的的收获更<br></font><font color="#ff8a00">多!这就是缘分了,用旅行者一丝不挂的心去感悟每一处,其收获超过我们的预期与想象,期待下一次的相约,期待下一回再品尝江南乡镇雅韵!</font></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