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与笑

木罕

<p class="ql-block">我出生时我哭了,你笑了……</p> <p class="ql-block">因为您看到了您一生的希望。</p><p class="ql-block">我远离家乡的时候我笑了,您却哭了……</p> <p class="ql-block">我成家时我笑了,您哭了……</p> <p class="ql-block">我探亲回家您笑了,我走时您哭了……</p> <p class="ql-block">我成为您的时候才知道您为何哭为何笑…</p> <p class="ql-block">年少不知父母恩,懂得时已是中年。</p> <p class="ql-block">有些事年轻时候无法懂得当懂得时已不再年轻……</p> <p class="ql-block">有些东西可以弥补 但有些东西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无法弥补。</p> <p class="ql-block">这辈子最亏欠的是爹娘。</p> <p class="ql-block">爹娘在人生尚有来处,爹娘去人生只有归途…</p> <p class="ql-block">珍惜当下吧。</p> <p class="ql-block">没有人可以回到过去,但谁都可以从现在开始…</p> <p class="ql-block">2021年4月17日于昆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