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品之人,笔墨外自有一种正大光明之概。向为世界上庄书写对联的书法家们致敬!

林爱琴

<p class="ql-block">1、天大地大心亦大大而纛我,道宽家宽村亦宽宽以待人(黄肖中)</p><p class="ql-block">2、你侨归我侨归你我侨归归你我,春耕种秋耕种春秋耕种种春秋(黄肖中)</p><p class="ql-block">3、上庄美景美庄上 ,家世富隆富世家(黄国飞)</p><p class="ql-block">4、山中无岁月寿星高照, 村里储乾坤福禄齐全(陈伟坚)</p><p class="ql-block">5、乡贤亭里慧心尊父老,赤子坊间聚资建景观(陈伟坚)</p><p class="ql-block">6、梯田叠出秀山碧玉,溪道构成流水小桥(林国平)</p><p class="ql-block">7、世界上庄(行书)</p> <p class="ql-block">金会长为上庄村挥毫泼墨!</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106, 84, 1); color: rgb(51, 48, 0);">金冠军,笔名(抱墨)旅意大利箸名侨领,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浙江省诗词学会会员,温州市,丽水市诗词学会员。意大利中华诗书画艺术协会荣誉会长,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爱好中华传统文化,擅长诗书画艺术。</span></p> <p class="ql-block">2021.4.12金冠军先生,受邀参加丽水市硬笔书法协会首届典礼,蒙看的起聘为特邀顾问</p> <p class="ql-block">这是金会长为世界上庄挥毫泼墨。</p> <p class="ql-block">(德國詹碎洲先生書法履歷)詹碎洲先生於1950年出生於浙江省青田縣鶴城鎮。於1985年初出國謀生,歷盡艱辛於1988年定居德國。詹家乃青田書香門第,詹兄之祖父一手好書法馳名遐邇,乃青城名至實歸之翰墨名家。詹兄自幼在祖輩的提攜教誨下酷愛書法,數十載臨池不輟。2015年退休後一直堅持書法創作而孜孜不倦。2016年被聘請為《歐洲中國書法家恊會》副主席。其作品經常在海內外各地展出並博取書法界的多次好評和獲獎。書法造詣深厚,字體呈多樣化。落筆靈動飄逸、字跡灑落奔放,章法嚴謹、佈局合理;用筆自然、結體秀韻。頗有剛柔並濟、氣度恢宏和韻味橫溢、動靜互補之特點。不愧為德國乃至歐洲華人書法界之實力派書家。(由《歐洲中國書法家協會》秘書處供稿)</p> <p class="ql-block">德国詹碎洲先生为世界上庄挥毫泼墨!</p> <p class="ql-block">《歐洲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陳文彬先生为世界上庄廊亭挥毫</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這尼德蘭的微風細雨》(抒情散文)</p><p class="ql-block"> 荷蘭的夜雨,是如此的細柔,細柔得像一位多情的愛人,用她那嫵媚動人的眼神撫摸著大地,滋潤著原野。這細密的雨絲比姑娘纖纖玉手更富詩意。而人處於這般年紀,在這時候最應該想起的,本應是生命中最刻骨銘心之人,或者是那些憂鬱傷懷的生活片斷。然而,此刻我的腦海中卻是一片平靜,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道路上的磕磕碰碰,猶如微風細雨掠過的湖面,那層層的漣漪,彷彿就是生活中那些或明白或模糊的心事。</p><p class="ql-block"> 若是此刻,能有一位知心朋友或兒時發小前來輕敲我的門扉,暢談往事和那些彼此都熟悉的人物,無需燭光,只要一片虔誠的心靈,再加上一樽濁酒,慢慢品嘗人生的滋味,如品味今夜的雨聲,這該是一件多麼難得而又愜意的事情啊!如果前來的是一位嫻靜的知根知底的紅顏知己,能在她那柔情似水的目光中享受這一切,試問生命中還會有遺憾嗎?</p> <p class="ql-block">  這午夜的風,這沈睡在午夜的小鎮或郊外的村捨,均被細密的雨絲包裹著。風,很會搗鼓的,尤其是在萬籟俱寂的深夜,它,有意無意地鑽進窗戶那一條開著的細小縫隙,那幽幽的涼意別有一番滋味,就像剛剛用薄荷洗發液洗了頭那般清爽舒暢。此時,人生所經歷的或即將要經歷的不快和磨難,都被一絲不剩地擠出了身體。這不是快樂,而是遠離快樂的一種靜謐與平和,一種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體驗,一種比心情更玄乎的東西。