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务农记 第80天,2021.04.15 Lessart农庄

张煦

<p class="ql-block">今天上午,玛丽给我安排上课学习,首先让我看YouTube上的一个讲座,讲土地保养的有机生态方法,对我来说有一定的难度,太多农业方面的词汇没学过,我得同时打开Google谷歌翻译,边看边查。大致明白了是利用蚯蚓肥沃土壤,不使用任何的化学肥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根据Wwoof组织的宗旨,加入Wwoof组织的农场要有传播有机生态环保理念的义务,不是只让义工干活,也要传授有机环保的知识和技术。玛丽这样认真地给义工安排专业学习,真是尽责。</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中午午餐,还是用太阳灶煮了一锅菜,有菊苣菜,茴香根茎,蘑菇,有浓浓的香味。</p><p class="ql-block">边吃饭,玛丽边继续讲课。要我记住蔬菜不能高温烧炒,温度超过80度,蔬菜中的维他命就损失了,因此,用太阳灶慢慢煮是最好的方式。</p><p class="ql-block">还有洋葱生吃是最好的。</p><p class="ql-block">Jean让这两天腿脚疼,在家里休养。吃饭时,才能看到他。他也很健谈,喜欢聊各种见闻。他说很感谢Wwoof组织,能有机会接待世界各地的人。有一个俄罗斯人来过他们这里好多次,不少的日本人来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下午在育种棚里准备培养土。把土装在要洒种的小盒里,压实压平。</p><p class="ql-block">一下午装了好几百个大大小小的育种盒。</p> <p class="ql-block">玛丽用的土一半是自家沤肥的土,一半是买来的,我问她为什么还要花钱买土,她说她专门买这个牌子的土,是因为这是一个残障人的组织,买一些他们的土表示帮助他们,他们的土也的确好,混合了森林和海洋物质。</p> <p class="ql-block">晚上八点多,我出去看夕阳,找到一个池塘,可以有倒影,看日落的好地方。</p>