確切地講,應該是一種游離物質層面的精氣神,一種亦夢亦醒的境界,一種禪的空明靈動。</p><p class="ql-block"> 我曾在唐詩宋詞里欣賞過巴山的夜雨和塞北的馬蹄聲,意蘊深遠的詩詞都有著令人神往的韻味;而唯獨這異國他鄉的夜雨,與眾不同地令我迷惑不解。</p><p class="ql-block"> 夜燈下那些飄飛的精靈,彷彿長了眼睛朝我瞅。我乾脆打開窗戶,讓那些細密的雨滴聲調皮滴在心頭,就像一曲優美的樂章——彈奏的是蒼穹,傾聽的是大地和心靈。我忽然想大聲叫喊:這茫茫塵世,還會有誰與我有相同的心境?有沒有人同我一樣,對著茫茫的雨幕張望?——想著與這雨夜有關的心事,或者什麼都不想。</p> <p class="ql-block">在我的生命旅程中曾經出現過的一張張熟悉的面孔,心想,此時此刻的他(她)們都在幹了些什麼呢?我開始有些揣測,或悠哉悠哉地安度晚年,或還是絞盡腦汁地為了生計在四處奔波。這時,白晝的喧囂已被深夜的寂靜所替代,我甚至覺得自己就是一粒孤獨的雨滴,用盡畢生的精力,也只能在塵世的天空划下一道游絲樣的痕跡,短暫得連自己也無法看清。</p><p class="ql-block"> 凌晨一時左右,我又習慣性地醒過來了,但聽得窗外的雨驟然停了下來,隨風飄來的是一陣陣潤濕的、裹挾著泥土芳香的清香,彷彿這世界在一片寧靜中嘎然停止,而我腦海中的遐想卻依舊像青藤蔓枝那般爬上我的思緒大樹上。值時,起床披衣,但見殘留在窗櫺上的那些雨水印痕,分明地晶瑩透亮,它們彷彿照亮了我此刻的心境。</p><p class="ql-block"> 隨著這不饒人的歲月,不經意地將我的幽思又帶回到了久別半個世紀之前的故鄉。那是水稻收成的金黃色時候,田野里的蛙聲不停地在「呱呱」地響著。我習慣地推開門,閉上眼把每一根毛髮都竪成耳朵,聆聽青蛙在細雨綿綿的夏夜所演奏的「交響樂」,彷彿那是聽到了來自心靈深處的聲音。蛙聲引來了一群輕靈歡快的雀鳥,群蛙齊鳴,音節繁復跳躍,棲落在夏季的每一個角落,鋪滿了鄉村的每一條彎彎曲曲的小路;可以說,蛙聲就是鄉村夜晚的無數盞明燈,讓漆黑的鄉村之夜變得澄明清澈。</p><p class="ql-block"> 那青山綠水的故鄉夜雨,催發了我的綿綿情思「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啊,如今年近古稀,似乎又「老夫聊發少年狂」,面對這蕞爾小國的神仙居處,心想這尼德蘭夜雨,真像是位溫柔浪漫的情人,甚至比情人還多幾份詩情畫意。「執手相對淚眼,竟無語凝噎。留戀處,蘭舟催發」。值此,我不禁泫然了。 (陳文彬有感而發,抒寫於2020年7月16日晨 荷蘭寒舍)</p> <p class="ql-block">李道佐先生,1940.9出生在青田县海口镇鹿山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美术书法家。</p><p class="ql-block">上庄亭谢望群峰, </p><p class="ql-block">道佐挥毫意愿浓。</p><p class="ql-block">书法大师留墨迹,</p><p class="ql-block">乡村也可觅仙踪。 </p> <p class="ql-block">侨乡青田满溢游子乡愁,那在外浓得化不开的思念该何处栖身?人在外,心能安!2013年来,71座文化礼堂化身青田华侨的乡愁客厅。这里的乡音乡情让游子的心得以栖息,这里的青田文化通过游子足迹连接世界。近日,温都记者带你一同走进这一座座乡愁客厅,去品一品其中的浓情蜜意。</p><p class="ql-block">“勤劳勇敢”、“忠厚仁义”......去年9月30日晚,国家一级书法大师李道佐又一次登上了家乡的舞台,但这一次对他而言,却如此与众不同。在他的身旁有了儿子、孙子作伴。这青田海口土生土长的一家三代人,在海口文化礼堂的舞台上一同书写下海口传承百年的刘氏家训。这谆谆教导就像海口田野里的中药、海口晨间广场上的太极、海口农民农闲时笔下的书法一样,流淌着化不开的中华韵</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1.4.8.他为世界上庄村挥毫泼墨。</p><p class="ql-block">上庄亭谢望群峰, </p><p class="ql-block">道佐挥毫意愿浓。</p><p class="ql-block">书法大师留墨迹,</p><p class="ql-block">乡村也可觅仙踪。 </p> <p class="ql-block">毛绍平老师,笔名曲水,青田县大田村人,侨中七二高,侨中人文学社特邀编委,现已退休,居温卅。多才艺,尤工书法。是中国著名侨乡书画家。</p> <p class="ql-block">毛绍平老师为世界上庄挥毫泼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